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平路上又有新店了,這家"海光新村"眷村擀麵3/24才開幕,主打的是手擀麵類、飯類,味道還不錯,餐點份量都超~大,不是用碗盆裝就是用鍋子裝,一整個嚇人 !!
而且價格也都非常便宜,兩個人來吃各點一份麵或飯再切一些滷菜,平均100元出頭就可以吃超飽了 !!


位置在北平路三段上,靠近和文昌東四街交叉口,旁邊是藥局,店家招牌還蠻明顯的不會難找,不過停車可能就比較麻煩一點了。


















簡單乾淨的用餐環境,裝潢上就是一些懷舊的小物和"我愛中華"之類的標語,老一輩的人看到應該會非常懷念,可惜我就啥都沒看過(咳)。


餐具醬料一切自取,旁邊還有提供免費的茶飲。


店家的麵種有粗拉麵、細麵和麵疙瘩,通通都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


滷味小菜的種類也不少。


雖說是眷村菜,不過賣的主要還是以麵飯類為主,比較少炒菜類,有點類似"陸軍小館",價位上一樣都蠻便宜的。



店外布條貼說免費供應冬瓜仙草絲,不過這個飲料我們怎喝都像是冬瓜紅茶。


我們點了五味醋溜雞拌麵、士官長酸白菜麵、醬爆肉片飯,剛好湯麵、乾拌麵和蓋飯類各點一種,另外再點了五香燒肉、澆汁豆腐和一窩絲餅三樣私房小菜。


五味醋溜雞拌麵 $75
這盤一端上就讓我們嚇了一跳,份量也太大了吧?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了!
配料非常豐富,除了雞肉外還有木耳、高麗菜和另一種我忘了名字的蔬菜。


麵條是粗捲拉麵,口感頗有嚼勁,也沒有糾成一團,味道上微微的酸並不會太嗆,非常開胃好吃,大推必點。


雞肉大塊又很軟嫩,好吃。


士官長酸白菜麵 $70
本想點酸白菜鍋淡是怕太大鍋吃不完所以就改點麵,沒想到送來時還是一大鍋啊~~




裡頭有白菜、肉片、肉絲和香菇,料給得很有誠意,湯頭是走清爽路線,喝起來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酸,喜歡吃很酸的白菜鍋的朋友可能會小小失望,不敢吃太酸的則應該會喜歡。


醬爆肉片飯 $80




這個我就覺得還好了,肉片是嫩又好吃沒錯,調味也OK,但是洋蔥給得太多了,加上份量又不少,吃到後來會有點煩。


五香燒肉 $50


有點類似港式脆皮燒肉,表皮酥脆,肉質軟嫩多汁,搭配店家淋上的醬汁蠻好吃的。


澆汁豆腐 $35


豆腐底下是辣油,上頭放了柴魚片、香酥花生和酸菜,辣油非常辣,我只有吃一塊就不敢吃了,點這道菜的女性友人也是只有吃一塊,最後是打包帶走了。


招牌一窩絲餅 $35
其實就是北方的抓餅。


不知道是不是放了太久,吃起來整個很硬,除了口感不佳外,裡頭包的好像是地瓜,我也討厭地瓜,也是只咬了兩口就不吃了。


陸軍乾拌麵 $45
這個乾拌麵是最後加點的,因為看到隔壁阿伯吃的那一盤乾麵看起來好好吃就跟著也點了,結果送來發現和阿伯吃的那種不一樣啊~


上頭肉燥有加了豆皮,還蠻特別的,味道也很夠味,麵條刻意選細麵,就是想吃看口感,嗯,也是不錯。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吃,不過我還是想點阿伯吃的那種乾麵啊~



我們一共吃了390元,不過真的是點得太多根本吃不完,最後有一半都是打包帶回家了,整體來說麵飯類都算還不錯吃,小菜則要看人,尤其是澆汁豆腐和那個一窩絲餅。
份量上真的是不少,部份餐點幾乎可以兩個人吃了,因此建議第一次來吃的朋友點餐前可以先看一下別桌客人的餐點份量,然後衡量一下,不要像我們點了一堆結果整個吃超撐的。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37-3188 / 0913-669991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17:00 - 20: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