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排隊美食名店"十勝豚丼"現在不用搭飛機到日本在台灣也能吃到啦~~店家來台灣開第一家店了,就在台中三井OUTLET這邊。
店家雖然只賣豬肉蓋飯一樣而已,但是單靠這碗豬肉蓋飯就征服了無數肉肉控們,帶點厚度的豬肉片經過炭烤和噴槍炙燒,散發出著濃濃的炭火香和焦香氣味,搭配上甜甜的燒肉醬,實在有夠好吃的~~食量大的朋友強烈建議直接點320元那個"極特大份豬肉蓋飯",3大塊滿滿的肉片加上350G的飯量,絕對讓人大呼滿足。


十勝豚丼位置在一樓美食街內,DONQ麵包店旁邊,因為已經下午了,完全沒有人在排隊,真是太好了~~






看板上面有螢幕不斷播放著烤肉的畫面~~太惡毒了這個!!


目前只有販售蓋飯,套餐和定食都尚未提供,不過其實店家賣的東西嚴格來說也只有一種,就是豬肉的蓋飯(豚丼),定食只是把豬肉片分開放而已(據我了解是這樣)。
蓋飯有好幾種選擇,主要差在飯的份量和肉量,店家有完整解釋給我聽了。
豬肉蓋飯是250G的飯,小份豬肉蓋飯是150G的飯,大份豬肉蓋飯是350G,肉片都是兩塊;特大份豬肉蓋飯和豬肉蓋飯相同都是250G飯量,極特大份豬肉蓋飯是350G,這兩種肉片會有3塊。
想吃肉多或飯多就看個人選擇了,我是覺得既然飯要多那就肉也多好了,個人感覺啦。


店家因應飯量肉量差異也準備了兩種碗,不過SIZE其實沒有差到天差地遠。


師傅不停的在烤肉片,香噴噴的味道也不斷傳出來,我快忍不住啦~~~~


另一邊有提供一些調味料和餐具,都可以自取的。




取餐採用呼叫器,震動或聲響時就可以去櫃檯領餐了。


極特大份豬肉蓋飯 $320


蓋飯會用碗蓋住,不過因為肉肉太多了,根本藏不住,就像我的肥肚用外套也遮不住一樣道理XD




一掀開碗蓋,滿滿的肉片讓人眼睛瞬間為之一亮,這時我也才明白原來店家說的三塊是指三大塊啊~~還想說三塊怎麼夠吃啊 ???
目測這碗大概有15塊以上的豬肉片,份量十足,食量不大的人可能光吃這些肉應該就飽了吧...




豬肉片幾乎都是瘦肉,只有邊邊處才有一點點肥肉,瘦肉口感紮實有咬勁,些許的肥肉帶點油脂也好吃,而且每一塊肉都有著濃濃的炭火香和焦香氣味,那種香味真的會讓人食慾大開,狂把肉肉送進嘴裡。


搭配蔥絲一起吃,清新香氣讓豬肉片又有不同的風味感受。






極特大份豬肉蓋飯的飯量足足有350G,光聽數字可能感覺不出來那份量,但是真的蠻多的,大概是一般碗的兩碗再多一些。
白飯上面有沾了豬肉片甜甜的燒肉醬,本身似乎也有淋上一些醬汁,而且滲到很底下,拌起來吃很夠味很好吃,而且店家的米飯煮的軟硬適中,口感也相當不錯。



其實台灣也有不少賣這種大份量燒肉丼的店家,不過我覺得能弄到像"十勝豚丼"這樣肉片又香又好吃,白飯同時也不錯吃的似乎也不是很多間了...
ANYWAY,口味每個人不同,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也不貴,喜歡吃肉肉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嘗嘗看。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6-8401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刷卡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