剉冰店賣手沖咖啡,真的是第一次聽到,應該也是全台第一家吧 ?
清水這家冰品店並沒有店名,但還蠻有名的,而且開了已經有11年了,相信不少清水人都有吃過。
裏頭的冰品、豆花、布丁系列價位平均30元左右根本是佛心來的,個人相當推薦他們的粉圓豆花,粉圓用的是台中少見的白粉圓,糖水則是費工的炒糖糖水,兩樣都非常具有古早味。
除了冰品之外,老闆娘的兒子前陣子學了手沖咖啡後也在店內開始賣起手沖咖啡,一杯將近300ml的份量才賣百元不到,相當便宜也很推薦。


位置就在紫雲巖附近的第一銀行旁邊,還蠻好找的,停車也相當方便。






座位區分成兩邊,一邊是剉冰的,另一邊是小老闆的咖啡區。
平常時是沒有外頭那塊帆布,今天是因為東北季風比較強,所以才用帆布遮擋,不過我覺得這樣反而另有一種氣氛。






冰品有豆花系列、芋圓系列、布丁系列和一般剉冰,價位真的都非常便宜,粉圓冰25元,最貴的五種冰也不過才賣45元。


冰品的配料就是一般剉冰店常見的那些,我就不多介紹了。


綜合系列的豆花和芋圓可以選的配料種類。


和友人各點了一碗豆花,我點的是粉圓豆花,友人點的是綜合豆花。




粉圓豆花 $30
一碗30元,裝到整個都溢出來了,份量相當有誠意。


店家的粉圓是白色的的唷,白粉圓我在基隆家鄉有吃過,台中這算是頭一次見到,應該說是台中幾乎很少人賣白粉圓吧 ?
不像黑粉圓那種軟軟QQ的口感,白粉圓吃起來比較結實有咬勁,和我在基隆吃到的是一樣的,喜好度看個人,但我是比較喜歡白粉圓,感覺很有古早味。
除了白粉圓,店家的糖水也相當有古早味,砂糖是有先炒過的,比起一般糖水香氣更加鮮明,而且甜度也不會太死甜。


豆花方面是店家自製的,結構體很紮實、吃起來細緻軟綿還帶有豆香味,好吃耶!!


綜合豆花 $30


友人選擇的配料是粉圓、花生和芋圓,芋圓用的是九份阿柑姨芋圓(沒記錯的話),我覺得還不錯吃,不過因為是冰的,口感會比較沒那Q軟,如果點熱的應該會好一些。


吃完剉冰後接著來試試小老闆的咖啡。
咖啡類有四種手沖單品,非咖啡類則有紅茶和可可拿鐵,價格也很便宜,續杯還有半價。


一開始小老闆會先送上一小杯水讓客人清清嘴巴裡的味道,嗯,雖然是小咖啡店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呢 !!


接著是香氛蠟燭,這個是單純增添氣氛的,可別當成酒精燈拿來溫咖啡杯啊~~


薩爾瓦多 溫泉咖啡(H) $80
友人點的溫泉咖啡,超大一杯的,目測應該有將近300ml吧 ? 比起一般正常咖啡店200-250ml多了不少。
我是第一次喝溫泉咖啡,喝起來感覺很香醇,而且帶有一點苦味的餘韻,可能也和沖的時候水溫較高有點關係,店家的咖啡溫度真的還蠻燙的,天氣冷時喝整個非常舒服。


底下的杯墊是用冰棒棍做的,好有趣。


結帳時剛好遇到老闆娘在炒糖,趕緊拍了下來。


這鍋就是炒糖糖水,感覺不管什麼冰淋上它都會變得很好吃耶 !!



店家的冰品真的很不錯,很有古早味、價格便宜又好吃,粉圓和豆花是個人推薦必點的,不過燒仙草好像也不錯,看有不少客人點。
咖啡方面就是看個人喜好了,之前有喝過他們的耶加雪菲 迷路,感覺苦味有點強烈,大概也是因為店家咖啡水溫比較高的關係吧 ? 不過將近300ml的份量,價格又便宜,喜歡喝咖啡的人也可以來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中興街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66-535791
營業時間 : 12:30 - 22:30 (手沖咖啡 13: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晨翼手沖咖啡 X Kp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