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不只是便當,也是個回憶,基隆這間超級老字號便當店"美而廉便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愛店之一,還記得以前小時候上學不喜歡帶便當,媽媽中午就會特地去買美而廉的便當送來學校給我吃,一吃就是十多年,直到了9年前隻身搬去台中生活後就再也沒吃過了。
聽家人說店家還有在營業,想說好久沒吃很懷念,於是這次回基隆時就特地繞過來吃,才剛踏進店裡,回憶就開始慢慢湧上心頭了,點了記憶中熟悉的雞腿飯和排骨飯,當餐點送上桌時,真的超感動,竟然一點都沒變耶!
冬粉、菜脯蛋、麻婆豆腐、高麗菜,配菜全都是小時候吃過的,還有現炸的雞腿和排骨也和以前一樣,雞腿外皮裹著厚厚的粉,皮香酥肉好吃,排骨扁扁的但很大塊,剛炸好外酥內嫩也是好吃,唯一變的只有價格,從以前40-45元漲到現在雞腿75、排骨65了,不過和現今便當店動輒85-100元相比還是算親民的啦。


店家位在愛五路和仁一路交叉路口,從我有印象開始店家都一直開在這邊了。


店外觀依然很簡陋,真的完全都沒啥變耶....
招牌是一塊布,上面寫著便當快餐店美而廉,旁邊還寫了個" ㄏㄡ甲 ",這個我一開始看成"反甲",想說"反甲"是什麼意思啊XD


內用區小小的,用餐時間幾乎大爆滿,我們這天是下午2點多來才沒有啥人,不過陸陸續續還是有客人進來內用或外帶。
因為是開放式用餐區,店裡似乎也沒有冷氣,只有看到電扇,夏天時在現場吃可能會蠻熱的喔。


店內人手不多,可能也是已經過了用餐顛峰時間的關係,老闆是接手的第二代,都還蠻年輕的,看上去不到40歲,所以應該至少還能再賣個20年XD。


不像現在便當店有那麼多種主菜可選,店家始終只有有雞腿、排骨兩種,以前原本還有東坡肉便當,現在停賣了。價格還算親民,排骨便當65元、雞腿便當75元。


配菜有四樣,今天這四樣都是超級元老級的配菜耶,我記得還有洋蔥炒蛋、紅蘿蔔炒蛋、甜甜的油豆腐這些。


便當店內當然少不了自取的熱湯,店家一共提供了兩種湯,這天是味噌湯和紫菜湯。


網友超級推薦的店家特製辣椒醬。


雞腿、排骨都是現炸的要一會時間,店家會先送上菜飯,等到雞腿、排骨炸好後才會補上來。




雞腿飯 $75


白飯上面會淋一點肉汁,印象中以前肉汁比較多肉說@@,不過香氣還是蠻香的








今天這四樣配菜都是以前很愛吃的,尤其是冬粉,我每次都會刻意留到最後和雞腿、排骨一起吃,另外豆腐我也特愛,喜歡用飯去吸附豆腐的辣汁吃,啊~~真的數十年如一日,一點都沒變,好感動。


我有加了一點店家特製的辣椒,真的還蠻嗆辣夠味的,幸好我沒有加太多。








雞腿非常大一隻,外皮裹了厚粉後下去炸得金黃酥脆,上面灑一些胡椒塩,吃起來卡茲卡茲又香又酥,裡面的雞腿肉白白嫩嫩,帶有微微肉汁,好一隻奪命香雞腿啊。


排骨飯 $65






排骨經過拍打整塊扁扁的,但是相對也超大塊,皮肉沒有分離的很嚴重,建議趁熱吃,剛炸好熱騰騰吃進口中會很有外酥內嫩的感

覺,超級好吃。


店家的名片,也有外送喔。



8-9年沒吃了,想不到味道竟然都沒啥改變,連配菜也都跟小時候一模一樣@@,真的讓人一吃就回憶湧上心頭,雖然價位已經今非昔比,但是和目前時下便當店相比也算親民,可惜的是東坡肉已經停賣沒有機會見到,算是遺憾之一吧><~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愛五路仁一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2)2428-5021
營業時間 : 10:30 - 19:30(星期天公休)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