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2
前晚夜班龍井下了整夜的雨,整個濕濕冷冷的,想說下班吃個熱一點的早餐,想起了這間開幕幾天的阿公麵線有賣四神湯。
店家就位在北勢東路最多吃的那一塊,旁邊是好吃的"尚福鹹酥雞"。
賣的就是簡單的三樣 - 麵線、刈包、四神湯。


DSC01874
客人幾乎都是外帶居多,不過店內也有小小的用餐空間。


DSC01875
桌上沒有湯匙,店家是統一掛在煮麵線羹的餐車上
我覺得若是放在桌上會比較好。


DSC01877
麵線 $25
內用店家也是用杯子裝,份量不算大杯,但是這樣25元也算便宜。
有別一般麵線是加大腸、蚵仔那些,店家加入的是小腸,所以這應該叫小腸麵線不是大腸麵線。
湯頭方面是柴魚湯頭,裡面還加入了些許的醋,吃起來微微不嗆人的酸特別有味道。
麵線部份也是屬於濃稠的那種,不會因為才25元就很稀。


DSC01882
裡面的小腸老闆給得很大氣,一舀就是整個碗底都是。
所以隨便一撈就是一堆小腸。
這小腸一定要說一下,口感Q軟有嚼勁又大塊,吃起來挺爽的 @@


DSC01878
四神湯 $25
記得電影"雞排英雄"裡那阿嬤的四神湯嗎 ??
這應該算是阿公的四神湯 !!
比起電影裡那看起來沒啥料的四神湯,店家的四神湯料好多喔 !!
隨便一撈就是蓮子、薏仁和好多好多的小腸。
湯頭方面沒有很重的酒味,還蠻順口的。
天氣冷喝一碗身體整個暖起來了 !!


DSC01890
這瓶子內裝的是店家用糯米自己釀的米酒,比起一般米酒更添些許香氣


DSC01879
刈包 $25
喝了四神湯,當然也要來個刈包囉 !!
店家的刈包也是熱賣的唷


DSC01880
裡面夾了刈包三神器 - 花生粉、香菜、酸菜,當然還有主角-滷得透嫩的五花肉


DSC01885
裡面的五花肉是肥肉部份,看起來很油,但其實還好耶。
而且非常非常嫩,幾乎是入口即化。
搭配上香菜和花生粉、負責去油解膩的酸菜,一起交織而成了這美味的刈包。


DSC01883
桌上有辣菜脯可以自取
容器用可愛的憤怒鳥耶 !
太辣了所以憤怒了嗎 QQ


DSC01887
店家的小腸看起來白白淨淨,裡面有加一些當歸片


DSC01886
這鍋就是好吃的刈包祕密 - 滷得油香的五花肉
據說是加了甘蔗下去滷的,使得滷汁的味道更添甘甜
聽店家說過陣子要加賣"梅干滷肉飯",相信有這滷肉助陣,那飯一定也是很美味。

DSC01892
因為太好吃了,走之前又外帶一份。
剛吃的是肥肉部份,這次我請店家給我全瘦肉。
然後我請店家讓我拍一下~~
店家很好心的給我那麼多塊肉,真正沒有那麼多塊啦,但也不小塊就是。


其實店家不是剛接觸小吃的新手了。
老闆20年前最早是在東海商圈那開大東海便當店,後來退休了改去逢甲賣麵線,逢甲的阿公麵線就是他們了 !!
98年時又改去東海夜市那賣,現在因為在沙鹿買房子所以來沙鹿定居開店了。
至於為啥叫阿公麵線,據老闆說這也是有典故的,要追朔到日據時期,老闆的祖父和廖添丁以及日軍那段故事了。
總之阿公麵線算是他們祖傳的味道。
回到主題~~
他們的麵線我覺得很好吃,尤其是特愛他們那Q嫩有嚼勁的小腸。
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是有很小部份的小腸沒挑乾淨,有沾到膽汁所以稍微一點點苦苦的。
但是除非味覺很靈敏,不然應該感覺不太出來 ?
而且說實話沒有苦到對整體美味度產生多大影響。
刈包也是我很推薦,店家的滷五花肉真又很香又好吃,吃進肚子裡時嘴內還會有那肉的餘香味。
肥肉和瘦肉兩種我都吃過了,我比較推薦肥肉部份,嫩到整個入口即化。
或許有些人會怕肥肉,但是刈包不就要吃肥肉部份嗎 ?
不加蔥的蔥油餅還叫蔥油餅嗎 ??

很高興北勢東路上開了這麼一間麵線+刈包的店,不然每次要吃麵線和刈包總得到沙鹿市場去。
現在想吃口味獨特又道地的麵線和刈包,北勢東路上就有了。

------------------5/12號更新-------------------

DSC02344DSC02346
店家新推出的梅干滷肉飯 $25
店家先在飯上面鋪滿入味的梅干和筍干,接著再淋上加入甘蔗下去滷的肉汁和碎肉塊
和一般市面上單純淋上滷肉燥的滷肉飯很不一樣。
店家的肉汁不會過油也不會死鹹,搭配上有解膩功效的梅干,好吃極了 !!
而且價格上也是維持一貫的佛心價25元唷 。
喜歡吃滷肉飯的人一定要來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 10:00-22:3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