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然魚塘"之稱的日本"富山灣"因為得天獨厚環境條件加上深度達1200公尺,漁獲種類非常豐富,據說光是日本海域的800多種魚貝類之中,就有500多種類棲息在這,也因此一直都是海鮮老饕們熱衷的旅遊之地,其中當地有間使用富山灣海鮮食材的知名海鮮壽司料理店"粋鮨",更是被眾多海鮮老饕們推薦是到富山旅遊必吃的美食店家。
不過現在不用坐飛機到日本也能吃到來自富山灣新鮮的漁獲海鮮了!因為"粋鮨"來台中三井OUTLET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了,店內販售的是以海鮮丼為主,海鮮食材是來自富山灣直送的,其中還包括白蝦、鰤魚...等富山灣相當有名的海鮮特產,個人尤其大推單價最高的那個"富山冰見豐盛海景丼飯",88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裏頭有超過15種以上海鮮食材,相當豐富,我醋飯升級加大了結果吃到最後飯快吃完但是海鮮食材還一大堆,真的是既精緻又夠份量。另外期間限定的"富山冰見炸白蝦丼"也很推薦,白蝦也是自富山灣的特產,有"富山灣寶石"稱號,整碗飯滿滿的炸白蝦吃爽爽,台灣相信應該吃不到這樣的海鮮丼飯。


"冰見海鮮丼 粋鮨"的位置在美食街1樓處,"繼光香香雞"和"銀座 篝"的中間,我大概11點15分時到,已經排了10幾個人,排沒一會就聽到店員喊"現在點餐都要等15-20分鐘以上喔",不過還是沒人離開,並不是大家很有耐心的關係,而是因為其他店排得更長啊XD






店內目前有兩個日本師傅,最後面那個一看就是日本人,而且應該是很資深的。


看板上看不太懂沒關係,櫃台處也有比較中文化的MENU,店家只有販售海鮮井,沒有分類生食熟食,不過看名字和照片來推斷,應該只有7號餐"炙燒美乃滋鮭魚丼飯"是屬於熟食丼。
丼飯加40元可以升級大份量醋飯,另外還有富山味噌鮮魚湯和水波溫泉蛋單點,不要點魚湯,因為丼飯都會附一碗,溫泉蛋就看個人,基本上生食丼不多人會加溫泉蛋。
價格除了最高檔的880元外,其餘大都在300元出頭,其實不會貴耶,就和台灣一些日本料理店賣的差不多價格。



MENU上沒有的期間限定 - 富山冰見炸白蝦丼,好像是昨天還是今天才新推出的。




點完餐結完帳後會拿到取餐呼叫器,店家說要等15-20分鐘以上,心想還能再去排個一家店,於是就跑去隔壁"六代目三角"排隊了,沒想到等沒10分鐘叫號器就震動通知我了@@


我點的是最貴的那個"富山冰見豐盛海景丼飯"和新推出期間限定的"富山冰見炸白蝦丼"。





富山味噌鮮魚湯,每個丼飯都會附一碗,加點要30元。




甜甜的味噌味道湯頭還OK,湯料以豆腐和海帶為主,魚肉大概只有一兩塊小小塊的,不過既然是附湯也沒啥好嫌了。


富山冰見炸白蝦丼 $340
期間限定版丼飯,白蝦也是來自富山灣,因為透明鮮美,有"富山灣寶石"的稱號。


蝦子連殼都整個炸得酥酥的,吃起來感覺有點像在吃大隻的蝦米,不會很乾硬難嚥下口喔,味道非常鮮甜,還蠻特別的,第一次吃到這種炸白蝦。


中間是鮭魚卵和富山灣的特產 - 生白蝦。


店家的白飯用的是溫的醋飯不是冷醋飯,飯有帶點黏性,酸味微微的而已。


生白蝦滑嫩可口,鮭魚卵味道鮮美,兩者都好好吃啊~~




醬油淋上去後,攪拌一下吃起來更有味道,不過份量上真的還蠻多的,吃到最後甚至有點點膩了@@ 白蝦太多啦~~~


富山冰見豐盛海景丼飯 $880 醋飯加大 $40
一碗要價880元,是1樓美食街全部店家餐點單價最高的。


看板上寫說有本鮪魚(黑鮪魚)、鰤魚、旗魚、花鱸、紅腳蟹、甜蝦、干貝、海膽、鯡魚卵、鰻魚、花枝,不過我看有些東西並沒有寫上去,像是鮭魚和鮭魚卵...,算一算絕對有超過15種以上食材了,其中鰤魚、甜蝦、紅腳蟹、螢光烏賊可都是富山灣特產喔。


看這淺綠顏色,應該是現磨的山葵。






海膽底下這坨看起來像是生肉的東西格外顯眼,挾開後發現原來裏頭是有鮪魚泥、鮭魚丁、蝦泥...等多種魚肉鮮蝦食材混合而成的,好特別喔@@





















海鮮食材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吧,我每種都有先吃個一口看看,新鮮度真的沒話說啊,該有的甜味,該有的鮮味,無一不缺,個人尤愛海膽、甜蝦和蟹肉,實在太美味了。


白飯一樣是溫的醋飯,我有加40元升級大份量,飯真的蠻多的,大概是碗的7分滿。




因為飯太多了,醬油有點不夠我還去跟店家多要一碟=.=


之前吃過的那些高檔海鮮丼,都是海鮮食材吃完了飯還有剩,唯獨這碗,飯都快吃完了,海鮮食材還一大堆,這絕不是我捨不得吃,真的是這碗海鮮丼實在是太豐富了。


份量超乎我想像,很努力地才把這兩碗吃完...站我旁邊等我座位的那位媽媽應該等得很不耐煩,恨不得能幫我吃吧XD



其實很早就想吃這家了,但畢竟880元一碗海鮮丼難免讓人有點猶豫,這次決定心一橫給他點下去,還好還好不是雷,而且還挺好吃的耶,食材豐富,新鮮度沒話說,份量也超有飽足感的,兩個人合吃一碗其實也OK,只要+40元醋飯份量升級就好。
另外新推出的炸白蝦丼也蠻不錯的,蝦子香酥鮮甜,淋上醬油後更好吃,不過也是建議兩人吃一碗,因為蝦子太多了,一個人吃到最後嘴巴有夠酸的.....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棒的一家店,難怪在日本有那麼多人推薦這家了,喜歡吃海鮮丼飯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刷卡
店家臉書粉絲頁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