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鰲峰山公園內的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內新開了一間複合式咖啡店"山步館",這也是繼"坂街"後,清水又一家結合在地文化的咖啡店。
店內除了提供咖啡外還有茶飲和鬆餅、烤餅等點心,咖啡還不錯,烤餅更是真材實料,推薦必點,吃完後旁邊還有史前文化石器展覽可以去參觀,很適合一家大小前來。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就位在鰲峰山上,外觀看起來就像軍營因為之前這裡就是國軍的清水營區,2002年時才開始規劃成文化園區,相關介紹可以參考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


山步館就在文化園區內,地址是鰲海路59號,沒來過的朋友千萬千萬別照地址下去GOOGLE導航,那只會把你帶去有著滿滿墓仔埔的深山裡頭....


真不知道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在哪的話也可以搭公車,外面就有公車站牌。




停機車和汽車都相當方便。


園區內一共有八棟,四五六棟都在整修的樣子,第八棟是警衛室,眼前看到的是一二三號棟。


建議可以先看一下門口這個牛罵頭遺址園區內的平面圖和簡介。


"山步館"就開在三號棟內,三號棟同時也設定為"拍瀑拉文化基地","拍瀑拉"指的就是平埔族原住民,據說他們史前時期時就聚居在台中市沙鹿、清水及龍井一帶了。






裏頭環境大概就類似文化會館那樣,空間還蠻大的。


據說早期這地方曾是日本神社的樣子,所以店內櫃檯也特別設計成鳥居的造型。








店裡擺了不少王建明的公仔,老闆本身是個棒球迷,這些都是他的收集。


而且也是兄弟象的球迷。


櫃子上這些公仔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啥,後來去查了一下原來是"五月天"的STAYREAL裡的"小鼠"啊~~






當然少不了有一些和文化相關的簡介和產品。


店內餐點以飲品和點心為主,飲品有咖啡、茶類、奶類和果汁,點心有鬆餅和烤餅兩種,據老闆說很快還會新增手沖咖啡的品項,價位上以園區餐廳來說其實並不貴,目前打卡還有打95折。


點了一份德式香腸烤餅、霧峰龍眼蜜鬆餅和一杯香蕉拿鐵。


打完折後是299元,而且還有附發票。


德式香腸烤餅 $120




上面除了有德腸還有玉米、洋蔥和起司,滿滿豐富的餡料相當真材實料,吃起來感覺像就是在吃薄脆餅皮的披薩一般,相當的好吃啊。


龍眼蜜鬆餅 $100
鬆餅種類是我不是很喜歡的水滴鬆餅,不過店家只有水滴鬆餅,所以也只能點來吃看看了,旁邊附的蜂蜜不是一般蜂蜜,是來自霧峰的龍眼蜜。


鬆餅鮮奶油上面有一顆顆點綴用的吃起來有點酥酥的,我不知道要怎稱呼它,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這東西。






我有交代店家別烤太酥,所以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外表微酥、裏頭紮實的口感,龍眼蜜香味非常濃郁,整個搭配起來比ㄧ般的蜂蜜鬆餅來說有更好吃,不過如果能不放那個彩色球球我會更喜歡...


香蕉拿鐵 $95


香蕉和拿鐵的層次感很鮮明,好喝度算不錯,吸管還是玻璃做的,給整杯飲料的質感提高不少。


這是店家剛烤好,其他客人點的夏威夷口味烤餅,看起來就很好吃,害我差點又想點一塊來吃。


旁邊也有廁所,真的是很方便。










吃完後還可以去旁邊的二、三號棟參觀一下史前的文化石器。


店內餐點雖然種類不多,但是真的還不錯吃,尤其是烤餅,實在讓人驚艷啊 !!
除了餐點不錯之外,裏頭還有一些和文化相關的產品和介紹(據說未來還會再新增一些書籍提供閱覽之類的),加上園區內其他的遺址文化展覽,算是還蠻適合一家人假日一起前來的好地方。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59號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三號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22-2052
營業時間 : 09:30 - 19: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山步館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