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小築"是已經歇業的"宇宙米白計畫 "老闆娘在其粉絲頁推薦的一家新咖啡店,平面設計師特地推薦的咖啡店當然一定要來嘗嘗看了。
和"宇宙米白計畫"一樣,"野人小築"也是一間老宅咖啡,店內氣氛給人感覺很不錯,不只有著濃厚懷舊氛圍外還充滿強烈的人文氣息,我真的還是第一次看到咖啡店裡有這麼多舊書籍和舊漫畫的,上百本以上,全都是老闆所收藏的。
賣的東西也很特別,不單是只有咖啡,還有提供高山茶和原住民特色啤酒,另外也有賣少少的甜點。至於口味就看個人喜好了。
比較要注意的是店裡會有貓咪喔,行走時要注意,因為聽說前幾天就不小心被客人踩到肚肚受傷送醫...還好後來檢查沒事。


"野人小築"位在大智街上,位置比較遠離大甲市區,離"宇宙米白計畫"還蠻近的。



DSC_8361
沒有店招牌,只有上方小小的圓招,店外觀相當顯眼,頭一次看到有店家把不同種顏色的窗框拼湊在一起,好特別啊,喜歡拍照的朋友這邊就超好拍的說。


門口處的店家公告。


裡頭空間不大,不過這種老宅咖啡店本來就是要小小間才有FU,氣氛挺不錯的,店內音樂放的竟然還是有20年歷史的張雨生的專輯,聽到都快流眼淚了...印象中在我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有聽過他的歌說。
本來店裡會有貓咪的,不過聽說前一天不小心被客人踩到肚肚,送去看醫生觀察休養了=.=(這也就是外面的公告由來)


兩個超大中藥櫃同時也是書櫃。


超過50本全都是"安達充"老師的作品,老闆應該是他的迷喔。


看到這本吾愛吾家...呵呵,應該很多人有看過吧?


另一邊是漫畫以外的書籍。
















主要賣的是飲品,種類都寫在這三塊舊木窗上面了,有咖啡、高山茶和啤酒,比較特別的是店家的咖啡都是手沖,單品手沖,拿鐵也是用手沖的,所以也沒有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之類的。
咖啡豆並非店家自己烘焙,而是店家向他們北部的友人進的。


也有甜點,也是店家的友人提供的,要當日才知道有啥種類甜點,像我今天來就只剩"古典巧克力"蛋糕一款了。







野人來一杯拿鐵 $120
天氣實在太熱決定點杯冰的咖啡,不點平常都會點的手沖單品了,店家推薦拿鐵,個人喝了覺得還行,就一般的拿鐵囉。


剛剛發現的花磚杯墊,覺得很漂亮就拿來墊咖啡了。


古典巧克力 $120




常被誤認為布朗尼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道挺濃郁的,算是不錯吃的。


玉山冷泡茶 $120
這杯是店家招待的,直接喝就可以不用吸管。


清涼甘甜不苦澀,我覺得比我那杯拿鐵有更多記憶度,不愛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考慮。



很喜歡他們店內的氣氛,是真的會讓人彷彿掉進了回憶漩渦,有年紀的人相信會更有感覺,像我就只有稍微有那麼一點感覺(狡辯中)。
至於餐點飲品的部分我只能說還好,咖啡幾乎只有單品沒有義式這點真的是個硬傷,雖然有賣原住民啤酒算是蠻特別的,但是咖啡店內感覺還是要喝咖啡才對味啊~~

地址 : 台中市大甲區大智街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2-555155
營業時間 : 14:00 - 21:30(星期一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野人小築咖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