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再次回基隆,照慣例一到基隆就直奔廟口先吃一ㄊㄨㄚ,沒想到到了廟口發現怎都沒店家擺攤,還以為我走錯了這不是基隆=.=聽朋友說是因為前一日是普渡所以今天休市...!!
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時突然想起網友推薦不遠處仁二路有家"茉莉大腸蚵仔麵線"非常好吃,查了一下營業時間有開店,立刻就衝過來吃了。
原本只是想來吃一碗大腸蚵仔麵線,但一看到店家旁邊竟然就是從小學就吃過的菜頭滷攤,二話不說也點了一碗來回味,整個吃下來超滿足的啦~~~網友推薦的"茉莉大腸蚵仔麵線"的確很好吃,麵線體含量高,大腸軟嫩夠味,菜頭滷不用說,完全就是50年沒變的好味道,非常推薦兩樣一起吃喔~~


"茉莉大腸蚵仔麵線"就位在仁二路上,靠近仁愛國小,附近就是學生堂。說到學生堂,就勾起我滿滿的回憶,我小學讀信義國小時都會來這買文具耶。


店家只是一個小攤子,和旁邊的賣菜頭滷的共用一個店面,旁邊這家菜頭滷相信絕大多數基隆人都知道,他們在這裡已經賣了50年了,跟學生堂一樣屹立不搖,記得我小學國中也都常來買說,連同學生堂這裡真的有我滿滿的回憶啊。


內用區座位不多,就四張桌子而已。


茉莉大腸蚵仔麵線只有賣麵線一樣,沒有像有的麵線攤會加賣滷大腸、米血那些,麵線有啥都不加的清麵線、大腸麵線、蚵仔麵線和大腸蚵仔都有的綜合麵線。
有小碗和大碗,價位上算是一般,不算便宜但也不是很貴的那種。


營業時間那有點寫錯了,應該是12:30 - 17:30 吧 ?? 不可能從中午賣到隔天清早吧 ?


菜頭滷攤應該大家都知道,畢竟賣了50年了。記得很早期他們還有賣酸梅湯,不過應該早就沒賣了吧 ? 現在只有賣菜頭滷。


裏頭有豬血、白蘿蔔、豆腐乾、魚丸...等,真的就是很古早味的菜頭滷。


一碗只賣40元。


點了一碗綜合的大腸蚵仔麵線,然後再點一碗菜頭滷。


綜合麵線(大) $70


店家的麵線都是用杯碗裝的,我點的是大份的,店家一開始聽錯做成小份的,反應過後又幫我重用。
大碗是有比小碗大一些,不過我個人感覺好像也沒說非常大一碗,可能是因為我有吃過那種真的很大一碗的吧 ?
配料是直接鋪在上面,有大腸和蚵仔兩樣,看起來還不少,最上面還會撒上一些香菜,不敢吃香菜的一定要事先告知。


我吃麵線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撈一下,看麵線體的含量和比例,店家的麵線給我給感覺很不錯,撈起來不會都是湯湯水水的,麵線體比例佔很多,很真材實料的一碗麵線羹。
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微微稠度口感相當滑順,店家幫我加了醋和辣椒,味道上十分夠味,個人覺得比春美肉圓旁邊那間好吃喔..


網友狂推他們家的大腸,果然不錯,軟軟嫩嫩的吃起來Q彈有勁,重點是滷得非常有味道,有問過老闆娘說是他們自己滷製的,厲害~~
真的有好吃這個滷大腸,可惜店家沒有額外加點,不然實在會很想多點一份滷大腸來當小菜配。


大腸很厲害,但是蚵仔表現也絲毫不遜色喔,看看這每一顆蚵仔寶寶都是肥肥胖胖,渾圓又飽滿的,感覺老闆娘是有挑過的啊~~


菜頭滷 $40
超懷念的這碗菜頭滷,和我小時候吃到的感覺好像都沒變耶。







豬血很滑嫩,微微的腥味,愛吃豬血的人一定會喜歡,建議一定要沾辣椒醬吃,店家的辣椒醬超級夠味,而且不會很辣也不會太鹹,根本是神器。




基隆特色小吃 - 吉古拉,沾辣椒醬也是超搭,我整個邊吃邊感動,因為在台中幾乎完全吃不到這東西....




這碗菜頭滷的份量實在有多,上面豬血吃掉一些後底下還有小魚丸、甜不辣和白蘿蔔...40元好划算啊~~


湯頭滿滿的白蘿蔔鮮甜味,相當好喝,好喝到我湯匙撈了一口後就停不下手了...不知道喝完可以再加湯嗎 ? 我沒問老闆。




湯喝完後剩一堆料,一樣一樣感覺沾太麻煩了,我直接跟店家再要一碟神器辣醬直接淋上去,吃起來整個就是爽啊~~~



多虧了廟口休市,讓我吃到了這麼好吃的一間大腸蚵仔麵線,感覺店家麵線羹口味和台中吃到的有點像,重點是很真材實料,麵線給很多,大腸和蚵仔也給得不吝嗇,大腸真的是超夠味超好吃。
旁邊的菜頭滷更不用說,50年的老店,味道和我小時候吃到的幾乎沒變,只有價格變了而已,料也是給得滿滿的,40元真的超划算。
兩家都蠻好吃的,如果食量可以的話非常推薦大腸蚵仔麵線搭配菜頭滷一起吃,真的會很滿足喔~~~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29-591122
營業時間 : 12:30 -17:30 (星期日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茉莉大腸蚵仔麵線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