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愛吃臭豆腐,但清水這家"來來臭豆腐"卻是第一次令我吃臭豆腐吃到產生恐懼感...並非他們的臭豆腐難吃,而是老闆實在是太熱情了 !! 我們明明只點一份臭豆腐,結果最後卻硬是被請吃了四份...
講到這可別以為這是我們獨有的特別招待,老闆對每一個客人都很大方,請吃粉圓冰、請吃麵線麻醬麵、外帶臭豆腐還會額外贈送個幾塊,種種行為讓我強烈懷疑老闆的東西是有滴了哆啦A夢的"倍增藥水"嗎 ? 因為每5分鐘會增加一倍,所以要半買半相送 ?
除了老闆的熱情讓人印象深刻外,他們的臭豆腐也很有創意,基本的辣椒口味外還有椒鹽口味、麻醬口味、百香果口味...等,味道上也都還不錯吃,可以說是清水最厲害的臭豆腐無誤。


聽網友說是下午兩點開始賣,我們兩點多去空蕩蕩的,打電話過去老闆說在弄泡菜要晚一小時才會過來,和友人在附近繞到3點左右過去就發現店家了。


店家的小貨車固定都會停在華南銀行的側邊,鎮北路上靠近和中山路交界處,路口有擺上招牌和旗幟,其實還蠻顯眼的。
老闆會放上一張桌子給客人現場吃,不過客人大部分還是以外帶居多。


對面就是清水的屈臣氏。


早期好像只有賣假日,現在每天都會出來賣,營業時間是從下午3點半到晚上10點,假日則提早為下午2點開始。


這個黃色板子是店家的價目表,主打的當然是臭豆腐,另外也有賣手工紅麵線、麻醬麵、紅豆/粉圓冰和綜合湯,部分餐點還可以做成素的。
店家的臭豆腐堅持每天換油,麵線也是用大骨熬湯底,所有食物都保證天然不添加防腐劑。


我們一就座沒多久店家立刻送來了兩杯粉圓冰,可別以為這是我們獨有的招待唷 !! 有吃過他們家臭豆腐的人就知道是因為老闆人很好,怕客人久候所以都會請客人吃粉圓冰。


粉圓冰據說是老闆自己作的,粉圓還蠻大顆的,不過有點太軟了沒有彈性,而且也不知道是冰塊太多還是糖放太少?喝起來幾乎完全沒有甜味。
當然啦~既然是免費的那也沒好抱怨的!粉圓軟剛好省得嚼,少糖喝了更健康。


店家的生意很好,剛開始營業不久就引來排隊人潮了,在老闆的熱情之下,幾乎每個現場等待的客人都是手拿一杯粉圓冰在嗑,一群人吃著粉圓冰等臭豆腐,這也算是一個奇景了。


等沒多久,我們的臭豆腐送上來了,咦...我們只有點一份百香果臭豆腐啊 ? 只見老闆爽快的說 : 我們的新口味,你們吃看看好不好吃 ? 於是我們就直接被餵了三盤臭豆腐。




傳說中的百香果臭豆腐,一開始覺得百香果醬汁不夠多有請老闆多淋了一些。
這百香果醬汁和我想像中的略有出入,我以為是像剉冰那種ㄍㄡㄍㄡ的百香果醬,實際上是比較稀了一點,可能是方便淋的關係吧?
咬下第一口時衝突感坦白講還蠻強烈的,尤其是當百香果醬汁和臭豆腐的湯汁同時進入嘴裡時,不過其實很快就習慣了,並沒有想像中恐怖。
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認為見仁見智,但我覺得既然要表現出"突兀",可以考慮用剉冰的那種百香果醬,口感和味道一定會更特別更奇妙。


不像有些臭豆腐攤的看起來爛爛的顏色很深,店家的台式泡菜感覺還蠻新鮮的,口感也很清脆。


嘗試配著泡菜、小黃瓜一起吃,嗯...其實也沒差多少。


吃完奇妙的百香果臭豆腐後接著來嚐看看這個麻醬口味臭豆腐。






這麻醬的顏色還蠻深的,有點像醬油膏...聞了一下嚐了一下確實是麻醬無誤。
麻醬也有稍微稀釋過,沒有那麼濃稠,不過花生香氣還是有的,而且還帶有點鹹度,和臭豆腐搭配起來可以說毫無違和感,還蠻好吃的說。


吃完麻醬臭豆腐後繼續往下一盤邁進~~這一盤是辣椒口味和椒鹽口味。




老闆端上桌時有說他們的辣椒是用朝天椒,非常的辣。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咬下了一口~~喔~~真的有辣 !! 而且還是有後勁的那種 !!
才吃完一塊,我的頭皮就整個發麻,嘴唇也開始失去知覺了...不敢吃辣的人建議不要點啊~~




椒鹽口味聞起來很香,不輸給辣椒口味的,但是吃起來口感有點微乾,感覺除了鹹香味外就沒啥味道了。


手工紅麵線 $50


大腸剪得比較小塊,雖然給得不少但吃起來就是少了那種嚼大腸時QQ的感覺,不過味道上倒是還不錯,滷得蠻入味的。


麵線是較粗的手工紅麵線,口感挺濃稠的,比起稀稀的那種大腸麵線,我比較喜歡這種有稠度的麵線。
湯頭的部分有加了柴魚片,再加上店家淋上的醋,整個麵線的口味是還蠻重的,個人覺得挺好吃的 !! 喜歡吃重口味大腸麵線的朋友推薦可以點他們的大腸麵線。


麵線和臭豆腐都還沒吃完,老闆又端了兩碗麻醬麵上來說要我們試看看...(難道是我們看起來很能吃嗎??)


雖說是招待,但這根本就是完整的一碗啊 !! 不但豆芽菜、青菜都給足了,而且還不忘弄上一點辣椒醬(不加會更好)。


麻醬就是剛臭豆腐吃到的那種,只不過換成搭配麵,麵條用的是類似涼麵的細白麵,拌起來還挺香的,味道上也還不錯,可惜的是麵條好像有點沒煮軟,口感稍微偏硬了點。


已經飽到不行了,老闆又補上一鎗,端上這一盤說新口味要我們試試.... 內心OS : 哪來那麼多新口味啊~~,我整個抱著頭差點尖叫~真的吃不下啦~


都送上來了,只能硬著頭皮吃啦不然怎辦呢。
辣椒加上椒鹽的綜合口味,更香但還是很辣,友人辣到受不了跑去附近的飲料店買飲料配,我則是繼續喝著我那沒有甜味的粉圓冰...此刻發覺原來沒甜味像水一樣的粉圓冰這麼好喝啊 !!
最後和友人在相互推讓之下終於吃完這盤了...突然發覺我的味覺已經因為太辣而消失了...


走之前老闆還硬塞了兩罐自製的辣椒醬給我們...痾...我猜老闆一定有看到我們剛吃辣椒口味臭豆腐時的痛苦猙獰面目,所以想故意折磨我們?
盛情難卻之下最後就請友人C帶回去和他老婆一起分享了...阿彌陀佛...


這是臭豆腐吃到飽店家的名片。

---------------------------------------------------3/8更新--------------------------------------------------


DSC_1784
實在是因為生意太好被檢舉很多次,老闆租了一個店面囉...

DSC_1785
位置在鎮南街上,順風耳鼻喉科診所那一排。




從頭到尾,我們只點了一盤百香果臭豆腐和一碗大腸麵線,卻整整吃了四盤臭豆腐、兩碗麻醬麵、一碗大腸麵線(粉圓冰就不算進去了),結帳時老闆也只跟我們收100元而已。
或許有人會說因為是我拿單眼相機拍照的關係才有這樣的特別招待,但是根據同桌客人說,他前一晚來吃時,老闆也是一直送上臭豆腐給他吃,一路吃到老闆打烊收攤,由此可見老闆是真的超大方的啊!
至於店家的臭豆腐,我個人是覺得口感一般(稍微不夠酥),但是整體口味搭配起來還不錯吃,最推的是麻醬,其次是百香果和辣椒,最後是椒鹽。
除了臭豆腐外,大腸麵線也很好吃喔(大腸再大塊一點就完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順便體驗一下老闆的"熱情"~哈。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51-1號(新店面的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22- 937606
營業時間 : 15:30 - 22:00 (假日14:00 - 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