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25
前幾天有個小女生留言給我,希望我去他們在沙鹿開幕不久的美式餐廳吃看看給些意見
我一向對新開幕餐廳很感興趣,何況又是位在我住的沙鹿,於是就答應了 !
不過赴約之前我也先和她講清楚~
一是我要照原價消費,該付多少就多少,不需要免費和折價(店家本來要給我消費5折優惠)
二是我只照實話寫,難吃的話我就會說難吃。
店家也很阿莎力的接受了。

這間去年11月初開幕的美式餐廳店名叫"艾美廚房",位在沙鹿的同樣開幕不久的家樂福附近。
老實說除了來家樂福買東西的人外,這條路還蠻少人經過的。
所以即使店家已經開了兩個月,很多沙鹿人可能還不知道這兒有間美式餐廳吧 ?



DSC00795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將這歸類美式餐廳耶 ?
雖然說是美式餐廳,但店內和一般常見牆壁上掛滿球隊旗幟、球星照片、球衣的美式餐廳風格不一樣,放的音樂也比較少西洋老歌之類的。

不過沒關係,東西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DSC00793
店家蛋料理的蛋選用黃金視好蛋。
查了一下,這種蛋可不簡單,可以說是雞蛋界的資優生,每一顆視好蛋都是由備受呵護的健康雞媽媽所孕育而成的。
飼主在每日的天然穀物飼料當中加入高含量植物性葉黃素、靈芝多醣體與豐富的納豆菌、乳酸菌、酵母菌,這些由養雞團隊特別研究的獨家視好料配方,讓雞媽媽們擁有得天獨厚的免疫立與健康腸道,以活力十足的飽滿元氣,將豐富珍貴的營養素,日日傳承給一顆顆出類拔萃的視好蛋。
蛋的特點蛋黃香味濃郁、粒粒飽滿,蛋白濃稠、無腥味。
當然也反應在成本上,每顆都比普通雞蛋貴。


DSC00794
Omelet 歐姆蛋 的由來 ~ 長知識


DSC00796
店家也有提供WI FI服務唷


DSC00792
美式餐廳不可少的雜誌週刊
因為店家的櫃子剛訂來沒多久,雜誌還沒擺上去
只是好像少了年輕人較愛看的數字周刊和運動週刊,有些可惜。


DSC00798
DSC00789
店家新菜單,預計最快下星期過後會開始採用,裡面有針對顧客建言,修改了一些套餐的搭配
目前還是舊菜單,菜單可以參考店家的FB相簿 => 舊菜單
店家餐點還蠻多樣化的,除了基本早午餐(火腿、培根)、蛋類料理(歐姆蛋、班尼迪克蛋)、墨西哥捲餅和排餐類外還有罕見的素食類。(義大利麵類目前還沒開始供應)
冷熱飲也各有蠻多種可選擇的。

DSC00797
店家會將餐具(刀叉湯匙)放在這個不銹鋼小鐵筒內
常去吃吃到飽料理的應該會很容易把這當垃圾桶吧 XD


DSC00799
生菜沙拉
裡面有加一些水果,但是整體還是不怎好吃,醬汁也不怎樣
所以這個比較不推


DSC00800
蛤蠣巧達濃湯 $70
目前為單點,新菜單會將其納入套餐內
這湯好喝耶,沒有像一般美式餐廳那種很普通的玉米濃湯。
湯料也蠻多的唷 。


DSC00806
裡面真的撈得到蛤蠣唷 !!


DSC00803
燻鮭班尼迪克蛋套餐 $190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俗稱的水波蛋,光看就讓人超想吃的。
附菜可以選擇炸薯條 or 炒薯塊,炸薯條又有4種口味可選(黑楜椒、香蒜、起司、綜合香料),我選香蒜口味。
這薯條沒有炸得很酥,吃起來有些些軟,比麥當勞軟一些些。
這口感正合我口味說 !! 我不喜歡吃那種很酥的...
這薯條真的好吃~~冷掉了吃起來還是香香的說 !!


DSC00808
湯匙輕輕一劃,蛋汁就汩汩的流了出來....
蛋汁顏色和一般普通雞蛋的黃色不同,呈現比較深橘色,不愧是黃金視好蛋。



DSC00810
燻鮭班尼迪克蛋的主角 - 燻鮭魚
我超愛吃鮭魚的,尤其是煙燻的~更能襯托出鮭魚的美味。
店家的鮭魚純粹用煙燻烤,沒有燙得很熟,有些人可能會感覺有些生生的,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唷


DSC00811
店家班尼迪克蛋的麵包也是用英式馬芬
如果對英式馬芬這名詞很陌生,麥當勞滿福堡吃過吧 ?
這就是麥當勞滿福堡系列的那種麵包。
這種麵包的特點是組織比較蓬鬆,口感又很Q軟。
尤其是吸附上蛋汁更是好吃,不愧是班尼迪克蛋的好搭檔。
不過台灣很難買到英式馬芬,自己動手做又得花時間,店家有考慮要更換麵包種類。
只是我還蠻喜歡這種英式馬芬麵包的說QQ....



DSC00812
海鮮歐姆蛋 $170
附菜依然可以選炸薯條或是炒薯塊,至於那個列日鬆餅在新菜單上不會再提供了,因為烤鬆餅太耗時了。
這炒過洋蔥的薯塊還挺香的,吃起來也還不錯。


DSC00814
即將退役的鬆餅,好不好吃就不用多說了...
保重了~朋友


DSC00815
由於海鮮歐姆蛋放了一會才吃,所以切開後比較呈現固態了
裡面配料有蟹肉,花枝和蝦仁
而且還蠻多的耶 !!
什麼?這張還不夠誘人?
請看下一張 !!


DSC00820
豐富的海鮮內餡~~


DSC00821
外皮吃光後留下的內餡(已經吃掉一部份)
這內餡真的很豐富 !!
但是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蟹腳殼沒挑乾淨,剛咬到兩次...
反應給店家了,店家承諾以後清洗會更加仔細。


DSC00823
烤棉花糖奶茶(熱) $70
店家套餐都有附飲料,就基本的紅茶、可樂、雪碧那些
紅茶我沒拍照,店家為了怕紅茶太過澀,在紅茶內加了些玫瑰花,喝起來帶有玫瑰花香。
只是我覺得這有些多餘,紅茶還是原味就好。
我額外加點了照片內這杯很可愛的 烤棉花糖奶茶
剛端上桌時可以選擇立即吃掉棉花糖或是看它慢慢融化在奶茶內。
此外店家還加入些太妃糖,喝起來更加香甜。
不過這樣一杯要價70元還是稍嫌貴了一些
店家說以後新菜單的套餐加點飲料可以折20,等於這杯變成50元
還不錯喝,建議朋友點杯來喝看看吧 !!


結論 : 當時答應店家去吃看看,但是其實去之前我很怕踩到地雷說,畢竟店家雖然有FB,但是網路上還找不到相關食記。
還好吃過後沒有讓我覺得後悔,點的東西都挺好吃的。(尤其是蛋啊~~)
而且店家的蛋類料理有經過調整,減少了蛋類用量。
畢竟蛋吃太多會膩,膽固醇太高對身體也會造成負擔。
今天我吃了兩樣蛋料理,感覺就沒有在台中某些美式餐廳吃的歐姆蛋那樣覺得膩。

也許因為地點的關係,往來車輛比較少,所以店家能見度比較低、少人知道這間餐廳。
希望未來經由附近家樂福的興建,能帶動此商圈的熱絡,讓這間"艾美廚房"更加多人知道
畢竟美味的店家不應該被埋沒 ~不是嗎 ?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光大路1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62-2242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