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靜宜弘光學生們又有口福了,在彰化小有名氣且有不少部落客推薦的"ㄨ麻尹"在靜宜商圈上開了分店了 ~~
店家名稱"ㄨ麻尹"取自日文"うまい"發音,意思就是"美味",主打的是平價丼飯、炒烏龍麵、日式拉麵、咖哩飯和風鍋物等日式餐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像手臂一樣長的魔爪肋排系列,可惜靜宜店目前還沒有賣,問了店家是說要等基本餐點穩定後才會開始販售,不過其他餐點大致上都還算不錯,除了拉麵比較不推之外,丼飯、咖哩飯和炒烏龍麵個人都還蠻推薦的。
店家試賣期間推出了不少非常大方的優惠,包括外帶親子丼只要10元、內用唐揚雞咖哩飯半價等,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把握這段期間去吃看看。


位置在海德堡HOTEL旁邊,沒記錯這裡之前是一家賣排骨酥麵的,沒想到開沒一年竟然就倒了,我都還沒吃過說....




試賣期間12/16-12/22親子丼外帶只要10元,12/16-12/29唐揚雞咖哩飯半價,比起一些店家打8折、送小菜之類的真的大方許多,也因此11點開店不到10分鐘客人就已經多到塞住門口了....








我是11點整就進來了,所以店裡還沒啥人很好拍。
店內空間並不大,座位大概有30個左右,有提供兒童座椅,裝潢簡單沒啥特別的。


自取的熱麥茶。


主食分成丼飯、拉麵、炒烏龍麵、和風鍋物和日式咖哩五大類,均可加價升級套餐,不過目前鍋物尚未販售,另外彰化店有名的魔爪肋排系列也沒在菜單上,問了店家是說要等基本餐點穩定後才會開始販售。
價位方面,除了還沒賣的鍋物,其餘主食都在150元上下,算是蠻平價的,不收服務費,點好餐後要先結帳。






卡滋丼 $160
其實就是豬排丼,份量看起來不大,有附一碗湯。


我有+99元升級套餐,先介紹套餐附的三樣小菜,靜宜店的和彰化店一樣給的是炸豆腐、泡菜和糖心蛋。






炸豆腐軟嫩可口、泡菜酸甜開胃,兩樣都還不錯吃,至於糖心蛋就讓人很無言了,那個蛋黃是怎回事 ??




丼飯的附湯是海帶芽豆腐蛋花湯,味道還不錯喝,而且很有料,一撈裏頭竟然還有一大塊蛋,誠意十足,無形中提高了整個丼飯的C/P值。




豬排頗具厚度,薄薄外皮的炸得微酥,肉質軟嫩帶有些許肉汁,口感很紮實,因為上面有撒了些胡椒鹽,吃起來也相當夠味,算是好吃的豬排。


飯的部分表現也可圈可點,滿滿的蛋液加上丼飯醬汁給得也很足夠,白飯幾乎是都能吸附到醬汁,濕潤不乾吃起來會一口接一口,而且他們的丼飯醬汁味道也不錯,夠味不死鹹,好吃 !!


鮮嫩雞腿拉麵 $180
ㄨ麻尹的拉麵有五種湯頭可以做搭配,我選的是鮮嫩雞腿拉麵配上博多白湯湯頭。


乳白色的湯頭灑滿了芝麻,配料則是海帶芽、杏鮑菇、牛蒡絲和青菜,一般日式拉麵的配料筍乾和叉燒肉都完全沒有,算是比較屬於台式的拉麵。




我要店家推薦比較日式口味湯頭,店家推薦我點這個博多白湯,實際喝起來也是比較偏台式口味,味道不會太鹹,不過牛蒡的中藥味道實在太搶眼了,完全蓋住湯頭的味道了,很糟糕...


麵條是細白麵,稍微偏軟很吸湯汁,口感還算可以。




和卡滋丼的炸豬排一樣,炸好後上面撒上胡椒鹽,好吃度還可以,大概就是貴一點的便當店等級炸雞腿。


炒烏龍麵 $120
麵條用的是讚岐烏龍麵,不過和一般常見的日式炒烏龍不太一樣的是,店家的可以選要炒豬肉或是牛肉、雞肉、海鮮之類的,我選的是炒豬肉烏龍麵。


配料除了豬肉塊還有高麗菜、洋菇和木耳,上面再撒上白芝麻和細海苔,感覺很豐富。


不愧是讚岐烏龍麵,滑順咕溜的口感真是棒的沒話說,而且店家這烏龍麵湯汁也很夠味,吸飽了湯汁的麵條裡整個就是好吃啊~~


豬肉是一塊塊,應該也是里肌肉,口感軟嫩又彈牙,不錯。


日式唐揚雞咖哩飯 $180
一樣有附一碗湯,這樣180元的價位來說感覺有點貴,不過目前試賣期間有優惠半價,只要90元而已。


飯的份量不多,大概一碗左右,上面有撒上一些芝麻香鬆增添香氣,旁邊是唐揚炸雞,很大塊給了不少塊,咖哩湯也附了幾塊紅蘿蔔和馬鈴薯,不過整體擺盤看起來還是稍微有點單調,如果能多個一兩株花椰菜或是玉米筍做搭配會更好。


咖哩辛香氣十足,味道也很濃郁,沒有啥辣度,算是大人小孩應該都能接受的口味,個人還蠻推薦的。


馬鈴薯可以再燉爛一點會更好。


這個唐揚炸雞我覺得有比剛剛的炸雞腿還好吃耶,肉很夠味,微微肉汁吃起來也不會太過乾柴,而且還可以沾著咖哩醬吃,又更好吃。


套餐附的紅茶,MENU上寫"日宏紅茶",可能是紅茶牌子吧 ? 不重要,重點是還不錯喝,微甜很解渴。




套餐附的甜點黑糖凍,相當的Q彈,雖然吃不太出來黑糖味道,但是有甜度我就可以了。


試賣第一天,彰化店店長還特地來幫忙並指導,不少餐點上的相關問題他也都很盡力解說,相當有責任感。








最後當然就是這個店內最大亮點,超正的工讀生妹妹,外表清純可愛又帶有一點無辜呆萌的感覺,聲音也很好聽,整個很有鄰家妹妹的FU。



試賣第一天吸引了不少人,店內難免有點混亂,不過店家態度依舊相當親切(工讀生妹妹實在很可愛),這點我覺得很不錯,感覺出來店家是真的很用心
東西大致上算是還不錯吃,除了拉麵太過台式,湯頭加牛蒡讓我無法接受,丼飯、咖哩飯和炒烏龍麵我個人都蠻喜歡的,價位不會說太貴,升級套餐的話建議加39元的有紅茶和甜點就可以,多三樣小菜要多60元感覺不划算。
目前試賣期間優惠很大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把握機會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6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2-7889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ㄨ麻尹日式丼飯-台中沙鹿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