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近很流行那種浮誇多配料的麵線羹,這間"小糊子x麵線專門"也是走類似線路線的,店家之前原來是開在皇后鎮市集,因為人潮稀疏所以他們決定搬來比較熱鬧的公益路上重新開店。
店家的麵線有相當多種配料,除了常見的大腸、蚵仔,還有比較特別的蝦仁、花枝和魷魚(原本還有干貝但停賣了),可以點單一樣配料也能全部弄在一起變成"滿漢全席",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大腸、蚵仔啦,尤其是蚵仔,肥厚飽滿超一顆吃起來很有口感,至於口味方面就看個人啦,我是覺得有稍微清淡一點。




店家地址在公益路上,不過如果照門牌號碼去找絕對找不到,因為他們是在旁邊的華美西街一段裡面,這邊門牌還是算公益路。


店面小小的不是特別顯眼,沒有仔細留意應該不會發現這邊新開了家麵線糊,不過人潮來說應該還是比皇后鎮市集那邊更多。


營業時間已經有變動囉,更改為早上10點到晚上9點半了。


店家裡面有座位區可以坐在裏頭吃,空間雖然不大但也有冷氣,不會熱就OK啦~~


餐具和醬料都是自取的。




店家特別推薦他們的辣椒油和醃酸菜,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這個醃酸菜,味道真的很酸很酸耶....


店家的麵線有很多種,除了常見的清麵線、大腸、蚵仔麵線,還有比較特別的干貝麵線、蝦仁麵線和花枝麵線,當然啦,也有全部配料都有的滿漢全席,
麵線基本都會附鳥蛋和香菜喔,不吃香菜的要先告知店家,全部口味都可以再加配料,價位大概在5、60元左右。
除了麵線外也有賣炸物,一般麵線店炸物都是炸雞排那些,店家是賣豆乳雞雞翅和雞腿排,這個還蠻特別的。






我麵線點的是"滿漢全席",另外炸物點了杏鮑菇、花枝丸和豆乳雞腿排。


滿漢全席 $90
份量沒有想像中那大碗,應該是純粹主打配料多,算了一下,不包括香菜一共有鳥蛋、大腸、蚵仔、花枝、蝦仁和干貝等6樣配料,真的很豐富,不過整體看起來並沒有那種很浮誇的感覺。


勾芡不會很濃稠,但也不會整碗湯湯水水,麵線含量蠻高的,湯頭是柴魚湯頭,口味比較偏清淡一些,不是那種濃濃柴魚味的感覺。


麵線基本都會附的配料,雖然只有一顆但是有比沒有好啦。


大腸切得還蠻大塊的,滷得也很入味,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的口感,非常的Q軟。


店家的蚵仔也非常厲害,不是那種有裹了厚厚太白粉的喔,整顆肥厚飽滿有夠大顆的,吃進嘴巴內感受到的那種新鮮蚵仔味和一般的就是不一樣。


花枝不大塊但是有好幾塊,而且其中還有一塊像是小章魚的,這個有嚇到我,哈~~我不敢吃那種有吸盤腳的啦~~~




蝦仁和干貝就比較沒啥感覺了,因為都是小小塊的,存在感薄弱,如果能再大塊一點相信會更好。


我有試著加了一點店家的辣椒和醃酸菜,整個湯頭的確變得比較夠味一些了,算是有加分效果。


杏鮑菇 $45 花枝丸 $30 豆乳雞腿排 $75


炸物旁邊都有附他們自己醃製的小黃瓜,水份很多,微微酸味吃起來清爽又解膩。


杏鮑菇飽滿多汁,咬下去很有感,簡單搭配胡椒粉就蠻好吃的。


其中只有這個花枝丸不是店家推薦的,但是我本身愛吃花枝丸就點了,吃起來其實就和一般花枝丸差不多,有愛就點吧。


豆乳雞腿排看起來賣相不錯,吃起來也OK,微微酥脆外皮加上超嫩的肉讓人印象頗深刻,不過建議肉的豆乳味可以醃製更夠味一點,不想全部都要沾胡椒粉吃啊~~


店家也有提供外送喔,好像要滿300元的樣子,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問他們。



店家的麵線口味上我覺得算還可以,主要是湯頭太過清淡,另外配料感覺也沒有想像那麼多,我是指份量,好比我點的"滿漢全席",聽名字應該是很豐盛的感覺,可是實際感覺還好。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們的大腸和蚵仔,大腸很Q軟,蚵仔真的超大顆超新鮮,不過整體來說的確還有一些可以進步的空間。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8-062074
營業時間 : 10:00 - 21:30
消費方式 : 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小糊子 x 麵線專門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