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工具-Nikon D800E + Nikon AF-S 24-70mm F/2.8G ED / Samsung Galaxy Note 8
所有圖文純屬本人消費吃喝主觀心得之紀錄,僅供參考,轉貼或分享請自取,毋須告知。

目前日期文章:202202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220225_165807 (2).jpg
台中懷舊風格餐廳再添一家,這家"大吉餐飲本部"可以說是近期我見過最有特色的一間懷舊餐廳,店內裝潢走的是融合台灣、香港與日本多元素的懷舊復古風,台味十足的搞笑逗趣標語,加上港式復古LED霓虹燈,然後牆上掛的是深受五、六年級生哈日族喜愛的近藤真彥、田原俊彥、野村義行的"Tanokin三重奏"海報,另外就連店裡音樂放的也是30年前的日文歌,結合在一起整個衝擊感非常的強烈,但也令人覺得相當有趣。
營業時段分成晚餐和消夜,兩個時段賣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晚餐主要是賣簡餐套餐,有多種各具特色的主菜可以選;宵夜方面則是一些簡單的飯麵、下酒菜,我是晚餐時段來的,花蓮剝皮辣椒肉丸好吃有推,小菜還給蜂蜜吐司也是挺有意思的,價錢和份量就看各人感覺了,喜歡拍照的朋友會建議早點來,人太多就不好拍啦。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20217_183111.jpg
台中火鍋店多如牛毛,但要說到讓人印象深刻的就不能不提這家"拾鑶鍋物"了,店家在台中已經開了五年,除了太平、北屯兩家店之外就連桃園也都有分店,他們鍋物主打平價大份量,最便宜的個人鍋只要258元,而且內用還有白飯、飲料和明治冰淇淋無限供應,C/P值相當不錯。不過店家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是老闆每年都會發瘋似的放福利,繼去年屬牛或是金牛座的人點龍蝦買一送二,今年他們又再度推出龍蝦買一送一活動(到4月底)了,雖然這次不像去年買一送二那麼狂,但考量這一年疫情影響生意,店家還肯這樣送東西,也是值得讚賞,而且今年的贈送門檻又更低了,只要是屬虎或是名字有虎又或是身上有和老虎相關的東西,甚至是穿老虎顏色黃色的衣服也都可以喔....哈,聽起來有點牽強,老闆根本就是故意送福利給大家啊XD,另外除了龍蝦買一送一,當月壽星來用餐還會加贈梅花豬一盤,也是當月不限次數喔,真的是相當佛心的一間火鍋店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0214_142929.jpg
沙鹿不乏厲害的熱炒餐廳,但在靜宜商圈要吃到厲害的熱炒,這家"櫃森森"絕對是首選,甚至在整個沙鹿他們也可以排得上前三名 !! 店家原本是賣簡餐的,前年才轉型成為熱炒餐廳,主廚是特別聘請來的知名飯店大廚,手藝不在話下,店裡的菜色種類也相當豐富,熱炒類、炸類、涼食沙拉、三杯鐵板...加起來多達100道以上,其中金沙蝦球、黑肉無骨鹹酥雞推薦必點,真的好吃到哭,其他像是蔥爆牛肉、鐵板豆腐也很讚。東西份量實在,價格也合理,一次點四道還能任選一道免費(五道菜中價格最低的那道免費),等於直接現省百來元了,超佛心 !! 店內用餐環境舒適,樓上還有美美的玻璃屋用餐區,而且多人來這聚餐也是超適合的,他們有那種可以轉動的合菜圓桌,整個吃起來超有FU的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220122_143235.jpg
喜愛吃滷味的朋友對"潮味決"這個名字應該不會太過陌生,"潮味決"是近幾年相當紅的滷味專賣店,也是知名火鍋店"老先覺火鍋"所屬的餐飲集團旗下品牌,目前在台灣北中南已有多達數十家分店,而海線的第一間也終於在降臨在沙鹿了 !!
店家的滷味特色據說是結合了老先覺火鍋湯頭,不只有湯的也有乾的,口味上足足有多達了10種,比起一般滷味店選擇性更加豐富,應該也是目前最多種口味變化的滷味店了,裝潢走的是時下流行的文青風,環境明亮乾淨,用餐感覺相當舒適,重點是東西價格也不貴,套餐均價150元左右還會附飲料一杯,挺划算的,目前沙鹿店剛開幕有摸彩1元商品以及套餐第二套半價優惠喔,趁這麼冷的天氣剛好可以去吃看看XDDD。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220210_115422.jpg
海線清水有不少眷村美食,其中大多都非常有名,但也有一些是很有特色,但卻沒啥人介紹過的,像是今天要分享的這家"小二哥麵館"就是最好的例子,店家其實早在2020年底就開幕了,雖然中間曾因疫情休息好幾個月,不過也算開了好一段時間,但在臉書海線社群卻都很少看人分享這家店,就連google評論也才寥寥可數的12則而已,根本十足的隱藏版美食。
老闆娘是眷村人,老家據說是在雲南,店內賣的主要是大陸的特色麵食,有酸辣粉、蕃茄紹子麵、紅油擔擔麵....等,有沒很道地我不知道,但口味都蠻特別的,就連肉燥飯都與眾不同,價格方面也是相當平價,全都在40-70元之間而已,可以說來這邊基本上百元左右就可以讓你飽到不行了,實在很值得推薦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220212_175629.jpg
之前介紹過逢甲的"蒸神",現在台中又出現一家"煲王"了,這家名字很狂的店賣的正是粵式料理中的煲仔飯,不過他們家的煲仔飯非常特別,除了一般傳統的臘腸、排骨、滑雞那些,居然還有結合異國料理的創意煲仔飯,像是焗烤起司德腸煲仔飯、檳城娘惹辣雞,最誇張的是連炙燒和牛、頂級蒲燒鰻都有XD,這真的是前所未見啊XD。用料方面都還蠻實在的,滿滿的配料豐盛到幾乎看不見白飯了,口味上也算是不錯,價格不貴,而且點餐還會招待指定飲品、甜點,C/P值相當不錯。店家目前只有營業晚上時段喔,用餐時段人還蠻多的,加上煲仔飯都是現做要等上15-20分,建議要外帶的朋友可以先電話預訂。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10212.jpg
單身宅男的天堂 ! 台中新開了一間全台首創的矽膠娃娃主題咖啡館,老闆本身是在網路販售矽膠真人娃娃,突發奇想將咖啡廳和娃娃結合起來,店家既是咖啡廳,同時也是矽膠娃娃展覽區,店內有多達10來尊包括大胸御姐、貧乳蘿莉、呆萌護士妹、兔女郎...等不同服裝造型身高臉孔的矽膠娃娃,另外還有依照大陸網紅1:1打造的超擬真觸感真人娃娃,這些娃娃不但看得到摸得到,甚至還能面對面陪你喝咖啡喔,這比起海底撈那個米妮、蠟筆小新陪吃火鍋感覺幸福數十倍啊~當然啦,店家也會每日清潔,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黏在娃娃身上XD。除了與矽膠娃娃的互動,店內也有設置電視以及提供一些遊戲機像是PS5、SWITCH可以遊玩,另外特定節日不時會找樂隊來店內表演,給人感覺相當用心在經營。
餐點方面店家有聘請專門咖啡師以及知名餐廳主廚,無論是主餐或是甜點表現其實都還蠻有水準的,沒有說因為主題是矽膠娃娃就把客人當塑膠在餵,營業到凌晨2點喔,單身的男性同胞半夜想找個人陪喝咖啡,這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20210_125931.jpg
"肉夾饃"是大陸陝西相當有名的特色小吃,也一直深受不少台灣人的喜愛,在台中鮮少有賣肉夾饃的,大概10隻手指數得完吧XD,比較有名的當屬旱溪夜市那家"楊記老潼關肉夾饃",不過前陣子大雅也新開了一家肉夾饃專賣店,這家"吳記陝西肉夾饃"的闆娘本身就是大陸人,和武漢熱乾麵的辣闆娘一樣都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當然重點不是這個,主要是他們的肉夾饃很特別,一般肉夾饃就是只有包剁碎滷肉、青椒,但是他們家的還可以加蛋(炸蛋)、加菜(醋溜土豆絲、辣炒豆芽),甚至能全加來個有肉有菜又有蛋的豪華版XD,另外據說他們還有個隱藏版的四川煙燻臘肉肉夾饃,可惜這天來沒有賣~無緣一嚐啊><"。店家的肉夾饃都是現做的喔,包括饃(餅皮),食材賣完就會提早收攤。想來吃的朋友可得早一點來才不會撲空。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20204_183047.jpg
台中有越來越多餐酒館,但要說有特色的,這家新開的"魚火巷"絕對值得推薦,店家堪稱是全台中最忙碌的餐酒館,本業是餐酒館,但是白天卻是賣沖繩飯糰的早餐店(還賣得嚇嚇叫),不只如此,他們晚上餐酒館賣的餐點也很特別,台中一般餐酒館不是賣義大利麵、排餐就是滷味、炸物,他們家居然是主打紙包魚這種特殊料理,另外店內也有販售包含IPA、拉格...等多達近九十種的各品牌精釀啤酒,喜歡精釀啤酒的朋友絕對會很愛這裡(外帶有89折)。店家附近就是勤美誠品、草悟道,早上來這吃完沖繩飯糰後可以順便去逛一下,然後晚上再回來吃紙包魚喝啤酒,行程很可以啊XDDD。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20120_183020.jpg
要吃好吃的韓式料理不用上館子~台中海線最近出現了一家超特別的行動餐車,賣的居然是韓式料理 !! 就我的印象在台中還沒有餐車賣韓式料理的,他們應該算是全台中第一間吧!這家"首爾號"主要是賣韓式鍋物、辣炒年糕和石鍋拌飯,其中石鍋拌飯還真的就是現場用石鍋在煮,相當用心,老闆本身就有開過韓式料理餐廳,餐點給料都蠻實在的,而且很擔心客人吃不飽所以份量都弄得特別多,像是豆腐鍋、部隊鍋居然豐盛到足足裝了兩大碗,整個讓人嚇到XD。餐點都可以免費加起司,每份餐點還會送一罐可樂,C/P值算是相當不錯,難怪據說有客人半個月就來買了4次,店家每天只有賣3個半小時喔,食材賣完就提早收攤,想來買的建議一定要早點來啊。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20204_142738.jpg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10130.jpg
媒體介紹過無數次的沙鹿人氣手搖飲料店"1955阿義"又有新東西啦~~以鳳梨冰而聞名的他們這次推出的新東西真的是讓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從沒賣過的草莓系列飲品 !! 兩款新品都相當的夢幻,尤其是"花漾玫莓",推薦一定要喝看看,鳳梨結合草莓帶來很特別的酸味,咬到玫瑰荔枝凍時又會有玫瑰香氣和荔枝的味道,口感方面則是冰沙加上果凍的層次感,最厲害的是喝完裡面還有一片鳳梨片可以吃,實在超AMAZING,好久沒喝過這麼新奇的飲品了 !
除了推出新飲品,店家也準備了新春豪放送要給大家,1/17-2/16期間只要買新品飲料就送紅包袋、滿額還有可愛的小老虎造型燈籠,另外只要來店不用消費也能免費抽紅包,獎項包括飲品折價券、免費券以及科學園區、影城門票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喝看看。

文章標籤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