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魯肉飯了,今天介紹的這家"阿吉魯肉飯"是梧棲前陣子新開的,店家魯肉飯的魯肉用的是肥肉手切下去滷的,口感Q彈充滿豐富膠質,是愛吃肥肉的人會喜歡的類型,另外旁邊還有附上酸菜,清脆爽口帶點微辣,非常開胃又解膩。


位置在梧棲的中央路一段上,對面是牙醫診所,店家上方有一塊直式的招牌,不過正面卻沒有橫式招牌,這好像是這邊小吃店的特色。


店家非常隨性,門上面就直接寫著"正式開幕賣"四個字。


店內空間不大,看起來倒是挺整齊乾淨,裏頭有冷氣也有電視,以魯肉飯小吃店來說舒適度還不錯。


非常特別的塑膠椅,我是頭一次看到。




主打的是魯肉飯,另外還有賣豬腳飯、控肉飯和排骨飯,都可以做成便當,價格還蠻便宜的,其他小菜和湯品類也都不會貴。








桌上有東泉辣椒醬喔~


這罐是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


我們點了一碗魯肉飯、豬腳飯、魯肉乾麵,湯點了綜合湯,小菜部分是北菜漏、油豆腐和炸豬排。


魯肉飯 $30
店家的魯肉飯除了有魯肉還會附上大量的酸菜喔。


店家的魯肉都是手切的,所以是比較不規則的形狀,肥瘦比例上以豬皮肥肉為主,瘦肉比例較少,有點點類似大墩六街口飯擔那種的魯肉,不過顏色沒有深黑就是了。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喜歡吃肥肉的會愛他們的膠質Q彈口感,不愛吃肥肉的人就會覺得太肥了,但我是覺得可以再魯軟爛一點點,魯汁味道再重一點點,比較能刺激食慾。


酸菜因為有加了辣椒,吃起來口感爽脆還帶點微辣,十分解膩,幫這魯肉飯加了不少分。


因為魯汁味道有些偏淡,所以加了店家桌上的特製小魚辣椒。


店家的小魚辣椒我以為會很辣,結果還好,味道還不錯耶,我一連加了三匙,本來魯汁沒啥味道的魯肉飯變得好好吃~~


豬腳飯 $65
老闆娘大力推荐的豬腳飯,因為我不敢吃豬腳所以交給友人C來品嘗評鑑了。


上頭的豬腳不是只有一塊而是好幾塊組成的,口感還蠻Q彈的,不過和魯肉一樣也是可以再軟爛一點,魯汁味道重一點。


魯肉乾麵 $30


隔了一會才吃,魯汁已經被吸乾,吃起來感覺有點像炒麵而不是乾麵了。


綜合湯 $35


湯頭喝得到蘿蔔的清甜,沒有太重的薑味,還蠻好喝的。


裏頭的料好多啊 !! 有貢丸、粉腸、豬血、碰皮和蘿蔔,最喜歡裡面的貢丸和豬血,重點是這樣一碗才賣35元真的超便宜的 !!


白菜魯 $30


裏頭有白菜、金針菇、香菇、木耳,紅蘿蔔,還加了比較少見的蛋絲,白菜煮得有軟爛,還不錯吃。


油豆腐 $10


咬下去滿滿的滷汁,不用沾醬就很夠味,這個也好吃。


炸排骨 $35
忘了拍炸排骨的完整照片,這炸排骨還蠻大一塊的,肉有醃過,味道還不錯,皮肉有點分離,稍微影響到口感,不過因為一份只要35元所以還是蠻推薦的。


這個是店家的控肉,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們已經吃很飽了,所以看看就好了...



雖然是店家邀約,但我還是希望能誠實表達出自己看法,就我感覺來說店家還有一些進步空間,好比魯肉可以再軟爛一點、魯汁味道重一點,另外如果能針對不敢吃肥肉的人推出一個比較偏瘦肉的魯肉飯我覺得也很不錯,喜歡吃肥肉的朋友可以去嘗嘗看。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91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7-1002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17:00 - 2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阿吉魯肉飯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