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阿蜜越南小吃"開了大概三、四個月了,就位在靜宜商圈上的巷子內,常在北勢東路上覓食的朋友應該有看過路邊他們的廣告旗桿,地點真的是有些偏僻,連在沙鹿住了5年半的我第一次去還是繞了好一會才找到。
店內賣的是一般越南小吃店那些,不過也有一些比較少見的,例如越式魯肉飯,口味以越南小吃來說我覺得算是還不錯,尤其推薦炸春捲,可以說是我吃過的越南小吃當中做的最好吃的。


店家位置真的不是很好找,就算照著地址可能也找不太到,不過相信看完我的指引應該都能找到啦~~
首先是從康是美對面的555巷內進去。

DSC_1463
會看到一個牌子寫著北勢東路555巷66弄的叉路,就是照片中的箭頭處,從那邊進去。

DSC_1391
然後一直沿著右邊,大概過4根電線杆,就會看到前方的店家招牌了。

DSC_1393
店家就在在北中三街47號和53號中間的空地上,是一間鐵皮屋,停車還蠻方便的,剛好就可以停在前面的空地上。

DSC_1394
環境就一般的鐵皮屋小吃店那樣,清潔度還可以接受,就是偶爾會有一兩隻蒼蠅很討厭...如果不幸全店又只有你一個人在吃時就會被不斷攻擊 !!


老闆是道地的越南人,店內的料理都是她一個人做的,她的兒子和女兒有時也會來店內幫忙。




店內也有賣一些越南的雜貨,好像一般越南小吃店都會這樣做。


餐點就是一般越南小吃店賣的那些,不過也有些是比較少見的,像是越式魯肉飯、鮮魚酸辣湯...等。價位上還算蠻便宜的,都是幾十元而已。


越南版的菜單。


桌上一定有好幾種特殊調味料,這也是越南小吃的一項特色。


店家又送上一個保鮮盒,打開原來是檸檬和辣椒,這兩樣也算是越南小吃店內常見的調味料。


本來想點越式魯肉飯,不過今天剛好沒有,最後點了越式涼麵線、鮮魚酸辣湯和冰咖啡。





冰咖啡 $40
店家的越南咖啡不是現場冰滴的,有原味咖啡和加了煉乳的冰咖啡兩種,我點的是後者。


甜中帶點微苦,還不錯喝,不過店家妹妹冰塊裝的真的有些太多了...大概一半都是冰塊。


越式涼麵線 $70


配料有越南火腿、兩條炸春捲(6塊)、九層塔和前陣子超貴的小黃瓜,整體份量看起來不少。


還有附一碟越南小吃常見的酸酸醬汁可以淋。


越南火腿,這個我超愛~~會喜歡越南小吃就是因為它。


炸春捲非常香酥夠味,一吃就覺得好吃。




淋了一碟醬汁後覺得味道好像不太夠又請店家再給我一碟。


啊~~結果太鹹了...趕緊把醬汁倒出來但還是為時已晚,因為越南麵線是非常容易吸汁的...我拚了命的硬吃,吃一口配兩口冰咖啡,最後還是剩下一點點沒辦法吃完。


鮮魚酸辣湯 $80
不是只有湯而已,另外還會附上一碗白飯,魚湯配飯感覺還蠻特別的。


這碗鮮魚酸辣湯相當有料,裏頭除了有大塊的魚肉還有加入蕃茄、鳳梨、九層塔、豆芽菜、空心菜、油蔥和辣椒...等食材,和泰式酸辣湯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湯頭也不錯唷...味道酸中帶點辣,辣也是很輕微的,口味上蠻清爽的,不過我覺得有點太大碗了,一個人喝感覺會有點撐,兩個人應該會比較剛好。




魚是用吳郭魚,魚肉很細緻,也沒吃到啥腥味,感覺應該是蠻新鮮的,刺很少但也是有,所以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


裏頭還有非常大量的豆芽菜和空心菜,正常食量的人真的喝完這碗應該就飽了吧....


炸豬排 $50(沒記錯的話)
店家只有賣豬排飯,我特別拜託讓我單點一份,因為我真的很想吃看看他們的豬排啊~~




搭配剛剛鮮魚酸辣湯附的白飯,上面再加兩塊小黃瓜,就變成一碗看起來超好吃的豬排飯啦~~


就是小時候媽媽煎的那種里肌肉豬排,還不錯吃,看起來以為會很油,其實也還好,肉醃的鹹度剛剛好,我完全沒有沾附的醬汁。


炸春捲 $60
覺得好吃又加點了一份,一份60元有12塊,還蠻便宜的。




外皮酥酥的但是不會很硬,吃起來相當的香,內餡部分是豬絞肉加上芋頭和蔥,不會像有的炸春捲幾乎只有吃到芋頭,他們這裏頭的絞肉比例並不少喔,加上又有放了蔥,會有越嚼越好吃的感覺。


建議一定再要搭配上酸辣醬汁,味道整個又更好吃。



以越南小吃來說我覺得店家算是還不錯,炸春捲真的是我吃過的越南小吃當中做的最好吃的,鮮魚酸辣湯也不錯,不過一個人喝實在太硬,而且附白飯也有點奇怪。
其他像是海鮮河粉、炒飯之類有網友吃過說還不錯,對越南小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中三街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1-1392  0932-534491
營業時間 : 09:00 - 21:3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