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的"牛大師"確定不開了,原來的地點悄悄新開了一家"老豆府"麻辣火鍋,店內裝潢有點類似"鼎王",是帶有禪意的古典中國風,還蠻有氣氛的。
鍋類方面我原本以為除了麻辣鍋和養生鍋外還有其他種,結果沒有,幾乎很少吃這兩種鍋的我還是硬著頭皮點了,麻辣湯頭我是覺得蠻辣的,養生鍋就有點淡了,不過有放人蔘也算誠意十足了。
食材上還挺有水準的,從鍋底的鴨血豆腐到肉品、手打漿都很不錯,尤其是手打蝦仁漿,裏頭吃得到大大隻的蝦仁,真材實料又好吃。
價位上算是蠻平價的,鍋底一人108元(+100元升級鴛鴦鍋),肉品牛豬雞最便宜的也才258元,一餐下來包括服務費不到400元,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店家位在東興路三段和大隆路交接口,附近就是大隆路黃昏市場,這邊停車非常方便,光周圍200公尺內就有三個停車場。


















店內走帶點禪意的古典中國風路線,和"鼎王"感覺是有幾分相似。
在裝潢上店家可以說非常用心,請來了書法大師"李峰"為其揮毫,像是剛進門口的矮石牆上的"老豆府"三字以及壁上的"明,蘇雪溪,評豆腐詩"都是其作品,除此之外,店內一些花瓶擺飾也是特地請了插花名師"林玉珠"老師來設計。








有麻辣鍋和白玉養生鍋兩種,鍋底費和鼎王一樣,每人108元,+100元可升級鴛鴦鍋,內用低消350元,需+10%服務費。
肉品有牛豬雞,最貴的雪藏和牛1380元(220g),最便宜的也有258元,吃一餐下來大概400左右,算是還蠻平價的。


就座後店家會先送上一壺"熟香烏龍"。


茶香淡雅清新,茶味口感甘醇,還蠻好喝的,不過實在太燙了~我都是等到冷掉才喝。




一開始想說給一碗蔥花做什麼?原來這個是沾醬,蔥花底下有芝麻醬和醋。


我不喜歡醋也不喜歡蔥花太多,店家幫我調了芝麻醬加上醬油的沾醬,這個沾醬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非常合我這個不沾醬就吃不下火鍋的人。


點了一鍋鴛鴦鍋,本來這是要加價的,但是店家說剛開幕就免費幫我升級了。


養生鍋湯底除了有蘿蔔、蒜頭、紅棗、青菜外還有一支大人蔘。


麻辣鍋的則是大塊鴨血和豆腐。


我很少吃麻辣鍋,因為我不太能吃辣,店家的麻辣湯頭給我感覺是還蠻辣的,香氣也有,不過和其他家相比算是好不好我就不確定了。


白玉養生鍋湯頭喝起來就比較清淡了,有帶點蘿蔔鮮甜味和人蔘的味道(不重)。




麻辣鍋湯底的鴨血和豆腐都是經過店家挑選過的,鴨血滑嫩可口,幾乎沒啥孔洞卻非常入味,豆腐也不錯,外硬內嫩,口感極佳。


腐皮
這個是招待的。







腐皮很好吃,軟滑柔順,沾醬後加了味道又更好吃。


招牌手工三角圓
本來想點的是川丸子,結果目前還沒有,店家乾脆就說招待我吃這個三角圓。




吃起來有點像是水晶餃的感覺,外皮Q肉餡香,還不錯吃,沾醬吃更好吃。


無骨牛小排300g $498
有200g和300g可選,想說才差100元有多100g就直接點300g了,份量真的是不少,換算盎司也有10盎司了。
肉片應該是冷藏現切的,感覺蠻新鮮的,肉的品質也不錯,油花分佈紋路非常細緻。




肉片不會太厚,涮個一會就熟了,口感滑嫩還不錯。


招牌花枝漿 $258
店家幫我做成花枝漿和蝦仁漿各一顆的綜合版。


沒發現到有湯匙,結果是用筷子挾了整沱丟下去煮。




很大一坨吃起來還蠻過癮的,重點是這個蝦仁漿真的非常真材實料,裡頭可以吃到大大顆的蝦仁,蝦味十足,好吃極了!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手打漿了。


相較之下手打花枝漿就比較沒那麼厲害了,不過裏頭也是吃得到一塊塊花枝肉,也是很真材實料啦。


老油條 $68
搭麻辣鍋專用的,也是店家招待的,份量大概是半份。


店家建議別煮太久,所以我只有煮一下就撈起來,油條不會太過酥硬,吃起來除了有麻辣湯汁的味道帶點油香,還不賴,當然若是喜歡吃軟爛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再煮久一點。


也是招待的冬瓜檸檬,味道還不錯,但是冰塊放太多了。




吃完已經晚上了,店外觀看起來比起白天又別有一種感覺。



常看我部落格的就知道我非常少吃麻辣鍋和養生鍋,吃的次數是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所以真要說他們湯頭如何我來說可能不準,不過食材方面像是鴨血豆腐、肉品和手打漿那些我覺得都不錯,還蠻有水準的,對麻辣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2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6-8655
營業時間 : 17:00 - 01: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老豆府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