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的"九尾拉麵"在我口袋名單內已經躺了兩年多了,打從店家前年5月開幕時我就知道了,不過因為當時店家的營業時間非常的不固定,每次有空去大甲時都遇到店家沒開門 !! 算一算大概去4次都沒吃到吧 ? 最後也就漸漸放棄了。
最近聽說店家營業時間比較固定了,連周遭一些友人都跑去吃過了,還直說很好吃要我去吃看看,剛好同時也發現大甲一間新開的咖啡店,於是就約了愛喝咖啡的友人一道去了。
這一次來總算是吃到了,果然如網友說的很不錯,湯頭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熬煮的,濃稠度有出來,味道很夠味,麵條和配料部分也都相當的用心,以150元左右這價位來說算得上是台中海線最強的拉麵店了。


店家位在順天路上,附近好像也沒啥特別的地標,就旁邊是大甲鎮瀾宮財團法人停車場,對面是一家機車行。
停車方面那個財團法人停車場好像不能停,只能停路邊,要有耐心找一下。


店名"九尾拉麵",因為老闆很喜歡火影忍者漫畫的關係,店招牌上頭也有"木葉"的標誌,有看漫畫的應該都知道。


門口前面還有設計了一個小小的應該算日式的造景。

DSC_1028
店家11點開始營業,聽網友說大概11點半就全滿了,我們12點來時店內意外的沒有很多人,沒想到過沒20分鐘竟然就瞬間全滿了,好險啊~還好我們早20分鐘來~~
店內空間並不大,裝潢上也沒啥比較特別的地方,原本以為會有很多和火影忍者有關的東西,不過並沒有。




只有桌號是以火影忍者漫畫中的尾獸命名,這個相信有看過漫畫的都知道。只不過怎麼只有六桌,應該要有九桌才是啊~~


還有牆上這個火影忍者的布旗,上面還有寫店家拉麵的特色。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靠近可以看到店家在裏頭煮麵的情形,我有偷喵了一下,廚房還挺乾淨的喔。


自取的麥茶。


這個很重要 !! 因為店內空間不大,吃完了就趕快離開把位子讓給外頭等候的客人吧。


餐點分成拉麵和單品小菜類,拉麵品項並不多,印象中從沒變過的樣子...價格在中價位這區段,不算貴也不算便宜。


我們一共點了3碗拉麵和兩樣單品小菜,因為不喜歡玉米所以請店家把拉麵都不要加玉米。





胡麻雪花牛 $90




這個好好吃,雪花牛吃起來軟嫩帶油花,搭配上洋蔥和胡麻醬一起吃,相當的清爽開胃。


日式唐揚雞 $90


雞肉旁邊還有一大坨苜蓿芽,上面淋的是店家自製的千島醬。






炸雞部分共有六大塊,咬下去超JUICY的,肉質也很軟嫩,非常夠水準的日式唐揚雞,和"麵屋虎匠"的唐揚雞好吃度幾乎不相上下,建議兩個人來的話一定要點一份來吃看看。


也可以沾著千島醬一起吃,風味會完全不一樣。


豚骨味噌拉麵 $159
配料有海苔、筍乾、海帶芽、糖心蛋和三片叉燒肉,相當的豐富,原本是還有玉米的,不過我非常不喜歡拉麵內放玉米,所以請店家別加玉米了。


店家的湯頭據說是用豬大骨加上日本昆布和多種蔬菜熬煮16小時以上,這點我始終抱持半信半疑,畢竟聽過熬12小時的那個湯都已經濃稠到幾乎要凝固,若熬到16小時以上不就整個攪拌不動了 ?
雖然我是不相信有熬煮到16小時,但是這湯頭的確很濃稠,感覺得出來是熬很久沒錯,口味上不太算是日式那種濃厚湯頭,但也不會很台式,我覺得還蠻好喝的,而且帶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氣,相當夠味,只不過我喝不太出來味噌的味道就是了。


麵條是細捲麵,我有請店家特地煮硬一點讓我拍完照不會整個軟掉,口感相當不錯,非常滑順,最特別的是它這麵條據說有鄉民尺寸32公分....哈~我們是沒有特地去量啦,但是挾起來真的是非常的長。


筍乾部分據說是用竹山的綠竹筍,這個我就吃不太出來有啥不同了,不過口還蠻清脆的就是。


店家的糖心蛋和一般拉麵店的不同,用的是鴨蛋,蛋白吃起來比較Q,蛋黃味道也比較重一點。


叉燒肉選用溫體豬五花,肥瘦比例大概2:8,可以說幾乎都是瘦肉了,口感是還蠻軟嫩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肥肉比例稍微再多一點的叉燒肉。


九尾豚肋排拉麵 $189
這個算是店家的招牌拉麵了,許多人來都會特地點這碗。配料上和豚骨味噌拉麵大同小異,就是叉燒肉變成長長的豚肋排而已。


豚肋排拉麵湯頭就是豚骨拉麵基本湯頭,和剛剛的豚骨味噌拉麵湯頭相比稍微沒那麼鹹,但是一樣很濃稠,而且也有那種難以形容的的香氣,也蠻好喝的。






這支豚肋排真的好吃,油脂部分入口即化,瘦肉地方軟嫩可口,而且因為浸泡在豚骨湯內的關係吸收了豚骨湯汁,吃起來又帶有豚骨湯頭的香氣。


啪當乾拉麵 $89
店內唯一的乾拉麵,配料除了上面一大堆的蔥花和蒜末還有碎叉燒肉和糖心蛋。


撥開底下才會看到拉麵,麵條一樣是細捲麵。




MENU上有寫個"辣",我們想說應該不會太辣,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整個好辣啊~~而且那種辣是會累積的,剛吃一兩口還能勉強撐住,但是多吃幾口後就完全受不了了!!
店家說這已經是最小辣了,但對我們來說還是太辣,所以奉勸不太敢吃辣的人還是先考慮一下吧 !!


拌一拌發現底下根本都是辣椒啊~~而且感覺應該是朝天椒 !!


特地裝在小碗內,辣椒、蔥和蒜那些看起來又更明顯,光看我就覺得好辣=.=


店家的名片。



這家"九尾拉麵"真的是不錯吃,湯頭雖然不是純日式,但是喝得出是那種熬煮多時才有的濃稠度,味道相當夠味好喝,麵條和配料上也都很有水準,只是不知道為啥要加玉米,其實沒加玉米也不會覺得少了啥呀~~
店家目前營業時間中午時段比較固定(除了星期一),晚上就不一定會營業了,不過還是建議想來吃的朋友事先打電話詢問一下會比較好。

地址 : 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86-9329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晚上時段不固定,隔週星期六日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