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有三家分店的L'appart 法式閃電泡芙也來基隆開設分店囉 !! 想嚐嚐號稱巴黎人日常點心 - 閃電泡芙的基隆朋友們不用再特地跑去台北了 !!
L'appart的品牌故事在網路上已經一堆人抄到爛了,我就不贅述了,想說的是他們會來基隆開店實在讓我蠻意外的,畢竟基隆真的好少好少甜點店啊 !! 嗚~~其實基隆朋友不是只愛吃海產,也是愛吃甜甜的啊~~


店家位置在"國際百貨"一樓正門口處,話說我雖然是基隆人,但是從小到大都沒去過國際百貨,比較常去的都是三商百貨,三商百貨真的很好逛啊~~可惜幾年前倒了><"


不像台北信義新光三越店有自個的店面,這基隆店只是一個小小的櫃位,沒有店面,連櫃台人員都只有一個人。


幸好還有內用區,只不過桌子也只有兩張,而且還是這麼高的高腳椅,我這將近180身高的坐起來都覺得太高很不舒服了,更別說一般小女生了...






展示櫃有兩個,裏頭泡芙種類加起來約莫有十來種,除了一般長條型之外還有三顆裝的,旁邊或底下也都會有牌子寫著泡芙的名字、食材原料和價格。
價位幾乎都是在120元左右,並不會算太貴,一般咖啡廳的手做甜點蛋糕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啊~~其中最吸引我的就屬這個奶雞造型的泡芙了 !!


這個算是多人分享餐嗎 ?? 價格當然不可能只有100多元了=.=


搶搭奧運熱潮的奧運閃電泡芙。




展示櫃上方也有泡芙的型錄可以參考,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是直接看著櫃子點吧 !! 畢竟型錄上的照片怎也比不上實物來得誘人啊~~


奧運期間限定款,剛好這天是最後一天。


我以為是買滿多少個就有送提袋,結果是要加價399元才能獲得。


店家也有賣咖啡,畢竟吃甜甜不配個咖啡感覺實在有點怪怪的。


一口氣點了三個閃電泡芙和一杯冰拿鐵咖啡。


冰拿鐵咖啡 $120
拿鐵咖啡熱的可以選小杯或大杯,冰的只有大杯的,咖啡都是不加糖的,有需要加糖的話可以事先告知店家。


泡芙口味由上到下依序是藍莓白乳酪閃電泡芙、奧運閃電泡芙、荔枝接骨木閃電泡芙。


旁邊還有附上一支叉子,吃泡芙用叉子也太妙了 ? 可能是想給那些打死不弄髒手的潔癖狂吧 ?


荔枝接骨木閃電泡芙 $120
法國荔枝果泥/接骨木花果露/給宏德海鹽/法國發酵無鹽奶油




三顆裝為一份,很適合朋友之間相互分享,荔枝的皺褶外型和上面的蒂頭做得真的非常栩栩如生,讓人有點捨不得吃啊~
外皮吃起來有點類似軟掉的波蘿的感覺,蒂頭當然也是可以吃的,裏頭內餡是荔枝果泥,荔枝味道很濃郁但也有點甜,另外我有吃到一個更甜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牌子上寫的接骨木花果露。
味道上帶有一點層次感,就是從甜變成超甜,我個人吃完第二顆就覺得有點甜到膩了,不喜歡吃太甜的還是建議點別樣吧。


藍莓白乳酪閃電泡芙 $120
進口奶油乳酪/馬斯卡波乾酪/酸奶油/法國鮮奶油/進口無鹽奶油/海鹽/新鮮藍莓




有點矯情的拿叉子切開叉著吃,結果切得過程掉了一兩顆藍莓=.=結論 : 還是直接拿著吃方便啦~~


底層泡芙外皮吃起來也是軟軟的,內餡有加了好幾種奶油和乳酪,有吃到酸味,但不會太酸,搭配上頭的藍莓一起吃還挺不錯吃的,重點是甜度並不會太甜,所以也比較不會膩口。


奧運閃電泡芙 $130
芒果果泥/百香果泥/杏仁膏/柑橘酒/發酵無鹽奶油


表層這個是芒果果醬,據說是為了配合巴西國旗的黃顏色特地選用的,上面還有點綴奧運的logo。


內層部分是百香果泥,和表層的芒果果泥相呼應,酸酸甜甜的,甜度上個人覺得還是有點小甜,吃完整條會有點膩。



店家的泡芙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吃,很新鮮,不過有些口味真的太甜了,加上店家又沒法提供試吃,建議還是多找一兩個朋友一起來吃,就算太甜也可以一起分享,會比較不那麼容易膩。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86號(國際百貨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425-2766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週五週六延後至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L'appart 法式閃電泡芙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