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銘傳路豆干包 & 白磚厝白粉圓
小時候曾經在劉銘傳路住過一兩年,儘管住得不久但對劉銘傳路一直有種特殊的感情,尤其是周遭幾家歷史悠久的小吃到現在還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次要來介紹的就是劉銘傳路上兩攤我覺得算是來基隆非吃不可的美食小吃,一家是劉銘傳路路口豆干包,另一家則是白磚厝黑糖白粉圓,兩攤都非常有特色,在外地可是幾乎吃不到的喔。


首先是豆干包,基隆賣豆干包的算蠻多家的,但是真要說有名的其實也就那幾家,劉銘傳路路口這家算是公認最有名的其中一家,而店家的歷史也真的很悠久,已經開了60年了。


位置就在劉銘傳路路口,正對面就是肯德基,汽車難停,建議騎車或是搭公車來。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炒麵、炒米粉和魷魚羹、豆干包四樣,其中魷魚羹和豆干包也有賣生的,可以自己買回家煮。


桌上的調味料種類還蠻多的。


點了一碗綜合麵 和 一碗綜合羹。


綜合麵 $40
綜合麵其實就是炒米粉+炒麵,裏頭有豆芽菜,上頭還淋上蒜泥,聞起來好香,一般份量是25元,我點的這個是40元的加大份量,裝到幾乎都快滿出來了。




我看有些客人加辣椒醬,也有些是加甜辣醬的,個人吃炒麵是比較習慣加甜辣醬。
店家的甜辣醬味道還不錯也不會說很辣,我淋了一匙覺得不夠又琳了兩匙,如果不敢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他們這甜辣醬。


炒麵微乾不軟爛,炒米粉粗粗的很有口感,兩樣我都蠻喜歡的,搭配上甜辣醬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會讓人很順口的一口接一口。


綜合羹 $40
綜合麵是炒麵加炒米粉,綜合羹則是魷魚羹加豆干包,然後我點的這個也是大碗的,結帳時店家說的。


湯頭加了大量香菜,喝起來相當清爽,配上炒麵/炒米粉一起吃很適合。




魷魚羹的外層是魚漿,裏頭有真的魷魚,算是蠻真材實料的。






豆干包和南榮路專業肉圓吃到的有很大不同,南榮路專業肉圓的是把絞肉和魚漿混合的丸子塞進油豆腐內,劉銘傳路這家則比較像是一顆福州魚丸包進油豆腐內,而且也大顆不少,至於哪一間好吃就看個人口味了。


店家的名片,最特別的是竟然還有外送@@


 



接著介紹的這攤"白磚厝黑糖白粉圓"在基隆也是非常有名,店家據說是百年歷史的南榮路白磚厝肉圓/粉圓的分支,目前已經賣了17、18年了。


攤子位置是固定的,就在劉銘傳路和仁二路交叉口,QQ魯肉飯的外頭。


一杯20元,3杯還特價50元,價格真的非常便宜,感覺就是從古早時期完全沒漲價過啊~~






店家的粉圓是純手工製造,不添加防腐劑,攤子上也有貼上檢驗合格的報告。


桶子裡裝的是白粉圓、黑糖糖水、冰塊。


這瓶可不是冰火,裏頭裝的是香蕉油,也是這攤白粉圓的一大特色。


這瓶是檸檬汁。






基本是黑糖糖水白粉圓,也可以選擇要加香蕉油、檸檬汁或是全加,我點的就是加了香蕉油和檸檬汁的白粉圓。




白色的粉圓和黑糖糖水形成顏色上的反差,看起來蠻特別的,粉圓不是珍珠粉圓那種小小顆的,吃起來軟軟的不算Q,糖水甜度不會太甜,加了香蕉油和檸檬汁後味道挺妙的,尤其是濃濃的香蕉味實在好特別,不過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了,我是還蠻喜歡的啦。


店家夏天賣白粉圓,冬天改賣肉圓,斜對面就是他們家的肉圓店,也有60年歷史了喔。



劉銘傳路路口豆干包算是許多基隆網友推薦最好吃的賣豆干包店家,不過我覺得他們的炒麵/炒米粉和魷魚羹也很好吃 !! 而且老闆態度也相當親切。
黑糖白粉圓真的蠻特別的,尤其是加了香蕉油後那濃濃的香蕉味,很有古早味的FU,在別地方也幾乎吃不到的,兩攤都很不錯,有機會來基隆吃美食的朋友不妨來劉銘傳路嚐嚐看。

劉銘傳路路口豆干包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2-275200
營業時間 : 10:00 - 20:30

劉銘傳路白磚厝黑糖白粉圓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和仁二路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