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吃臭豆腐的台中朋友有口福了,逢甲夜市最近新開了一家名叫"腐男"的臭豆腐店,年輕老闆在板橋學習做臭豆腐的技術,所賣的臭豆腐從形狀到吃法都和一般常見的傳統臭豆腐不同,而且就連泡菜的味道也很特別,整個好吃極了 !! 好吃到我一連吃了兩盤後還外帶一份回家。 


位置就在福星路上"金點子珠寶銀樓"和"築地町"旁邊的巷子裡,還蠻顯眼的不難找。






店內MENU還沒印好,目前門口這塊立板就是店家暫時的MENU。
主打的當然是臭豆腐,另外也有賣乾麵、羹麵、羹湯等傳統小吃,打卡還能折臭豆腐5元。




店家是老宅改建的,裏頭還看得到二十年前房子才有的窗戶,很有氣氛,環境上還蠻乾淨整潔的,不過因為店內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只有電扇沒有冷氣,我是覺得稍微有點點熱。


桌上有餐具和醋、胡椒粉。


臭豆腐 $50
因為今天店家較晚開始營業,乾麵和羹湯都還沒準備好,只剩臭豆腐可以點,所以我就只點了一份臭豆腐。


雖然泡菜只是臭豆腐的配角,但好吃的泡菜絕對會讓臭豆腐大大加分,腐男的泡菜就是最好例子。
看起來白白的泡菜,吃起來有種鮮甜味,不是一般常見酸酸的味道,非常清脆爽口而且超涮嘴 !! 怕酸喜歡吃清爽口味泡菜的朋友絕對會喜歡他們家的泡菜。


再來是他們家的臭豆腐,光形狀就很特別,不是傳統臭豆腐那種四方形中間挖個洞,而是像油豆腐的三角形狀的,而且我發現每塊臭豆腐看起來都非常乾淨,店家的油一定有在常常更換。
口感方面以我吃過的臭豆腐來說其實他們家的不算是很酥脆,不過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咀嚼起來有一種豆腐的香味,越嚼就越香,很好吃 !!


吃過原味後,接著就是搭配盤子上的醬汁一起吃,這醬汁可是店家特製的,味道很不錯,一點點鹹一點點甜但都剛剛好。


吸飽醬汁的豆腐,一口塞進嘴裡,鹹鹹甜甜味道的和臭豆腐的豆香味結合在一起,非常的合拍,好吃 !! 一直都覺得臭豆腐要加一點點蒜泥才對味,但是今天才發現原來不用加蒜泥也能這麼好吃啊~~~


印象中好像賣臭豆腐的都會自己做個辣椒醬,店家也不例外,這個是就他們自製的辣椒醬。


乾淨的味道,很奇怪的形容吧 ? 如果你有吃過就知道我的意思了,至於辣度上並不會很辣,想要吃大辣的朋友可能要加多一些試試了。


實在太好吃了二話不說再點一盤 !!


這一回我直接把辣椒醬倒在醬汁上,讓醬汁的鹹味和辣椒的辣味融合在一起,沾著吃整個感覺又不同,但一樣都很好吃。



店家是說從板橋學來的口味,我有上網去查了一下,指的應該就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懷念泡菜臭豆腐",因為那家臭豆腐也是三角形和底盤有醬汁的,不過我沒吃過板橋那家,所以兩間口味吃起來是不是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ANYWAY,這家"腐男臭豆腐"真的是很對我口味,臭豆腐很乾淨,嚼起來又有豆腐香味,雖然不會很臭,但是搭配上特製醬汁實在是超好吃的 !! 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嘗嘗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永新巷3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6:00 - 22: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腐男臭豆腐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