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沙鹿一間我覺得很用心的"甜品店" -  三願珍珠粉圓,注意這間店其實有一陣子了,店家已經開了三個月生意始終普普通通,不過老闆的確是很用心努力在經營,店內幾乎所有材料包括珍珠、粉粿、豆花都是他自己手工製作的,每天也從早上7點就開店準備食材,直到晚上10點多才打烊。
吃過兩次覺得他們家的東西並不是超好吃等級的,但還算不錯,重點是老闆為人真的相當大方,有去吃過的人就知道,一碗粉圓豆花裝到都滿溢出來了才賣35元,真的很划算啊~~

20161004_163635

20161004_163654


店家位置在第一銀行的附近,成長聯盟和LG電器行的中間,對面是仁人堂中醫診所,店招牌有些不顯眼,但是不會太難找。






店內座位並不多,都是單人座,多人桌的話只有外頭那張,沒有冷氣,晚上還好,白天可能會有點悶熱。




看板上寫著傳承自台東六十年歷史的古早味海濱公園粉圓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台東海濱公園粉圓冰的店家夫婦是老闆的叔叔和嬸嬸,老闆是先去那學了幾個月後才回來開這家店的。


賣的東西分成茶飲、剉冰和豆花三大類,茶飲感覺比較普通直接跳過,剉冰和豆花系列都可以選單種配料或是綜合的,配料部分有粉圓、粉粿、綠豆紅豆...等,種類不算太多但可都是老闆自己熬煮製作的喔。


綜合豆花 $40
我點的是綜合豆花,可以選擇三樣配料,我選了我最愛吃的粉圓、粉粿和愛玉三樣,店家給得真的超級多的,盛裝到都幾乎都快滿出來啦~~


 



店家招牌的珍珠粉圓,雖然小小顆但Q度還是吃得出來,算是不錯吃的珍珠粉圓,而且重點是店家給得真的很多,如果給很少的話這種小珍珠就會顯得存在感很薄弱了。


粉粿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吃起來QQ的但又不會像某些粉粿那樣有著咬不斷的詭異口感,還不錯,要是能再大塊一點點就更棒了。


愛玉和市面上一般冰店飲料店一樣也是用果凍粉調的,老闆很無奈說用天然愛玉籽做的三小時內就化掉了,根本沒辦法賣一天,我是覺得沒差,會介意的話應該飲料店、冰店的愛玉幾乎都不能買了。


豆花部分都在底下,份量也很多,口感入口即化還帶有淡淡的豆香味,唯一缺點就是結構體稍嫌不夠結實,所以一撈起來就會散碎的。


每種配料都還不錯,但吃起來就是覺得哪裏怪怪的 ? 嚐了好幾口發現原來是店家的甜度設定太淡,所以點了正常甜度還是不甜,後來多加了糖水之後就變得挺好吃的了。(果然我是螞蟻人啊)


有吃過基隆三兄弟豆花的就知道吃粉圓豆花一定要加一點檸檬汁才夠味啊~~老闆也相當貼心地倒了一小杯給我加。




店家的名片


最後有發生個小插曲,店家倒了一碗綠豆紅豆豆花要請我吃,結果我吃了一口發現紅豆似乎酸掉了,老闆覺得相當過意不去硬是送了我一碗粉圓豆花, 其實綠豆紅豆那碗也是店家請的啊,但他就是覺得不好意思,這樣的態度真的很讓人感動。



整體來說除了豆花稍嫌鬆散易碎外,大致上都沒有問題,算是還不錯吃的粉圓豆花,價位上雖然比一般的粉圓豆花攤貴一點點,但是店家每碗份量都很滿很滿,其實我覺得這樣還蠻便宜的 !!
重點是老闆的認真努力精神和親切的態度,給人感覺真的很不錯,希望他能繼續加油,有機會路過的朋友也可以去捧捧場給老闆些鼓勵或是建議。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8997
營業時間 : 09:30 - 22: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