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朋友們還記得台中銀行旁邊那攤許多人從小吃到大,四十年歷史的蚵仔煎老攤嗎 ? 三年多前因為老闆身體不好再加上人手不足,不得已只好歇業,如今他們終於又重新開始營業了 !!
上星期在吃"King's Cafe & Studio"時就聽老闆說有年輕人有心要學習並接手他們家的蚵仔攤,當時還在想說到時要去吃看看,結果今天回家路上就發現他們已經開始在賣了。
點了他們的蚵仔煎和乾麵,覺得還算不錯吃,唯獨因為是第二天試賣,有些小地方沒有進入狀況,相信以後應該會更好。


位置沒變,一樣在台中銀行旁邊、新生街和中山路交界處附近,就是照片中的箭頭處。






旁邊有三桌座位,沒有燈光感覺有點暗,老闆說以後應該會裝個燈。




這個就是之前的老闆,有吃過他們家蚵仔煎的人應該都還記得吧,現在他是負責在旁邊指導,日後接手蚵仔煎攤子的是旁邊的兩個年輕人,好像是老闆朋友的孩子。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問怎不是老闆的孩子來接手呢,因為老闆兒子他自己已經有在開店了啊,不可能晚上再過來賣了。






這一鍋是店家淋在乾麵上的魯肉。


今天是試賣第二天,店內只有蚵仔煎、乾麵、肉羹湯和蚵仔湯四樣,價格除了蚵仔煎60元之外其他都30元,但這只是暫定的,過陣子價目表做出來後可能會有變動。
我點了一份蚵仔煎和乾麵,本來還想點蚵仔湯的,不過店家忘了準備薑絲,所以蚵仔湯也沒賣了。






蚵仔煎 $60


蚵仔數量我沒去算,印象中大概有將近10顆吧 ?? 每一顆都還挺大的,重點是吃起來蠻新鮮的。




裡面包的是空心菜,好像沙鹿的蚵仔煎都這是這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包小白菜的,不過店家的空心菜也不錯吃就是了,嫩嫩的。


店家蚵仔煎的蛋是完整一塊的,像是一般在家煎的熟荷包蛋再對折那樣,外表煎得有點恰恰的,上面有塗上類似醬油的醬汁,吃起來挺好吃的。
相對麵粉糊的部分就比較少了一些,因此給人感覺吃沒幾口就沒有了,然後甜辣醬的味道有點過淡,店家是說今天不小心弄得太稀了=.=


乾麵 $30


我以為只有麵條和魯肉,原來底下還有蔥和豆芽菜,麵條煮得稍微偏硬,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魯肉的部分相當夠味,攪拌後吃起來油香油香的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甜辣醬有點太稀,不然淋一些上去應該會更好吃。


我後來又加點了一份蚵仔煎,這一份是麵糊加厚的版本,感覺的確有比剛剛那盤份量多一點點,然後剛那份是老老闆煎的,這一份是年輕人老闆煎的。






吃起來感覺和老老闆煎的有一點差別,蛋沒有那麼焦,麵糊部分也稍嫌不夠"洽",所以如果是喜歡"洽洽"口感的記得跟年輕老闆說一下,請他們再煎久一點。



因為店家才剛試賣第二天,有些地方明顯還沒有進入狀況,像是新的年輕老闆忘了帶辣椒和薑絲,而且甜辣醬也有點太稀...
口味方面因為我沒吃過之前店家的蚵仔煎,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一樣,但是老老闆和年輕人老闆做出來的味道其實還是有點點差別,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吃蚵仔煎的關係,以60原來說份量上個人覺得有點少。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尤其那個蛋有好吃到,相信如果甜辣醬正常應該會更好吃才對。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新生街和中山路交界處(台中銀行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7:00 - 0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