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友百貨最近一口氣進駐了很多新的餐廳,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就屬這家"一幻拉麵"了,原因除了我是拉麵控之外,還有就是這家拉麵是從日本來台灣開店的,而且據說還是去北海道必吃的有名特色拉麵。
"一幻拉麵"早在前年底就來台灣展店了,開在台北信義區,中友店這家算是台灣第二家,中部的第一家,店家7/14開幕,同為拉麵愛好者的友人立刻就去嚐鮮了,不過評價不怎好,但這不減我對它的興趣,還是跑來吃了。
吃完後個人感覺也是覺得還好,湯頭是有特色但是味道沒有想像中那樣細膩,變化性也不大,當然這是屬於個人感覺啦~店家目前到7/23用餐拍照打卡就有送叉燒肉一片加半顆糖心蛋,還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來吃看看。


位置在A棟的B3美食街的最邊邊。門口有弄一條排隊路線走道,不過意外的沒人排隊@@


開幕活動。








內用空間不算太大,但真的是比坐在美食街中間大眾用餐區好多了,裝潢上採用木製桌椅配上大量木頭裝潢,呈現出簡約的日式風格,感覺還蠻舒適的。座位的部分是以兩人桌為主,另外也有一些靠牆的單人座位。




從店家的蝦子LOGO和牆上的海報照片,不難看出是以鮮蝦為主打特色。


每張椅子底下都有可以讓客人放包包的置物籃。


桌面上有冰水和七味粉、拉麵胡椒兩種調味料,水杯放的位置還挺妙的。




點餐方式是先選湯頭再選口味,湯頭有原味、適量豚骨、濃厚豚骨和台灣限定四種,口味有鮮蝦味噌、鮮蝦鹽味和鮮蝦醬油三種,一共有十二種搭配組合,不過其實幾乎都是以鮮蝦為主,畢竟這是一幻拉麵的特色。
麵條都是搭配粗麵,但也可以更換細麵,需要先告知店家,價格一律250元,不便宜,就百貨公司拉麵的價位。


背面是飯類和加點的副菜和飲料。






一個人來吃,原本想說點個兩碗拉麵就好,後來看到還有叉燒飯和煎餃,不小心就.....XD


台灣湯頭鮮蝦鹽味拉麵 $250
配料很簡單,就糖心蛋、一片叉燒肉和中間那坨紅色的麵酥。


一幻拉麵有兩樣特色,一是上面這一坨坨紅色的,遠遠看還以為是蝦卵,其實是加了紅薑、蝦粉炸成的麵酥,不過我想有些人搞不好還吃不出紅薑的味道吧。


另一個特色就是這個黑色的蝦粉,味道頗濃,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先把它拌勻讓其融入湯頭內。


湯頭是台灣限定的,是"適量豚骨"湯頭的清淡版,另外我搭配的口味也是比較淡的鮮蝦鹽味,所以喝起來味道並不會很重,當然這是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啦~有朋友說這樣湯頭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點重,對了,如果湯頭覺得太鹹也可以跟店家要清湯來加。


麵條我換成了細麵,也請店家幫我煮硬一點,真的還挺硬的,而且我覺得一幻的麵條非常的Q滑,滑到筷子都有點不好挾說。


單薄的叉燒,只差沒有到蟬翼透光那樣了,口感是還蠻軟嫩的,但存在感真的嚴重不足啊~~


糖心蛋表現比叉燒稍微好一些,至少有入味了。


濃厚豚骨湯頭鮮蝦味噌拉麵 $250
配料和剛的台灣湯頭鮮蝦鹽味拉麵一樣,但是湯頭明顯有濃濁許多。


濃厚豚骨湯頭,真的相當濃稠,蝦味也還蠻香濃的,但是這個香濃是只有蝦的香氣和鹹味,感覺少了蝦特有的鮮甜味 ? 加上我搭配的是鮮蝦味噌口味,算是很重鹹的口味,整個就是超級重鹹啊~~連我這吃慣重鹹的人喝沒幾口湯就要配冰水了。


基本的粗麵條,不過其實也沒有說非常粗,和細麵一樣很Q滑,但是有比較好挾。


一幻叉燒飯 $90
不少網友相當推薦一幻的叉燒飯,不過這叉燒飯和我想像真的很不一樣,沒想到竟然連飯都有大量的紅薑蝦粉麵酥。


叉燒飯有專用的湯匙。


碗邊這不起眼的一小坨是店家特製辣醬,相信有些人都沒發現吧 ?


叉燒肉是塊狀的,有瘦有肥,還不錯吃,不過整體口感稍稍偏乾,大概是因為麵酥的關係吧 ,那個特製辣醬味道還不錯,有小小加分到,可惜只有一點點,若能要求我會請店家多加一些。




把濃厚豚骨鮮蝦味噌拉麵的湯淋上去後,叉燒飯變得較濕潤較有味道了,湯也因為配著飯吃相對沒那麼鹹了,有種負負得正的感覺...


蝦味煎餃 $120
原本猶豫要不要點,但是店內的日本員工說在台北店有客人說這個煎餃比拉麵還好吃,所以我才點的,不然以這價位真的得讓人考慮考慮啊。




個頭不算大顆,不過內餡還蠻飽滿的,是有包了整隻的鮮蝦,調味上還OK,沾醬油吃會比較有味道,整體來說算是還不差但也沒有特別驚豔就是。


為啥要拍冰水呢,因為它真的是好物啊~~~我喝了大概1/3壺吧....


一共吃了710元....


吃完之後可以把想建議的填在意見表上,店家每月一號會從中抽出10個幸運兒贈送拉麵套餐兌換券。






一幻拉麵旁邊幾家都是新櫃(天串、吉兵衛和胡椒廚房),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那個吉兵衛,那個豬排蓋飯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哪天有機會再去吃看看囉。



一幻拉麵台北店其實評價也是很兩極,不少人都說湯頭真的太鹹,我個人也是覺得普遍偏鹹,而且奇怪的是湯頭說是用鮮蝦熬煮的,但應該也有蝦的鮮甜味才是啊 ? 但我喝到的只有蝦的鹹味沒有鮮甜的味道。
另外店家雖然是以鮮蝦為特色,但鮮蝦醬油、鮮蝦味噌、鮮蝦鹽味,全都是鮮蝦口味難免給人感覺變化不大,可能吃過一次後就不會再來了,尤其是口味吃比較清淡的人。
說了這麼多缺點,最後還是要肯定店家,記得朋友第一天去吃時有說店家的湯不夠熱,可是我隔一天去吃湯頭是熱燙的,我想應該是店家有發現了然後馬上做出改進,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整體來說算是一間有特色的拉麵店,對愛吃拉麵的中部朋友來說多個選擇也是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嚐嚐看,再看合不合自己口味吧 ?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A棟B3美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229-1379
營業時間 : 10:30 - 22: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 台中中友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