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_122802
烏日終於也有像樣的拉麵店囉,明道中學附近新開了一家豚骨拉麵店,老闆非常用心,店內的拉麵口味不但可以選擇台灣口味或是日本口味,配料也給得相當實在,黑木耳、筍乾、糖心蛋和叉燒一應俱全,重點是價格非常平價,幾乎都在150元上下而已,C/P值蠻高的唷。
這家"狸匠豚骨拉麵"是6月中捐肝開刀前發現的,記得三年多前曾來過烏日一次,烏日給我感覺就是只有一些小吃店沒有餐廳,這回聽說竟然有拉麵店要開在這,讓我非常感興趣,所以開完刀出院沒幾天就立刻約了朋友一起來吃了。


位置就在中山路一段上面,明道中學的旁邊,深黑色招牌非常顯眼,停車方面旁邊好像是住戶的停車場,我們不確定能不能停。


店外觀頗具日式風格。


門口地上有放著一碗鹽,原來據說在日本這樣有驅窮鬼,確保生意興隆的作用,還蠻特別的。


門上還貼著一張顧客須知,我喜歡這樣的公告,事先把遊戲規則說清楚,奧客勿來 !!


店內空間有點小,座位只有煮麵區周圍L型吧檯大概10個左右位子而已(現在好像多了幾個站著吃的位子),桌子下都有抽屜,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像是錢包手機之類的,但是大一點的包包就放不下了。


MENU
目前有四種拉麵和兩種沾麵,其中包括食量大的朋友最愛的配料加量"拉麵大盛"系列,另外店家每月還會推出一款限定版隱藏版口味,像這個月的就是"赤味噌雞叉燒拉麵"。
價位上除了限定版口味外都在150元上下,算是還蠻平價的。


拉麵口味提供台灣口味和日本口味兩種可選擇,差異就在於麵條軟硬度、湯頭淡鹹和風味油的添加,其中的風味油是加了日本拉麵湯頭常會用到,增加湯頭濃郁度和香氣的豬背脂,喜歡吃日式拉麵的朋友應該對它不陌生。


點餐方式採用比較少見的食券機,操作很簡單,先點選餐點號碼後再投幣進去就OK了。




桌上都有冰水、調味粉和特製的小菜。


狸豚骨魚介沾麵 $170


雖說是沾麵,但是這配料也給太多了吧 ? 不但有整顆糖心蛋、筍乾、黑木耳還有兩大片叉燒,給人感覺誠意十足啊~~
麵條可以選冷麵或是熱麵,份量上有100G和200G兩種,價錢上都是一樣的,所以除非食量很小,否則當然是選200G的囉~~


這碗沾汁和三田製麵所的沾麵好像啊,一樣都是中間放一片海苔然後撒上鰹魚粉。

20160630_122052
menu上寫說麵條是粗麵,但實際上並不會很粗,口感還不錯,滑順有Q度,不過也因為太Q滑了,感覺上就沒有那麼吸汁。
沾汁的部分,和之前吃過的麵屋輝、三田製麵所、麵屋一龍相比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濃稠度方面個人覺得有點太稀了,稠一點會更好。


叉燒肉以瘦肉為主,有稍微去除肉騷味,對於喜歡吃帶點肉味的叉燒肉的朋友可能會感到有些不習慣,我是覺得還好,不過比例上若能多一點點肥肉口感會更好。


筍乾就沒啥好挑剔了,不苦澀不刮柴還帶點甜味,好吃 !!


糖心蛋的蛋黃有稍微熟一點點,但是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主要是味道有入味,這點非常非常重要,沒有醃製入味的糖心蛋就算口感再好也是枉然。


因為粗麵條比較不吸汁,於是我乾脆就把沾汁全都倒進麵碗內,豚骨魚介沾麵立刻就變成豚骨魚介拉麵了,是說這樣吃起來一點違和感也沒有耶~~哈

20160630_122119_001
醬油拉麵大盛 $190
配料加倍的醬油拉麵,光叉燒肉就有4片,糖心蛋也是一整顆,另外海苔、蔥花、黑木耳和好吃的筍乾也都加量。


我點的是有加風味油的日本口味,湯上頭真的看到有浮著些油脂,不是一般那種清澈的日式醬油湯頭,味道上也真的不一樣,除了醬油的甘醇味還多了些豚骨韻味,重口味的我是覺得不算太濃,但是友人卻說蠻濃的。


和沾麵不同,拉麵搭配的就是黃細麵,頗吸汁,口感也不錯。


赤味噌雞叉燒拉麵 $220
7月限定的隱藏版口味,每天也只限五碗,配料非常豐富,除了基本的黑木耳、筍乾、糖心蛋外還有叉燒和雞肉,有一種豬肉+雞肉的雙主菜的概念。


米黃色的味噌湯頭用的是信州細味噌,味道清淡帶點鹹味但卻不死鹹,剛好正合我口味,我實在不喜歡湯頭味噌味道太重。






雞肉是用雞腿肉部分,放進拉麵前還特地再用噴槍炙燒過,香氣撲鼻,口感也很不錯,軟嫩不乾柴,小小美中不足處是外皮上的醬料不夠重,會吃到一點炙烤產生的苦味。



店家主打日式濃郁湯頭,但湯頭口味和細膩度和正統日式拉麵其實還是有差距,當然這也不能怪店家,畢竟是開在烏日這邊,口味太重可能會產生"曲高和寡"的情形,每月會有限定隱藏版口味這點個人覺得很不錯,很有新鮮感,不會每次來吃永遠都是那幾種。
整體表現來說我是覺得還不錯,雖然有些地方有待改進,不過比起台中市區一些號稱日式的拉麵店好太多了,有機會來烏日看展覽或是搭高鐵的朋友可以來嘗嘗看。

地址 :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5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78-085768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17:00 - 賣完為止
消費方式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狸匠豚骨拉麵-(明道中學旁)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523號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