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基隆美食最多的地方,大家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基隆廟口",不過其實有不少人說"基隆廟口"是外地觀光客比較會去吃的,附近的仁愛市場才是在地人熟知的美食熱區,因此我身為一個美食愛好者當然要親身驗證一下,於是趁著這次回基隆決定就來仁愛市場好好吃一下。
說起來有些慚愧,個人雖然在基隆住了20年以上,但是真的很少來仁愛市場,更別說上2樓了,心裡原本以為會像是魚市場那樣,直到搭電扶梯上去後才發現完全和我想像中的不同,不但有冷氣,地上也不會濕濕滑滑的,環境十分舒適。

DSC_8210

DSC_8211

DSC_8212
今天剛好是假日,仁愛市場人潮非常的多,幾個有名的攤子像"黑面鯊魚煙阿玉"、"仁愛刨冰果汁店"都是一位難求...而且我發現來這吃東西的還蠻多都是年輕人的,和一般印象中會逛市場都是年紀大的人真的不一樣。


第一攤要吃的就是這家電視媒體和不少網友推薦過的"林家祖傳沙茶魷魚羹",一開始還找不到他們攤子,原來他們是在另一邊,離比較熱鬧的"黑面鯊魚煙阿玉"、"仁愛刨冰果汁"那幾攤有點距離,不過這邊也有一個出入口可以通往愛二路,也算是蠻明顯的。


店家曾經連續兩年都獲得仁愛市場"樂活名攤"兩顆星的評價,還蠻厲害的。


店家的歷史,不知道是哪個部落客寫的。




用餐環境還蠻乾淨的,餐具的筷子桶還特地用塑膠袋套著,十分用心。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聞起來有一點點沙茶的香氣,很特別。


因為還要吃下一攤不能吃太多,就只點了一碗滷肉飯 和 綜合羹湯。


滷肉飯 $25
店家的滷肉飯不算大碗,旁邊有附上幾塊蘿蔔,以一碗25元來說有點小貴。


滷肉切得碎碎的,吃起來很香,味道上不會太鹹,白飯也煮得軟硬適中,搭配著旁邊附的清脆蘿蔔一起吃算是還不錯吃。


加一點辣椒醬後更是好吃 !!


綜合羹 $60
店家的羹類有6種,扣掉魚酥羹,綜合羹會有香酥肉羹+魚丸+花枝丸+魷魚 四種,除此之外還加了九層塔、蛋花和大量的豆芽菜,看起來非常豐富。


湯頭並沒有太多的勾芡,九層塔的香氣蠻濃郁的,但是沙茶味道就比較淡了,或許是怕太重影響他們湯頭原味吧 ? 不過就我喝到的感覺來說像是加了九層塔和一點點沙茶的清湯,有點平淡無奇。


裏頭除了基本會有的魚丸、花枝丸、魷魚和肉羹外,竟然還有半塊類似是香菇丸的東西  ?? 難道是店家要推出新口味的羹湯,所以先試試水溫嗎 ?




魚丸和花枝丸煮得稍微過軟,感覺沒有帶給我多大驚奇,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只有香酥肉羹和魷魚。
肉羹有稍微炸過,是比較少見的做法,不過今天吃到的好像有炸得比較酥硬一點,少了肉基本該有的軟嫩口感。
魷魚就真的很不錯,肉質厚實有彈性,口感極佳。




加入一點了辣椒醬後湯頭味道增添了些許豐富感,也變得更好喝一些了 !! 實在不得不稱讚他們的辣椒醬真的是神器啊 !!


這個是年輕老闆招待的魚酥,可以泡湯泡軟吃或是直接吃都可以。


魚酥好像是他們家自己做的,和一般淡水魚酥不同,魚味沒那麼濃郁,但也沒有那種油耗味,口感方面比較接近蝦餅,不會太脆硬,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電扶梯入口處的林家三鮮水餃也是他們家的,原來是阿財水餃,好像是因為老闆退休不賣了所以換他們經營。


吃完"林家祖傳沙茶魷魚羹"後本來是想吃"黑面鯊魚煙阿玉",但是很怕吃完太飽就沒法吃下一攤,猶豫不決時突然看到了"仁愛刨冰果汁"和"加園日式料理"中間這攤"福記小吃"。
店家看起來攤子小小的,但是客人非常多,而且好像還有美食節目介紹過,感覺應該不錯吃。


主要是賣炒麵、炒飯和燴飯,另外還有湯類和熱炒類,種類和口味都還蠻多的,價位幾乎都在80元左右,不會算太貴。


食尚玩家曾經介紹過。


玻璃櫃內是店家的食材,一般炒飯燴飯比較少看到會這樣擺。


店家的座位並不多,除了攤子前面吧檯區3個位子外就只有兩張桌子,相較旁邊的"仁愛刨冰果汁"攤真的是很少啊~~
而且他們彼此之間好像也有規定,該攤位的桌子只能吃該攤位的東西,不能說我在A攤位桌子吃A攤的東西但是另外同時叫B攤的東西上桌。


特製牛小排燴飯(沙茶) $100
點了一份特製牛小排燴飯,不過我本來是想點那個"特製牛小排濕炒飯",因為我以為濕炒飯指的是燴飯,結果原來兩者是不一樣的,濕炒飯是燴汁加炒飯,燴飯就是一般的燴汁加白飯。
雖然點錯了,但是這燴飯看起來挺好吃的,牛肉和芥藍給的也都蠻多的,整體賣相還算不錯。


微帶粉色的牛小排口感軟嫩中帶有咬勁,還不錯吃呢,重點是店家給得也很大方,算一算整盤燴飯至少有十塊以上了。


除了牛肉很軟嫩外,芥藍的清脆口感也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除此之外就很普通了,白飯煮的有點過軟,沙茶燴汁香氣略淡、味道不鹹不辣,過於單調,完全是那種吃過就不會記得味道的。
說真的要不是有牛肉和芥藍菜大加分,這盤牛小排燴飯肯定是慘不忍睹的。



最後針對今天吃的兩攤說一下感想,首先是"林家祖傳沙茶魷魚羹",他們的魯肉飯算是不錯吃,倒是羹湯我覺得還好,並沒有像網友說的那樣厲害,然後服務態度還不錯。
至於第二攤"福記小吃",我只有吃牛小排沙茶燴飯,覺得很普通,可能比較好吃的我沒有點到吧 ? 不過我後來上網搜尋也有看到一些網友和我一樣感覺,就是店家的品質時好時壞,而且朋友也說"福記小吃"沒有以前那樣好吃了,至於是不是真的如此就問問大家了。

附上兩攤的資訊

林家祖傳沙茶魷魚羹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仁愛市場二樓C64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7-8513
營業時間 : 10:00 - 19: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林家祖傳沙茶魷魚焿  


福記小吃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仁愛市場二樓A35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4-6061
營業時間 : 11:00 - 19: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