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名的泰式料理"Thai J"推出了新品牌餐廳,名字一樣叫"Thai J",但是賣的是鍋物,店內裝潢具有非常強烈的視覺衝擊感,剛走進去真的令人眼睛瞬間為之一亮,黑白交錯棋盤地板加上黑白條紋椅子然後配上鮮紅色的桌子、牆壁和天花板,整個彷彿像是來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童話王國般,超奇幻的。
和一般鍋物餐廳不太一樣,店家賣的是特色鍋物類,有胡椒豬肚雞鍋、竹笙椰子雞鍋和法泰鴛鴦鍋三種,都各有特色,我點的法泰鴛鴦鍋還有附小杯的XO白蘭地可以摻,超酷,肉類和海鮮都很新鮮,價格方面算是中價位,不過目前試賣期間到9/12以前都有8折折扣(飲料不算),另外還會加送一張可現場兌換的肉品券,算是相當不錯的優惠,有興趣的可以把握這個機會來嚐鮮看看。
20190907_161056


Thai J鍋物就開在大墩路家樂福的2樓,1樓是他們的泰式料理餐廳。停車相當方便,可以直接停在家樂福停車場。


從電梯出來右手邊就會看到店家了,門口有親切的接待員會協助帶位。




店家旁邊有一面特別設計的佈景牆,這邊真的超美超好拍的,而且還有椅子喔,可以好幾個人坐著一起拍。








剛走進店內真的會有嚇一跳的感覺,裏頭裝潢設計實在很特別耶,從沒有看這麼另類風格,黑白棋盤格地板、黑白條紋椅子配上鮮紅色的桌子(椅子)、牆壁和天花板,視覺上整個超強烈,我覺得有點奇幻風的感覺,就像是來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童話王國般。




桌子主要是四人桌和六人桌,如果人數較多的話,最裡面也有個類似包廂區的地方,這邊有併起來的長桌,可以坐八到十二人,爐子也增加到了兩個。


牆壁上掛的鏡子相當有戲,很像童話故事裡的魔鏡,還有一面是像八卦,不過我沒拍到。




















和一般鍋物餐廳不太一樣,店家賣的是特色鍋物類,有胡椒豬肚雞鍋、竹笙椰子雞鍋和法泰鴛鴦鍋三種鍋,除了鴛鴦鍋外,豬肚雞鍋和椰子雞鍋都有大鍋和中鍋份量可選。
每種鍋物都有附特定的肉品,像是胡椒豬肚雞鍋是附豬肚和雞肉、法泰鴛鴦鍋是附海鮮拼盤,比較特別的是店家的鍋物並沒有附菜盤和主食,必須額外單點。
價格算是中價位,有低消限制400元,另外餐點都需加收10%服務費。


現在用餐還有贈送一張肉盤兌換券,可以現場直接兌換喔,不用等到下次用餐。








店內沒有設置火鍋醬料區,所需的醬料店家會直接附上,當然種類只有簡單的蔥、蒜、辣椒、香菜和醬油而已。


法泰鴛鴦鍋 $880
我點的是法泰鴛鴦鍋,這個沒有大鍋中鍋之分,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算是大鍋還中鍋,反正看起來還蠻大一鍋的。
有兩種湯頭,橘色的是東蔭酸辣鍋,白色的是白蘭地XO鍋,湯頭基本都有附一些鍋底料,看起來相當真材實料。
湯頭煮滾了後店家會協助做品湯的服務,主要是因為怕味道太鹹,不過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感覺不需要,所以我就跟店家說不用了。


隨鍋還會附上一小杯白蘭地,這是用來摻在白蘭地XO鍋內的,當然啦,你要直接拿來喝也行。






東蔭酸辣鍋不是像一般泰式酸辣湯那樣酸酸辣辣的味道,而是酸酸鹹鹹的,另外我感覺裏頭好像有加了一點椰奶,所以尾韻有多了一點溫和的感覺,不會很死酸死鹹。
白蘭地XO鍋也很特別,聞起來有淡淡的奶香,喝起來味道則像是養生豚骨湯的,挺溫潤順口的,不過我原本還以為感覺白蘭地XO鍋會有酒味的說,實際上卻沒啥感覺耶 ?


我有再加一點點酒進去,湯頭味道有變得更鮮,提味不少,另外酒的香氣也更明顯了,如果對酒味不會敏感的就直接整杯倒進去吧XD。


特選牛五花
肉品兌換券可以換特選牛五花或是特選梅花豬肉,我換的是牛五花。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份量一點也不馬虎,足足有10片之多喔,而且他們肉品盛裝的盤子看起來也好漂亮喔。


牛肉選用的是CHOICE等級的美國牛,每片肉的油脂比例剛剛好,粉嫩的色澤看起來也相當新鮮。




肉的品質超有感的,和以前吃過的一些牛五花相比感覺特別Q嫩好吃耶,而且用不同湯頭下去煮吃起來也會有不同風味喔。


沾著店家的佐料醬油吃彷彿有種在吃蒜泥白肉的感覺,好吃啊~~


法泰鴛鴦鍋附的是海鮮盆,盆內有放了些乾冰,剛端上桌時整個仙氣噴發,看起來超威 !! 可惜我當時忘了趕快先拍一張,結果等到乾冰沒了才想到><"








這個海鮮盤還蠻豐富的喔,裏頭包括有蝦子、透抽、鯛魚片和綜合丸子,份量上兩個人吃沒問題。




蝦子不但大尾,也都非常新鮮,肉質緊實脆甜好好吃。








綜合丸子有黑胡椒豬肉丸、大甲芋頭鮮肉丸和鮮墨魚丸三種。
黑胡椒豬肉丸口感紮實,吃起來有種特別的香味;大甲芋頭鮮肉丸裏頭有綿綿桑桑的芋頭泥,口感格外有層次;鮮墨魚丸是我最喜歡的,吃得到一塊塊彈牙的墨魚肉,相當真材實料。


這個捲成玫瑰狀的是鯛魚喔,一開始還以為是豬肉片,想說怎海鮮盤還有肉片啊XD
因為鯛魚容易煮碎,建議可以放在網勺裡面再浸到鍋裡面煮,這樣就不用怕煮到粉身碎骨了~哈哈。






魚肉肉質細緻,沒啥麼土味,品質很不錯,沾點佐料醬油就超好吃。


透抽我也是放在網勺裡面煮,真心覺得這個網勺太方便太好用了。




透抽肉質厚實,口感Q嫩彈牙,可惜裡面有觸腳,我討厭觸腳><"


Thai J檸檬冰茶 $150
每桌都會附一壺水,不過我特別想喝看看他們家的飲料,所以就點了。對了,飲品不會有8折優惠喔。


這個檸檬冰茶裡頭不知道有加了什麼香料或植物,喝起來有一種沁涼清新的氣味,挺特別的,一壺份量還蠻多的喔,我喝到最後還外帶回家。


飯後招待的沙瓦,太酸我只喝一口而已XD



因為飲品沒有8折,整個單鍋物加飲品就吃了900多元,不算便宜,但是東西真的是蠻好吃的,湯頭好喝有特色、肉品和海鮮的品質棒得沒話說,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附主食,必須要用加點的,一般來說鍋物餐廳幾乎都會附主食才對,何況一碗茉香米飯也才20元,不會增加太多成本吧?
服務方面很不錯,還有幫客人品湯,不過上菜速度真的要再加強,當天包括我在內店裡才4組客人,結果我等了20多分鐘東西才全部到齊。
目前用餐有8折優惠,還會送一張現場即時可用的肉品兌換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這機會來吃看看喔。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2樓(家樂福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321-0373
營業時間 : 11:00 - 01:00
消費方式 : 現金/刷卡
店家臉書粉絲頁 : Thai J 鍋物-台中首家概念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