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寫拉麵文,因為我發現大家對拉麵好像不怎感興趣了? 之前幾篇拉麵文的點閱率都不高,感覺寫得有點心酸。
不過儘管如此,這間沒啥人知道的百元平價拉麵"一銘鳥食事處"我一定要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因為這間拉麵店真的非常屌,以我吃過的台中十幾家百元拉麵店,他們應該算是數一數二厲害的了。
會這樣說絕不是我誇大,他們的拉麵一碗才賣100-130元,份量超大一碗,配料基本也有兩大塊叉燒加上整顆紅殼糖心蛋,然後內用還可以免費加麵無限次數...來這裡用餐點個一碗拉麵加上單品料理(可以折10元)150元左右就可以吃到超飽,C/P值堪稱是宇宙無敵高啊 !!
而且讓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店家的拉麵口味都非常特別,有咖哩拉麵、麻薑拉麵、野菜拉麵等..這些都是得過廚藝獎的老闆精心研發出來的,湯頭味道都很不錯,尤其是那麻薑嫩雞拉麵,湯頭麻油香、酒香加上薑的味道,彷彿就像把麻油麵線湯倒進拉麵般,吃過一次整個印象深刻。
廢話不多說,如果你還沒吃過這家"一銘鳥食事處"的,一定要看底下的介紹 !! 然後去吃看看,相信你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感覺。


店家就位在北平路三段,已經倒掉的泰泰廚房隔壁,斜對面是之前介紹過的海光新村,因為店家沒有橫招牌,遠遠看很容易就錯過了。




店外觀就很顯眼了,店家在外頭特地設計了一個鳥居,非常有意思。


外面是店家的廚房,另外也放了四張椅子方便客人候位。


旁邊還特地裝設了洗手池、洗手乳和擦紙巾,據老闆說是方便客人吃完走出店裡時可以洗個手...挖草~這也太貼心了吧=.=










店內走的是溫馨小店風格,牆上一些日式裝飾佈置加上播放的日本音樂頗讓人有種來到日本巷弄間拉麵店的錯覺。




櫃台桌上這獎牌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老闆可是得過廚藝獎的!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油切綠茶,旁邊還有原味高湯可自行添加。


FB拍照上傳分享還有送蔬菜一份。


MENU
店家的拉麵走的是百元價位路線,特別的是一般百元拉麵店賣的頂多就拉麵和加點的配料,了不起多個叉燒飯,但是他們除了拉麵外還設計了很多單品小菜,非常的用心。
除此之外,內用加麵也是完全免費,而且可以無限次數加麵 !! 據老闆說曾經就有客人連續加了四次麵...


介紹店家餐點之前首先要推薦他們店內這免費供應的油切綠茶,這油切綠茶用的是阿華師的黃金超油切綠茶,價格不便宜唷 !!老闆也太大方了吧 !! 人家一般拉麵店只有給冰水,好一點也才無糖麥茶...
這茶真的好喝,茶味清香雋永,愛喝茶的友人Y整個讚不絕口,說很想把整桶都搬走=.=而我也是第一次在拉麵店內喝茶喝超過三杯的...就是這裡。


野菜淡麗拉麵 $130
很大一碗拉麵,八分滿的湯頭,份量十足,配料上除了有蔬菜還有叉燒肉、糖心蛋、木耳,其中糖心蛋還是一次給整顆的,以130元價位來說未免也太豐富了吧 ?


而且隨拉麵還有附一碟泡菜當小菜喔,雖然不多但是感覺得出店家的誠意與用心,真的,你想想哪家百元拉麵還給你附小菜的啊 ?


野菜的部份有娃娃菜和豆芽菜。


湯頭很好喝耶 !! 完全就是白菜的清甜味,讓我立刻聯想到電影"功夫廚神"裡最後廚神決賽評判在嚐"開水白菜"時的畫面,當然啦,或許沒有那麼厲害,但是這湯頭真的很不錯。


店家的麵條用的都是細麵,我請店家幫我煮硬一點,口感還不錯,只是...這麵的份量好多啊,真難想像有人可以續加了4次麵。


糖心蛋是用紅殼糖心蛋,吃起來和一般糖心蛋感覺真的有差,醃製得也十分入味,如果蛋黃能再稍微膏狀一點就更好了。


叉燒很大一塊,肥瘦比例大概2:8,口感還蠻軟嫩的。


咖哩叉燒拉麵 $120
今年推出的新口味,配料上一樣有整顆糖心蛋,另外還有兩大片叉燒、筍乾、木耳和玉米。


咖哩口味的拉麵在台中非常少見,我只有在"酒石拉麵"吃過,店家的咖哩湯頭我覺得比他們更棒,味道濃郁,真的就像是把咖哩飯湯汁倒進拉麵裡的感覺,小小可惜的地方還是白芝麻有點加太多了。


麻薑嫩雞拉麵 $130
店家大力推薦的口味,光聽名字就很特別了,擺盤看起來也很漂亮。


中間還有一坨炸薑絲。




旁邊會附一杯紹興酒,吃之前要先把紹興酒淋上去。


湯頭充滿濃濃的薑味、麻油香還有淡淡的酒香,感覺好像在吃麻油麵線,喝沒幾口身子整個就暖和起來了,還蠻過癮的,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這口味。


肉類給的是雞肉,很大塊而且真的有嫩,不愧是"嫩雞"。


燒肉拌飯 $50


除了拉麵,我個人強烈他們的燒肉拌飯,他們的燒肉飯和一般拉麵店賣的燒肉飯很不一樣,上頭的燒肉有點像是京醬肉絲那種,又嫩又夠味,白飯煮得軟硬剛好,搭配起來實在是好吃極了!


和風炸雞 $50


炸得不會太酥,雞肉吃起來又香又嫩,要是能再大塊一點點就更棒了。


酒蒸蛤蠣 $45


酒味沒想像中重,蛤蠣不大顆但是味道鮮甜無比,感覺全丟進拉麵一起吃應該會很讚,哈~店家或許可以考慮一下新增一樣"酒味蛤蠣拉麵"喔。


酥炸豆腐 $40


一口豆腐的大小,吃起來比較像是日式炸豆腐,沒有很酥,上頭的醬汁味道稍嫌不夠,個人認為可以再重一點點。


炸蝦天婦羅 $50




有附一杯不知道是啥的醬汁,沒法用沾的只能用淋的,淋上後我們沒有立刻吃,結果炸蝦就浸到有點軟軟爛爛的了,口感整個影響到了,有點可惜啊~~不然這炸蝦看起來就很好吃~~


櫻桃鴨肉串 $60


碗內除了有兩串櫻桃鴨肉串還有一支裝了醬汁的滴管,好妙@@


鴨肉好吃,軟嫩且帶有咬勁,醬汁味道也不錯,可惜也是白芝麻的關係,灑得太多稍微影響了口感。


香炸餃子 $50




餃子口感乾硬,內餡也無特別之處,如果不沾醬汁吃實在難以下嚥,不是很推。


炸雞丼飯 $120


這個也是出乎我們想像,我們以為就是白飯上面放幾塊和風炸雞,實際上不但有炸雞還有野菜天婦羅、糖心蛋,根本是總匯來著。


因為有野菜天婦羅,旁邊也附了天婦羅的沾醬。






野菜天婦羅有甜椒、地瓜、香菇,外皮粉裹得有些不均勻,變成部分有外皮部分沒有,白飯部分有事先淋了醬汁但味道還是太淡太乾。
整體來說比較好吃的就炸雞和糖心蛋,所以我是覺得其實可以化繁為簡,不用那麼多種東西弄在一起,就和風炸雞加上蛋液和白飯就可以了。

 
走之前發現店家有用電蚊香(還是防蚊器),給人感覺還蠻貼心的耶。



這家"一銘鳥食事處"真的是一家很不錯的拉麵店,拉麵價格便宜,份量大,湯頭口味特別又好吃,內用還有超好喝的油切綠茶可以無限暢飲。
服務態度也是讓我推薦這家店的原因之一,老闆和服務生都非常親切,一些小地方也都可以看得出老闆的細心和用心,用餐感覺很棒。
當然啦,也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冷氣有點不夠涼、拉麵湯頭使用太多白芝麻(純粹個人感覺),部份單品有待加強...等。
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一定要去嚐嚐看 !!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0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3-166344
營業時間 : 11:30 -14:00 17: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一銘鳥食事處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