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蝸牛是基隆新開的早午餐日式食堂,9/22才開的我非常有印象,因為9月初來吃時撲了個空,後來10月回基隆又因為太晚沒吃到,這一次回基隆總算是讓我吃到了 !!
店家雖然是一間日式食堂但是賣的東西卻很異國風,餐點除了有日式的炒麵、煎餃、咖喱飯外,還有賣中式的蛋餅和法式的蛋香吐司,相當的豐富多樣化。
店內的餐點醬汁是他們自己調的,肉排也是自己醃製的,就連煎餃都是自己包的,相當用心,東西我覺得還不錯,個人尤其大推日式煎餃,大大顆的內餡料多飽滿,10顆才賣80元,另外他們的基本飲料紅茶奶茶也是便宜又好喝。
因為是早午餐,所以只賣到下午兩點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


開在義五路上,位置很好找,對面就是警察局,隔壁是一間好像賣了很久的餃子店。


店面裝潢相當極簡風,有些不顯眼,要不是有外面的立牌和藍色布條上的"食堂"兩字,還真不知道這家店是賣吃的呢。




剛走進店內就看到牆壁上好大一隻蝸牛....的圖案,相信一定也有人好奇他們店名為啥取作"肥蝸牛",看店家臉書粉絲頁上寫好像是因為蝸牛是一種緩慢卻富有生命力的生物,扛著薄薄的殼卻能在大自然中茁壯成長,而店家也期許自己能在崎嶇道路上,背著夢想一步一步朝目標邁進。
不過蝸牛就蝸牛為啥還要肥的呢 ? 瘦蝸牛也能很有生命力啊 XD 這個疑問就讓大家去問看看店家吧~~


廚師還蠻年輕有型的喔,我刻意挑了幾張沒拍到他們樣子的,哈哈~~自己去店裡吃就看得到啦~~






店內空間並不大,清新簡約的淺色系裝潢給人感覺很舒服又帶點療癒感,我覺得也蠻適合拍照的。


也有電視可以看喔,一般早餐店應該很少有電視看的,在這邊你可以很悠閒邊吃早餐邊看電視。


餐點分為六大類,除了日式風味料理,其他熱壓烤吐司蛋、法式蛋香吐司、家鄉傳統蛋餅都是比較屬於早餐類,選擇性很多,價位也不會很貴,大部份都在30-45元內。


我點了一份日式炒麵、日式煎餃和厚切豬排法式蛋香吐司,飲料沒啥特別想喝的就點了最一般的紅茶。





法式蛋香土司 厚切豬排 $60


大部分都是斜對角切成三角形,切成四方的還蠻少見的。


我必須說掀開那瞬間真的有點失落,以為裡面會很豐富,結果只有豬排肉,要是能多個生菜、火腿或蛋之類什麼的也好,畢竟這樣一份可要60元!


吐司還蠻好吃的,口感非常濕滑軟嫩,帶有淡淡的蛋香,不過外表看起來有點太"乾淨"了,建議能再焦一點,視覺上會增添更多的誘惑感。


肉排是店家自己醃製的,口味上我覺得還好,重點是"厚切",好像沒有很厚耶@@,可能我和店家對於"厚切"的定義有些不同。


日式炒麵 $70
份量相當嚇人啊,雖然沒有蛋,但是70元這麼大一盤,在台中一盤100元以上還沒這麼多呢!


麵條口感濕黏,和道地日式炒麵的感覺不太一樣,比較像在吃鐵板麵,醬汁味道酸酸甜甜鹹鹹,應該也是店家自己調製的,口味還不錯雖然重鹹一點但是日式炒麵本來就不是那種清清淡淡味道,可惜沒有蛋,蛋液混著炒麵吃不但能緩和鹹度,口感也會更棒。
份量上真的是不少,加上口味比較重,一個人吃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建議兩個人點一盤會比較剛好。




燒肉給得不多,好像才一兩片,但是這一份才70元,麵又那麼多也沒啥好嫌肉少的,只是他們的肉比較偏向瘦肉,我是覺得如果能用那種帶肥肉的五花肉會更誘人一些。


日式煎餃 $80
有小份和大份的兩種份量,我這個是大份的,一共有10顆,價格80元也是挺便宜的。




底部微微的焦,還有漂亮的雪花狀麵皮,一看就覺得好吃。






這些餃子可是店家自己包的喔,SIZE還蠻大一顆的,裏頭包的是高麗菜豬肉,高麗菜脆甜爽口,豬肉軟嫩鮮美,內餡整個紮實飽滿且多汁,相當的好吃 !! 店家的日式煎餃整個讓我有驚豔到 !!




一般日式煎餃都會有附那種特調的微甜醬汁,但是店家好像沒有,只有櫃台上的自製辣和另一種辣醬油膏。




辣油還蠻香的,可是拿來沾日式煎餃感覺不是很搭,那個醬油膏勉強還可以,有點想去隔壁餃子店借個辣椒醬油來沾說~~~


紅茶 $15


先點了紅茶,一下就喝完了,不過癮再點了奶茶,兩種都不錯喝耶,而且只要15元,便宜啊~~



整個吃下來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那個厚切豬排讓我有點失望,但是日式炒麵和煎餃我都挺喜歡的,尤其是日式煎餃,真的有利害,皮薄餡飽滿多汁而且又那麼大顆,飲料部分表現也很不錯,15元的紅茶和奶茶都好好喝。
店內裝潢頗用心的,給人的用餐感覺蠻舒適的,不過因為空間關係座位不多,方桌只有三張,剩下的就是面壁的單人座,其實蠻多人不喜歡坐面壁的單人座說,包括我,希望能再增加一點方桌會更好。

地址 : 基隆市信義區義五路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1-5938
營業時間 : 06:00 - 14:0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肥蝸牛カタツムリ食堂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