雖然已經搬去台中沙鹿五年了,但對於基隆家鄉的美食資訊還是有持續在關切,聽說基隆前陣子就新開了一家日式拉麵店,店內師傅是從日本修業回國的,口味上非常的道地。
在台中吃超過60家大小拉麵店的我利用這次回基隆過年的短短三天假期也跑去嚐了一下~~的確很好吃耶!拉麵湯頭濃郁順口、配料運用上也很用心,不輸給台中一些知名的拉麵店。
而且,他們除了拉麵好吃外,店內還有漂亮的日式裝潢以及賞心悅目的正妹女服務生群(有照) ~~整個就是很強大的拉麵店無誤啊~~



"神樂岡旭川拉麵"就開在夜市內的全國電子樓上,吃完拉麵剛好可以再逛個夜市。


店家在一樓入口處特地設計了一條日式庭院步道,非常漂亮,會讓人不由得想上去看看 !!


往2樓的樓梯間處上方還有裝設一盞投射燈,會在地上映出"神樂岡"字樣,這個也好有意思啊~








店內空間寬敞,座位數蠻多的,日式裝潢相當漂亮啊 ~~別說基隆,在台中這樣裝潢的拉麵店也很少啊 !!


單人吧臺區,開放式的料理台,頗有在日式料理餐廳吃飯的感覺。


吧臺區的椅子底下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




結帳台旁邊是廁所,我沒進去看過,不過有聽到隔壁桌的小朋友上完廁所跟媽媽說廁所很漂亮@@




關於北海道旭川拉麵的介紹,上面有提到旭川的知名拉麵連鎖店,據我所知目前有來台灣好像只有山頭火和梅光軒兩間。


拉麵目前只有醬油、豚骨和味噌三種口味,以這麼大間的拉麵店來說選擇性稍微偏少,價格在180-210之間,算是中高價位。
除了拉麵外也有賣飯類,但都是必須搭飲料的套餐,有點給人感覺強迫要點飲料。


決定好要點啥後就要劃單,店家有提供完整的拉麵客製化,湯頭、蒜末、蔥段和麵條都可以做調整,非常的貼心。
湯頭我選特濃,蒜末和葱段都選少,這樣組合我覺得剛好,蒜和葱的氣味不會搶走湯的味道,至於麵條超硬是因為要拍照。


桌上有筷子和簡單的調味料。


我以為是牛蒡絲之類的小菜,打開原來是炸蒜片。


點了豚骨拉麵、半熟蛋叉燒丼飯套餐和麻辣碎肉。


 



豚骨拉麵 $190
乳白色的湯頭上面泛著一層油脂,頗有日本味拉麵的FU,配料也不只是常見的木耳、筍乾、糖心蛋、叉燒肉組合,它還多了豆腐皮、水菜、豆芽菜和辣椒絲,店家在配料的運用真的很用心啊 !!


才喝下第一口!連我這在台中吃了超過60家拉麵店的我都不自覺驚呼~~
這湯頭真的好喝耶 !! 濃、醇、香(不是林鳳營)又不會很死鹹,非常的順口,感覺就是花了很長時間才熬煮得出來的味道啊。



麵條我選超硬,可是等拍照完後已經變得不硬了,不過還不至於太軟爛啦,而且這麵條頗吸汁的,剛好又遇到好喝的湯頭,吃起來也就不會難吃了。


這是豆腐皮,遠看還以為是筍干,想說怎那麼皺啊...拉麵內用豆皮當配料很少見,店家實在非常有創意。


真正筍乾在這,有別於一般深色的日式醃筍乾,這看起來比較有點像台式筍乾,脆脆甜甜的,挺好吃的。


叉燒肉有兩片,不算大片,但是還蠻厚的,表層有稍微炙燒過,肉質軟嫩中帶點咬勁,還不錯,如果再大塊一點就更好了。


糖心蛋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口感很滑嫩但是醃製得不夠入味。


麻辣碎肉 $30
外觀像是一顆絞肉球,帶有花椒香味,辣度上其實還好,不是很辣。




碎肉可以直接吃,或是加進拉麵內讓湯頭增添些香氣和辣度。


喝光湯頭就會看到碗底的"完食"字樣,這也是日本拉麵的特色。


半熟蛋叉燒丼飯套餐 $120
點餐時沒有看MENU照片,店家的叉燒飯真的有點出乎我想像。
滷肉塊、小片叉燒肉、蔥花加上一顆半熟荷包蛋,和一般拉麵店賣的叉燒飯真的有很大不同。












覺得不夠鹹請店家幫我多淋一些醬汁,店家除了幫我多淋醬汁也很貼心的多給我一碗滷肉和醬汁。
這醬汁其實不會太鹹,我通通都給它倒進去也還好...還是我口味太重了 ? =.=

滷肉塊很軟Q,還不錯吃,不過整體感覺比較像是加了荷包蛋的滷肉飯,不太像是叉燒飯,所以...我還是推薦拉麵。


套餐搭配的飲料,店內汽水機沖的沒啥好說的。


結帳時店家送了我一張9折折價券,還不錯,可以下次來吃~~




最後來張正妹照,這個是前面提到的店內正妹女服務生,吃完剛好遇到她要下班特地請她讓我拍張照。



放眼基隆,道地日式拉麵店可以說幾乎沒有,這家"神樂岡旭川拉麵"的出現讓基隆終於也有家像樣的日式拉麵店了 !!
店家的拉麵真的好吃
拉麵湯頭夠水準、配料豐富,還有提供客製化選擇,而且在裝潢方面也非常用心,用餐感覺整個非常舒適。
價位上可能有些基隆朋友會覺得貴,但就我個人感覺,以店家的拉麵水準賣180-210這樣價位其實並不會算太貴啦。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11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7 - 8668
營業時間 : 11:30–14:0017:30–21:00(星期二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神樂岡旭川拉麵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