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路林家麵線羹、專業肉圓
在吃南榮路阿嬤香腸時就發現對面剛好是"南榮路專業肉圓",印象中小時候曾經吃過,實在好懷念啊,於是吃完香腸就直接續攤吃肉圓,吃完肉圓後走沒幾步路又發現了這家"林家麵線",雖然對他沒印象,但是看到招牌上有美食節目採訪留下的簽名,心想應該也是不錯吃,錯過會可惜,就挺著半飽的肚子又走進去吃了...本來只是來吃烤香腸的我,結果卻吃了烤香腸、肉圓和麵線羹,整個超飽的啦~~


南榮路專業肉圓位在南榮路上,兩旁是網咖和食品行,店家已經賣了超過30年,就連上方小招牌也寫著"南榮路老店"。


因為老闆娘怕被拍到,所以店內只稍微簡單拍了一下,用餐環境就像是一般小吃店麵店那樣,清潔度還OK。




店家除了肉圓還有賣筒仔米糕、燒賣和魷魚羹、豆干包湯等湯類,選擇性算是不少。


點了一顆肉圓和豆干包湯。


肉圓 $35
中部的肉圓往往會加兩三種醬,而且幾乎都會有那種白色甜米醬,北部肉圓就比較簡單,通常只會有甜辣醬,頂多再多一種醬油膏。




內餡是筍子和紅槽肉,筍子有筍塊、筍絲,紅槽肉幾乎都是瘦肉,兩樣都非常好吃,而且給得也不會太小氣。




外皮色澤晶瑩透白,叉子叉起來還隱約會感受到那外皮韌性,口感非常Q彈,配上微甜不會太辣的紅色辣醬,讓人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實在是好吃~~若真要說缺點就是碗底的油有點偏多,吃多了應該會很容易發胖=.=


豆干包湯 $30


湯裡有加了些芹菜,味道上比較偏清淡,配上肉圓一起吃剛好有解油膩效用。




豆干包應該也算是基隆特有小吃,在台中就幾乎沒看到有人賣這東西,沒吃過的人光聽名字應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其實豆干包是把豬肉加上魚漿混合的肉餡包進油豆腐內,就有點像是沒有冬粉的阿給。
或許在台中都吃不到豆干包的關係,咬下瞬間莫名有種感動,好好吃,好愛這肉餡配上油豆腐一起吃的口感。


吃完南榮路專業肉圓接著來到附近這家林家麵線羹,兩家店其實相隔距離不遠,中間還有一家超有名的"李家製餅",剛好就在林家麵線的隔壁。
南榮路專業肉圓有30多年歷史,林家麵線好像也開了很久,上方的店招牌幾乎都已經快反白了。


門口是店家的麵線餐車,招牌上還有美食節目採訪後留下的簽名,我有看到邵庭的名字,旁邊那個我就不知道是誰的了。


桌椅擺在兩側 ,後面是店家備料的廚房,環境還蠻乾淨的,而且還有冷氣,舒適度很不錯。




麵線羹有蚵仔、大腸、肉丁和全加的綜合口味,另外也有都不加料的清麵線,小碗40,大碗60,旁邊則是推薦的調味料加法。


桌子上有烏醋、蒜泥和看起來很辣的特製辣油,原本應該還有胡椒粉的,但我這桌的被人幹走了。


綜合麵線羹 $60


在台中待了好一陣子,讓我來解說一下北部麵線羹和和中部的大腸麵線有啥不同處吧 ?
首先是名稱上不同,北部的叫做麵線羹,中部的叫做大腸麵線(或是蚵仔麵線),再來是北部麵線羹湯頭大部份都偏清淡沒有啥味道,整個很稠、麵線很多,但是中部的大腸麵線會用柴魚湯頭或是大骨湯頭去熬煮,口感就比較沒有那麼糊稠。
所以像這個麵線羹口感就非常濃稠,但是味道上真的就有些清淡。


加了點蒜泥和特製辣油進去提味,味道有稍微好一些了,建議敢吃辣的人可以加多一點那個特製辣油,真的還蠻辣的。




蚵仔有裹上一層太白粉,不算大顆但也不會很小顆,比較特別的是這肉丁,別說在基隆,台中也很少會加這種肉丁,吃起來有點像是肉羹切塊的感覺,頗有嚼勁的。
不過綜合口味的不是還有大腸嗎 ? 我以為是切得比較小塊,一直吃到1/3才發現裏頭沒有,可能是阿姨忘了加,想說就算了。



在台中待了好幾年,吃慣了中部的大腸麵線,感覺店家這北部麵線羹的清淡湯頭讓我有點吃不太習慣,即使加了蒜泥和辣椒還是一樣,不過我還蠻喜歡裡面加的那個肉丁就是了。
肉圓方面剛好相反,中部的肉圓老愛加白色甜米醬,我不喜歡那種甜甜的醬,北部的肉圓就不會加那麼白色醬,而且北部肉圓也偏油一點,很合我口味。
以往回基隆都是吃廟口的春美肉圓,不過這次回來發現他們家肉圓好像變小顆了...相較之下,這家南榮路專業肉圓我覺得更好吃,雖然偏油了點,但是外皮口感真的超棒,而且內餡的筍絲和紅槽肉也都很不錯,下次再回基隆還是會來吃。
(後來才知道附近還有家白磚厝肉圓,可惜沒去吃,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吃了)

最後附上兩家店的資料

南榮路專業肉圓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3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林家麵線羹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72-165935
營業時間 : 10:00 - 19: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林家麵線羹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