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又有的新的甜點店開幕了,店名"日月手工坊"乍聽之下感覺像是賣鳳梨酥、牛軋餅那種的,但其實他們賣的可是不折不扣的法式甜點。
店家是由兩個弘光科大畢業的年輕人創立的,甜點以健康為原則,甜度上也有稍微做控制,店內裝潢相當用心,空間不大卻有不少讓人覺得驚奇之處,像是用偉士牌機車車頭做成的椅子就非常有創意,此外據說他們未來開放DIY烘焙教室,可以讓客人直接在裏頭做甜點,有點類似台中自己做甜點DIY的那樣。


位置就在北勢東路上"來來軒拉麵"、"吐司森林"的對面,住在靜宜商圈上的應該都知道這兩家店吧,還是不知道就自己google吧~~


來店消費打卡前30名有送馬卡龍。


開幕第一天,店內就來了不少人,當然也有很多都是店家的親朋好友啦~~








店內裝潢十分用心,像是這個椅子的椅背竟然是偉士牌機車的車頭耶,好有創意啊,第一次看到有店家將偉士牌機車拿來這樣用的。




還有這片乾燥花牆,還蠻適合拍照的,不過我是覺得可以整個鋪滿,會更美。




櫃台這個木桌也是店家自己做的,上面鑲嵌的木頭是他們自己一塊塊鋸下來的。


餐具和檸檬水


裡面這間是未來將會開放的烘焙教室,預計大概是聖誕節過後吧。






甜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 而且,竟然有彩虹蛋糕耶 !!!


也有賣磅蛋糕。


這個是來店打卡送的馬卡龍,只限前30名,因為數量有限。


最特別的是這個蜜餞和果乾片,一般甜點蛋糕店還蠻少看到的。




甜點要到櫃檯選購,menu上面是飲料的部分,有咖啡、花果茶、純茶和拿鐵。


點了牛奶糖重乳酪、彩虹重乳酪、酸溜溜檸檬塔、香蕉火山、桂圓蘭姆、烏龍鳳梨磅蛋糕和一杯草莓茶拿鐵。
餐盤感覺很有質感,店家說這些都是來自日本的瓷釉餐盤,有趣的是形狀剛好是太陽和月亮的樣子,剛好符合他們店名"日月手工坊"。




牛奶糖重乳酪 $


底下的塔皮是用奇福餅乾做的,鬆鬆軟軟的,重乳酪的味道還蠻濃郁的,但是牛奶糖的味道就比較淡了,口感還不錯,濕軟綿密,如果牛奶糖味道再重一點,我會很愛。


彩虹重乳酪 $




前陣子台中超夯的彩虹蛋糕(現在也還是很夯),上面的顏色店家說是用天然色素做成的,而且每種顏色都有不同味道,我刻意切成一塊塊慢慢品嘗,是有感覺到味道上不盡相同,但是主要還是以重乳酪的味道為主。


酸溜溜檸檬塔 $75


看起來和一般檸檬塔沒啥差別,但是它很酸,非常的酸,而且這酸是會讓人覺得膩的那種死酸,我吃到一半真的受不了了。


香蕉火山 $95


中間的火山造型還蠻特別的,吃起來香蕉味非常強烈,中間還帶有巧克力的苦味,算是蠻具有層次感的味道。


桂圓蘭姆 $105


中間像倒著布丁的裡面有一塊塊的龍眼乾,底下還有蜂蜜的樣子,不過甜度上我覺得有點太淡了。


我點的是烏龍鳳梨磅蛋糕,店家又請我吃一個伯爵蘋果磅蛋糕,旁邊的馬卡龍是打卡送的。




店家的磅蛋糕結構體很紮實,不會一咬就掉屑,不過吃起來有稍微乾一點,沒搭配飲料會有點噎喉嚨,比較推薦伯爵蘋果口味,烏龍鳳梨的吃起來烏龍茶和鳳梨味道都有點淡。


覆盆子馬卡龍


這個馬卡龍和一般甜點店吃到的不太一樣,它不是咬下後表面會裂開的那種,口感相當奇妙,除了中間的覆盆子內餡外我還有吃到一點點像是花生粉的味道,還蠻特別的,至於喜不喜歡就看個人了。


草莓茶拿鐵 $75
淡淡的草莓香味,甜度不會太甜,我覺得還不錯。


墊飲料的這個杯墊也是店家親自鋸木然後上漆做成的。


店家的名片



店內的裝潢相當不錯,看得出來花了不少心思,尤其是那個椅子實在很有創意,至於甜點方面就看個人喜好了,外觀看起來相當誘人沒錯,但吃起來以我的感覺來說是覺得不夠甜、口味不夠重(檸檬塔除外,真的太酸了)。
當然啦~每個人對甜點的喜好是很主觀的,大家可以自己去吃看看感覺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3-5728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日月手工坊 - SunMoonpatisserie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