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年前台中才有一間號稱"地表最強燒肉丼"的店家,現在東海商圈也出現了一家號稱"東海地表最強丼飯"的店,雖然口氣沒那麼狂,不過還是讓人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勇氣...
吃過後的感覺真的是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至於店家是不是東海最強丼飯,我是不確定啦,但我肯定他們一定是東海甚至台中最有創意的丼飯,明明是日式丼飯,擺盤搞得那麼深奧,感覺像在吃法式料理一樣...實在是很特別。
價位上算是還蠻平價的喔,幾乎都在150元左右,強烈建議一定要加50元升級套餐,很超值而且比較吃得飽。


店家位在東海商圈新興路15巷,就是金(金廣)咖啡和眼鏡族中間那一條巷子,一直到底就會看到店家了。開車來的朋友建議可以停外面的停車場,因為巷子較窄不好會車。


巷子走到底也有一座停車場。


"華山丼飯料理"前身為"創義麵",店外觀也是以"創義麵"為底再重新裝潢,呈現出來的是有點日式庭院風的感覺,看起來還蠻美的,拍照打卡相當適合。










以東海商圈這邊的餐廳來說,店家的裏頭空間算還蠻大的,裝潢感覺並沒有很日式,燈光有點暗黃個人不是很喜歡,不是很好拍照~~








餐點主打丼飯,不過也有賣壽司、手卷和不太搭嘎的炒飯,價格比我想像中便宜,幾乎都在150元上下。有附飲料無限暢飲,加50元可以升級套餐,有手卷、松露玉子煮和味噌湯,相當划算耶 !! 推薦一定要升級套餐。


黑板上有些是新增的MENU上還沒有的。




無限暢飲的飲料,有麥茶、奶茶和白開水。


杯子好大,這樣就不用一直為了倒飲料走來走去了。




旁邊還有準備了冰塊讓客人使用喔,真是貼心啊~~。


點了一個鮭魚親子丼飯升級套餐,另外再單點一個月見雪花牛肉丼。






套餐手卷


沒得挑口味,今天是蝦卵手卷,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套餐松露玉子煮






算是另類的茶碗蒸吧 ? 蒸蛋吃起來滿滿鰹魚高湯的味道,再把松露拌進去後又多了分松露香氣,我沒一會就吃完了,很讚。


套餐味噌湯


湯料只有海帶芽、豆腐和蔥花,味道中規中矩,也是不差。


鮭魚親子丼 $169


剛端上來真的有點令我驚訝,第一次看到這種日式丼飯...擺盤看起來根本是法式料理了吧...




這個應該是乾瓢煮 ??


我以為是醃漬洋蔥,結果是薑片..




這個和風醋應該是拿來搭配旁邊的蘿蔔絲的喔。


鮭魚一共有6片,上面還有放了一點點鮭魚卵。


鮭魚切得不大不小,有一定的厚度,新鮮度還OK。




兩片海苔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使用,只好拿來包鮭魚了...哼,我也會創意吃法喔 !!




飯用的是醋飯,上面還有撒上芝麻,建議這個飯要趕快吃,我放了好一陣子才吃飯變得蠻硬的,口感也變得乾乾的。


月見雪花牛肉丼 $159




一樣很西式,旁邊還有巴沙米可醋醬作點綴。


蛋蛋~~納命來~~


雪花牛有帶點筋,但不會難咬,肉的份量給得不少,吃起來很有滿足感,不過上面的不知名青菜感覺實在太過搶戲了,我只想好好吃肉啊~~~




牛丼湯汁口味不重,蛋液拌進去後味道又顯更淡,我最後是直接把哇沙米醬油淋上去拌著吃...



這間"華山丼飯料理"可以算是我吃過最有創意的一家日式丼飯料理了,感覺根本是日式結合西式啊~~不過能不能接受真的就要看個人了,畢竟有的人只是想好好吃個牛丼,結果你還給他一堆青菜...
丼飯份量上稍嫌不足,當天用餐也有聽到隔壁桌女客人吃完後說吃不飽,連女生都吃不飽了更何況是男生,所以個人建議一定要加50元升級套餐,+50元就有多手卷、另類茶碗蒸和味噌湯,真的很划算,重點也能吃得飽一點。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5巷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2-3981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 17: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華山丼飯料理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