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了幾天後突如其來的寒流讓人好想吃火鍋,看著天氣陰陰快下雨的樣子不想跑太遠,決定就在沙鹿吃吧!
最新的"宇良食"已經吃過了,還有哪家火鍋沒吃過呢?此時腦中忽然想起了沙鹿網友推薦的"新都涮涮鍋"。
提到"新都涮涮鍋",我想沙鹿人對它應該都不陌生,因為他們在沙鹿已經開了非常久的時間,算是老字號的火鍋店了,儘管價格有點偏高,但食材和湯頭據說都有一定水準,所以每到假日店裡依然是人聲鼎沸。


店家就開在中山路上全聯旁邊的巷子裡頭,地點還蠻隱密的,和友人倆人還因此迷路了一會才找到。




老舊住宅的一樓店面,小小不起眼的招牌,顯得格外低調。若是不看那招牌,這店外觀還真有種文青咖啡店的FU。


門口還有個門鈴寫著"請按鈴",超酷。




店內空間並不大,扣掉多人桌和中間吧檯單人座外就只剩下的狹窄的走道,因為用餐的客人大多是家庭為單位,所以就出現多人桌坐滿了,但是單人座都空空的景況。











DSC_1925
牆上掛滿密密麻麻的盤子非常壯觀,據說這些盤子大部份都是熱愛旅行的老闆在國外買回來的。


我發現竟然還有漫畫耶!邊吃火鍋邊看漫畫也太妙了吧?


如同一般鍋物店有肉品、海鮮和雙併鍋之類的,另外也有提供素食鍋和特殊湯頭的風味鍋。
走的是中高價位路線,最便宜的肉品鍋就要350元,最貴的"豪華特選海鮮熟成沙朗牛肉鍋"則要820元,也因為如此,客人大多是整個家庭來吃,比較少是年輕學生前來。


長圓型的菜盤,種類還蠻豐富的。


最特別的是菜盤底下還有寬冬粉,一般火鍋店都是額外用碗或碟子裝,頭一回看到是直接放在菜盤內的。


還有附一顆蛋,還好不是也放在菜盤內。


因為店內空間的關係,沒有設置醬料區,沾醬的部分,服務生會先送上調好的沙茶醬。




另外還會送上醬油、水果醋和蔥蒜辣椒等佐料讓客人選擇取用調配。




基本的湯頭,據說他們家的湯頭是用埔里水熬煮的,老闆也很自豪說他們家的湯頭很棒。
我覺得喝起來味道有些淡,我是煮了青菜後才多了些清甜。


湯頭喝起來實在頗淡,想說換成泡菜湯底,老闆說直接加泡菜進去就可以了,半信半疑之下就加點了一盤泡菜。


泡菜是屬於比較韓式的那種辛辣味泡菜,還蠻好吃的。




整盤泡菜倒進去後瞬間風雲變色。


立刻舀碗湯嚐了一下,還不錯耶 !! 雖然沒有很辣但是泡菜的辛香味都有融入湯頭,味道比起原本的湯頭好喝太多了 !!




這是我點的,一份780元,名字超繞口的"豪華特選海鮮霜降牛肉鍋",有一盤海鮮盤和霜降牛肉肉盤,海鮮盤有斑節蝦、干貝、鮭魚、鯛魚、鮮蚵和花枝。


霜降牛肉紋路細緻均勻,顏色鮮豔,看起來很新鮮,不過切得實在有些太薄了,挾起來都會透光,幸虧肉片長度還蠻長的,有稍微彌補了一些。


朋友點的是480元的"斑節蝦肉品鍋",只有一盤肉品加兩尾斑節蝦、幾顆蛤蠣,看起來有點虛,因為光那斑節蝦一尾就要價100元了。


肉品可以牛、羊、豬、雞任選一種,朋友選牛肉,牛肉給得是油花比較少的板腱牛,然後肉片切得一樣很薄><"




板腱牛忘了拍了,只有拍我的霜降牛,肉吃起來還蠻細緻軟嫩,如果能再厚一點就更棒了 !


第一次吃到火鍋有鮭魚片的,還蠻新奇的,這個千萬別煮太久,不然挾起來會散掉。


濃郁的油脂香,肉質非常的軟,好好吃~~鮭魚控的我整個都醉了~~


這是鯛魚這是鯛魚這是鯛魚,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因為MENU上寫得是"鱸魚",如果不是朋友告訴我我還沒發覺。


吃起來也是鯛魚的味道,算了,反正我也是比較喜歡吃鯛魚,而且這鯛魚還不錯吃,肉質鮮美又沒有土味。




花枝除了腳的部分外都切得有點太細,丟下鍋裡撈不太到也不好挾。


口感是還OK,但切得太細吃起來很沒存在感。




鮮蚵就沒啥可挑剔的,還蠻新鮮的而且大顆又飽滿。


柳丁片中間還塞了兩顆干貝,藏得隱密就算了,干貝還真是小顆,比起常吃的的生食級干貝整整小上一號。


我是直接放在勺子上然後浸到鍋內煮,從放進鍋內就一直盯著它,畢竟都已經這麼小顆了再縮掉還得了啊~~


老闆說柳丁片可以直接吃掉或是丟進鍋裡煮湯,直接吃我是相信啦 !! 但是丟進鍋裡也太奇怪了吧 ??








斑節蝦真的超級新鮮,蝦肉肥美厚實,口感彈牙緊實,實在太好吃了~~


錯誤再+1,鱸魚弄成鯛魚也就算了,MENU上面寫海瓜子,但這個明明是蛤蠣啊 ?
海瓜子的殼比較尖、花紋也不太一樣,肉吃起來的鮮味也不同,重點是兩者價差還蠻大的,難免給人有些不好的感覺。


培根胸腹豬肉 $170
加點的,本來是想點雞肉,但是今天店內都沒有雞肉,只好改點豬肉了。


一共有12片,一樣是切得很薄但很長一片。


培根肉少了厚度,吃起來就有點類似大薄片,口感也沒有那麼有嚼勁了。


菜盤內這個有點像是貢丸的丸子很好吃啊,咬起來好軟,裡頭好多汁。


寬冬粉QQ的很有彈性,超好吃 !!


朋友沒吃過芝麻燒,一直問我說煮的時候會不會破掉芝麻內餡流出來XD




都關火了準備叫服務生上甜點時老闆突然送上一盤苳蒿說要招待我們...看到這麼新鮮的苳蒿,不吃可惜,只好再開火煮了。


店家有提供飯後甜湯-綠豆薏仁,淡淡的甜味還不錯吃,吃完之後漂亮的女服務生有問我們說還要再一碗嗎 ? 我想應該是可以免費再續的樣子?



整體來說"新都涮涮鍋"算是一間還不錯吃的火鍋店,肉品海鮮等食材還算新鮮,湯頭也不錯,只不過我覺得肉品切得有點稍微過薄,海鮮盤也沒有給人很彭派的感覺(海瓜子又變成蛤蠣),加上店內沒提供飲料和冰淇淋(雖然有甜點但怎也比不上冰淇淋啊),整體C/P值並不是很高。
除此之外,店內裝潢倒是還不錯,老闆也很客氣親切(親切到讓人覺得有點煩~哈),還有最重要的是兩個女服務生還蠻漂亮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福安街75-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7195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17:00 - 20:30(星期一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