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有10多年歷史的"有馬日本料理"歇業後跑去南投草屯新開了一間"大間町 丼和食屋",改變經營策略後得到的評價普遍都還不錯,於是他們又回台中開了第二家分店。
店家餐點具有完整的客製化,丼飯以及和食都可以自由選擇肉品和口味的搭配,價位也非常平價,不但300元左右就能吃到含有8道料理的套餐,而且店內還提供了數樣精緻小菜+蝦頭味噌湯+白飯+麥茶讓客人無限取用,整體C/P值真的相當高啊。


"大間町 丼和食"的台中店位在精誠路上,大墩十二街和精誠路交叉口處,就是原來的多喜福火鍋那邊。
目前剛開始試賣連招牌都還沒掛上去,遠遠看真的很難讓人發現原來這裡有家餐廳。




我也是因為看到這塊招牌才停下腳步的。


斜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夜間部爌肉飯,開車來的朋友可以停進巷子內的停車場。




店外有設一個造景區,不過也還沒用好,老闆說還會擺一棵樹在這。












店內裝潢和桌椅幾乎與之前的多喜福火鍋一樣沒啥變動,只有稍微多了一些日式裝飾物而已,不過店家這才剛試賣,可能還會增加些新東西吧。






店內的自助吧,上面的小菜、味噌湯、白飯和麥茶都是無限取用的。








店家一次會提供三樣他們自己做的精緻小菜,小菜種類並沒有固定,空了會再補別的,今天的是海帶、醃蘿蔔和泡菜。


這鍋是味噌湯,旁邊還有蔥花和海菜可以摻。


味噌湯裏頭竟然還有蝦頭,好少見,感覺味道一定很好喝。


白飯也是無限供應的,大食怪來這絕對可以吃飽飽的。


這桶是麥茶,和草屯店的不太一樣,台中店提供的是比較溫熱的麥茶。






MENU
餐點主打丼飯以及和食,不過也有賣多種的手做料理,而且還包括素食的。
丼飯有海鮮類和肉類,海鮮類有鮭魚親子丼和綜合丼兩種,肉類有豬肉雞肉牛肉,可選搭親子、味噌、燒肉和咖哩四種口味。
和食類一樣有海鮮和肉類,海鮮類有挪威鯖魚鹽燒、七星魚鹽燒、炸蝦天婦羅和握壽司四種,肉類的豬雞牛可選搭薑汁、奶油燒、照燒或是酥炸。
至於手作料理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可以請店家推薦。
這樣看起來餐點種類已經不少了對吧 ? 但其實有很多還沒推出唷,據老闆說因為剛開始試賣怕一次推出會造成客人點餐不方便,慢慢地會把它新增上去。




決定好要點啥後就要劃單了,店家提供了相當完整的客製化,包括海鮮類丼飯的魚肉可以選擇生食或是炙燒,飯可選白飯或醋飯,和食類可以選擇醬料、口味濃淡度...等等
我勾選的是一份豬肉燒肉丼配溫泉蛋、奶油燒和食,另外升級一份+120元的套餐。


小菜都是店家自己做的,不是外面買來的,三樣都還蠻夠水準的,海帶下飯好吃、泡菜偏台式,酸得相當開胃,醃蘿蔔清脆爽口。




店家的味噌湯裏頭除了有魚肉、豆腐和海帶芽外還加了蝦頭下去,湯喝起來除了味噌味道還多了幾分蝦的鮮甜味,不錯唷 !!


餐點全部送上來後整個超豐富的啦~~重點是這樣才500元左右,真的很平價啊~~

 



蘆筍手捲沒照進去,因為怕海苔軟掉就先吃了=.=
這個蘆筍手卷還不錯唷,簡單的蘆筍、柴魚片、高麗菜絲搭配上美乃滋,吃起來相當清爽。


牛蕃茄




梅漬的大顆牛蕃茄,微酸微甜好好吃,底下搭配的是加了蛋的馬鈴薯泥,據老闆說是想讓客人沾著吃多些層次感,可惜我不喜歡吃馬鈴薯泥=.=


海鮮和風沙拉
還蠻大一盆的,裏頭很多種東西,有玉米、洋蔥、生菜、小卷、蝦子...等,搭配的是和風式的酸甜醬汁,味道還不錯,不過淋得稍微有點不夠多。


蒸蛋


裏頭有香菇、蛤蠣和雞肉,也算豐富了,蛋蒸得很不錯,不會很水,口感佳,味道如果再重一點就更好了。


南瓜派


單子上寫可樂餅,但有時會換成南瓜派,我不喜歡南瓜,所以這個我只有吃一口,還蠻酥香的,that's all ~


燒肉丼
我選的是豬肉,搭配溫泉蛋,蔥量選普通,辣度小辣。


滿懷期待要解放蛋汁~結果放太久了~~蛋汁都凝固啦~~哭哭~~
老闆看到後還一直說要再幫我打顆蛋上去,真的很貼心,但是我怕蛋吃太多膽固醇太高所以就予以婉拒了~~


這個丼飯我的形容是"吃起來比看起來更棒",的確如此,和一般丼飯專賣店的相比,看起來真的是有點low啊~~
但是吃一兩口後就讓我立刻改觀了,還蠻好吃的耶 !! 尤其是這肉,原來是有炙燒過的,吃起來好香好香啊~~


然後他們的飯也煮得不錯,不會太過軟爛,丼飯醬汁給得又很充足,和蛋汁拌勻後整個滑順又好吃,再加上燒肉的炙燒香氣和我有加點小辣的提味下,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往嘴裡塞 !!


不一會就吃得精光了 !!!


雞肉奶油燒


裏頭有雞肉、鴻喜菇、甜椒和洋蔥,調味上就是一般的奶油燒那種,味道有點淡但是不難吃,感覺上沒啥特別的,尤其和剛的燒肉丼飯相比就顯得更加遜色一些。


點和食還會附上一碗油魚子飯。


飯上面有撒了海苔香鬆和蔥花,吃起來非常香,最厲害的是這三塊油魚子,別小看這一小塊,它可是號稱"東港三寶"啊,味道有點鹹鹹很特別,重點是非常好配飯,一小塊就可以讓人扒好幾口飯了。






最後是飯後水果和甜點,水果就一般那種我不多寫了,比較特別的是甜點,這個是店家自己做的芝麻奶酪,看起來以為是一般奶酪,結果裏頭竟然還能吃到沙沙的芝麻,豐富口感相當好吃啊~~


這個是店家招待的烏梅汁,用得是罐子形狀的杯子裝,好可愛~~
味道上帶有炭焙香氣和淡淡的鹹味,我還蠻喜歡的 !!


店內用餐可以累積集點,點一份餐點就有一點,集滿10點就能換一份手作料理或是餐點。



店家的主廚據說有超過20年的功力,是不是真的我不清楚,但是東西的確是還蠻好吃的,就連免費供應的小菜也都很不賴。
店內餐點提供完整客製化這點相當不錯,加不加蔥、口味要濃要淡都可自己決定,價位也很平實,加上又有免費吃到飽的小菜、白飯、湯品等,C/P值非常高,喜歡吃丼飯和日式料理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2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9-5055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17: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大間町-丼 和食屋(粉絲團)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