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工具-Nikon D800E + Nikon AF-S 24-70mm F/2.8G ED / Samsung Galaxy Note 8
所有圖文純屬本人消費吃喝主觀心得之紀錄,僅供參考,轉貼或分享請自取,毋須告知。

目前日期文章:202111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211129_111822.jpg
經過1個多月的整修,順道菓子店以全新的面貌重新開幕了,新的順道菓子店已經不再是日式刨冰店,而是轉型變成一間結合生活選物與手工點心、甜點的外帶式甜點店,就有點類似蒔蘿子咖啡選物工作室、小日子商號那樣,不過店家的選物主要是一些可愛的餐盤、餐具和茶杯,剛好就可以搭配他們的甜點來使用,算是相當的實用。
裝潢方面改變真的超大,簡直可以說是令人為之驚艷,原本是日式文青風,現在變成了有點中世紀歐洲風的樣子,不但漂亮又非常有質感,而且店內的可愛員工妹妹們都是身穿制服加圍裙,看起來就像是一群田園農莊少女,實在很賞心悅目耶,害我一進來就逛好久XDDD。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mp/phpFKMVvn
不知不覺的"亦馬鍋物"已經要邁入兩周年了,從不被看好開的地點到如今變成沙鹿人幾乎都知道的火鍋店,店家真的是一路走來相當艱辛,他們家的火鍋或許價格不是那麼的平價親民,但是你吃到的東西帶給你的感覺絕對是在一般平價火鍋店所沒有的,不敢說他們是沙鹿最厲害的火鍋,但絕對是一檔的等級。
在兩周年慶之前店家也推出了新的菜單,是說他們每次新菜單總會帶給大家驚喜,這回也不例外,湯頭居然就出現了超特別、令人難以想像的抹茶牛奶湯,另外已經消失許久的現刨松露牛奶鍋這次也重磅回歸了。除了新的湯頭,醬料、副食、肉品以及單點配料也都有新增了一些東西,變化上算是還蠻大的,等於可以點一整套全新不同的湯頭、副食、肉品鍋物了,所以曾經吃過但很久沒來吃的朋友真的可以再來吃一次喔。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1126.jpg
由知名藝人"林美秀"創立並代言的冷凍手工水餃品牌"阿米秀廚房"在台中開設實體店面了,水泥灰北歐風格的裝潢,門口還有"美秀姐"大大的真人立牌,店內除了有多種"美秀姐"代言的水餃相關產品(鍋貼、鐵鍋餃、炸水餃),也有合作店家研發的特殊麵食。個人大推他們家的水餃,真心覺得比起啥麼碼頭的好吃多了,內餡真材實料又飽滿,口味也很特別,像是有蒼蠅頭、吻仔魚高麗菜、剝皮辣椒....等,價格方面,憑良心說實在是不便宜,不過話又說回來,藝人代言的產品不都是這樣,你看那些XX拌麵也都是一包就要5、60元,所以接受度就看個人啦,試營運期間店家有推出不少好康優惠喔,先是前三天(11/26-11/28)的每日前50名外帶水餃的一份都只要20元,再來是乾麵+飲料只要100元,都是給人感覺相當有誠意的,如果喜歡吃水餃的話不妨可以來吃看看。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11119_144315.jpg
在靜宜商圈開了超過5年的"初曉江戶天婦羅"是不少學生朋友們的愛店,在google上1200多則評論也有高達4.6分的高分,店家最近轉型變為日式丼飯專賣店,新菜單整個簡化了許多,去除了天婦羅炸物和拉麵,只留下丼飯和定食,另外抹茶系列的甜點和飲品也都有保留下來。第一次來吃的話我會推薦一定要點他們的唐揚雞咖哩定食,結實又大塊的唐揚雞鮮嫩又多汁,咖哩飯本身也好吃有水準,另外建議可以再加點他們的抹茶飲品,定食系列加購飲品可以折扣40元,等於一杯抹茶拿鐵只要30元而已,超級划算的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1118.jpg
台中好吃蔬食料理再添一家 !! 這家"狸窩Little Oven"是由小烤箱little oven"以及"柴田生活"一起合作打造的新品牌,內場廚師團隊陣容十分強大,除了"小烤箱"的甜美正妹闆娘和"柴田生活"的暖男主廚外,還有之前新竹有名異國蔬食餐廳"兔子遇到熊"的老闆兼主廚也在其中,大家全都曾在蔬食餐廳工作過多年,經驗豐富。賣的主要是義式的蔬食料理,有飯麵、披薩、開胃菜...,甚至還有甜點(也是素的喔),食材的搭配以及調味方面都相當厲害,讓人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是在吃素,甚至比葷的還更加美味XD。
店家裝潢方面也相當有特色,他們將上一家餐廳留下的草皮前庭院整個弄掉,重新蓋了一個純白色韓系咖啡廳的空間,給人有點義式蔬食料理結合了韓式咖啡廳的感覺,所以就算是不吃蔬食料理的人也可以來這邊點個戚風蛋糕、舒芙蕾,直接當作在韓式咖啡廳喝咖啡那樣XD,另外這邊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喔,可以帶自己心愛的毛小孩們來用餐,當然啦,還是必須將它們放在手提籃或是推車內,以不影響其他客人為前提。店家目前剛試營運第三天,知道的人其實還不算多,不過想要佔到寶座拍美美的照片,建議還是提早一點來喔。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01116.jpg
沙鹿文泉莊,一個GOOGLE地圖始終都沒標記的地點、沙鹿人也幾乎都不知道的民宅聚落,沒想到這裡竟然新開了一間全海線甚至全台中最有特色的古玩+書籍文物的人文咖啡茶飲館 !! 店名"邊春苑 文人雅集"相當有文青感,老闆娘本身是一個收藏書籍、二手文物的藝術家,因為有感自家老房子一直空在那很可惜,想說就乾脆運用一下,平時也可以順便招待朋友來喝茶。整間店的裝潢佈置真的很有特色吶,呈現出的是民國初年老上海的中西交錯風情,搭配店內播放的夜上海"之類的老歌,讓人感覺猶如穿越時空回到當時的上海租界區,而且店內也有提供旗袍之類的中國風服飾可以穿著拍照,實在有夠用心。
餐飲方面也超級厲害,喝的部分,店家英國茶用的是英國皇室御用茶兩大品牌,"F&M"和"Whittard of Chelsea",法國茶則是用"瑪黑兄弟",另外依茶類還有區分中國茶湯、英國茶、法國茶、德國茶、日本茶....不同國家茶也會搭配那國家的茶具,非常講究;吃的部分更是不含糊,老闆娘遍尋了台灣各地知名小吃美食、網路專業店家和其做配合,像是有草屯"麵五三"的麵條、網路熱賣的南棗核桃糕以及上過電視節目的雲南破酥包(這個真的超好吃),喜歡看書的這裡也有超過兩千本的書籍喔,看是要文學類、經濟相關、藝術類,還是科幻、武俠小說這邊都有,店內低消只需80元,用餐完全不限時間,一整個就是可以讓人從開店坐到打烊的一個好地方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11115_073324.jpg
說到東海商圈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這家有著21年歷史的"金石鎖印炒麵"絕對是榜上有名,店家其實沒有店名,由於是開在鎖店內外,所以大家才叫他"金石鎖印炒麵",也有人稱呼他們"4點半炒麵",因為店家是清晨4點半開店的,不過隨著時間不斷更改,4點半、4點、3點半,現在已經變成3點炒麵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變成像"永和豆漿"那樣從宵夜賣到早點XD。
有別於一般賣炒麵的只有小份和大份,他們家的炒麵是依照價格來分,有30、40、50的,而且如果是外帶的你還可以買60、80元,甚至100元,曾經就看過客人一次包兩袋100元的,超狂 !至於好不好吃看各人感覺,有些人說好吃,也有不少人說難吃又貴,但不可否認店家生意是真的很好,我不敢說排隊人潮沒間斷過,那是浮誇部落客才會說的話,但至少我每次來買都有人在排隊....沒吃過的朋友我覺得可以來吃看看,但不必凌晨3點特地來吃,因為通常7點多還不會賣完,但如果8點過後就很難說了....。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11113_120745.jpg
台中又有新的日式甜甜圈專賣店了,這家店名字真的是有夠可愛,叫"胖圈圈",而且英文還特別翻成"Fatty dodo",實在太有趣了,店家賣的是去年掀起一股熱潮的日式甜甜圈,種類有分成包內餡和沒有內餡的,還有完全不像是甜甜圈的夾餡式XD,最大特別之處應該就是他們麵糰裏頭有加了和小農合作的有機胡蘿蔔,比一般甜甜圈更加營養,另外食材上也都盡量會用一些當地季節產品,感覺還蠻用心的啦~~,店內沒有內用區喔,但是在店內站著吃是沒問題的,另外裏頭還有一面超酷的甜甜圈圈圈牆(我不是在繞口令啊~~),非常好拍照XD,目前慶開幕11/12-11/14有買5送1優惠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買。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01110.jpg
新竹知名甜點咖啡店搬來台中啦~~這家"無米集會所"在新竹當地可以說是深受不少女孩們歡迎,也是在地網友狂推為新竹5家必吃的私藏甜點店之一,店家原本在新竹開了三年多,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正妹闆娘開始重新思考經營模式,加上她本身是台中人,兩地往返有時太過勞累,於是就決定乾脆歇業搬回到台中來開店。
經歷了三個月的休整,台中的"無米集會所2.0版"在11/10低調的重新開幕了,裝潢風格和之前的新竹店一樣都是走老宅文青風,眷村老屋外觀讓人相當有FU,店內佈置擺設和新竹店十分相近,包括氣質闆娘的鋼琴還有最多人喜歡的和式房間座位區2.0版都有,空間依舊不大,但給人感覺就是很溫馨,像是回到家那樣。賣的東西主要是甜點蛋糕、飲品和一些簡單的小食,搭配上店家精品挑選的器皿盤具真的是相當好拍,是會讓人拍到手軟的那種XD,當然東西本身也是好吃,個人最推焦糖雞蛋布丁,戚風蛋糕也是不錯,價位都在百元左右,還蠻平易近人的,喜歡拍照、喜歡吃甜點的朋友感覺應該會很喜歡這家店。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01104.jpg
咖啡廳內賣鵝肉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概念XD ? 台中清水新開了一家超特別的啡咖廳...嗯,或是要說鵝肉店也行,其實我也不知該怎麼給這家"花鵝斗斗開"下定義,因為他們真的實在是太另類了 !! 店外和店內怎麼看都像是一間網美風咖啡廳,結果餐點賣的卻是醉鵝、燻雞、滷肉飯等小吃,然後也又有賣茶飲、氣泡飲和咖啡,等於就是在這裡可以一邊吃鵝肉同時喝著香濃的咖啡,這真的是太酷了,畫面讓人好難以想像啊XD。
好奇問了店家,原來他們最早是一家賣鵝肉、燻雞的無店名小吃攤,賣了也有二、三十年,後來老闆夫婦覺得太累了想收掉,但年輕的兒子和媳婦希望能接手將這醉鵝和燻雞的好味道給延續下去,倆人突發奇想將其和現在流行的網美風咖啡廳做結合,於是就變成了這家超新奇的複合式鵝肉咖啡廳。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211030_164041.jpg
梧棲新開了一間神祕的異國料理外帶廚房,這家"弎禾食光"是由三個分別在韓國、美國生活多年的年輕人一起開的,賣的就是世界各地的異國料理,不但有日式燒肉飯、義式西西里蕃茄燉牛肉、馬來西亞椰漿咖哩雞...甚至還有美國紐約爆紅的中東清真雞肉飯 !! 特別的是店家是用平價外帶餐盒方式來呈現,所以等於是只要花個百來元就能吃到平常得去異國料理餐廳才能吃到的東西,而且每樣餐點特色都還蠻鮮明的,不會給人很制式化便當的感覺,重點是東西真的好吃啦,個人尤其大推他們那個地中海黃金烤雞肉拌生菜飯,原來是就是美國紐約正紅的中東清真雞肉飯,只是店家有稍微改版為台灣人適合的份量(美國人食量較大),其他像是西西里蕃茄燉牛肉和馬來西亞椰漿咖哩雞也都不錯,東西都是現點現做,建議可以先電話預約比較不用現場等待喔。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mp/phpWZU7Vq
冬天除了火鍋之外,麻辣燙也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在台中賣麻辣燙的店相當多,主要還是以台式口味為主,再來就是比較少數的川味麻辣燙,不過我今天要介紹這家新開的"有記麻辣燙"可厲害了,它既不屬於台式也不是川味,而是北京口味的麻辣燙 !!! 就我印象台中還沒有賣北京麻辣燙的,所以他們應該也是台中第一間北京麻辣燙吧?口味上其實有點接近川味麻辣燙,但是有加了麻醬,吃起來兼具麻醬的濃香與四川麻辣醬的香麻辣,真的很特別,而且老闆據說就是北京人,因此口味應該算是很道地的。
除了麻辣燙之外,店家的裝潢也相當"北京",仿古瓦磚大紅門配上古銅獸頭門環的店面外觀,讓人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老北京的巷弄胡同,店裡面的擺設也是非常用心,可以看到一些像是太師椅這種古代中國家居才會出現的東西,整間店呈現出亦古亦今空間氛圍,真的是非常的有特色、好拍然後又好吃的一間店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