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3
不知道有沒人和我一樣情形 ? 原本很想去吃的店家都還擱著沒去吃,反倒是看到朋友去某某店家吃,就莫名其妙就被他的照片給吸引隔天就衝去吃。然後想吃的就一直永遠擱在那.....
今天去吃的這間"金晴川拉麵"就是這樣...
友人F昨天一直跟我推薦說東海"金晴川拉麵"有多好吃、叉燒有多棒,甚至比西屯路百人排隊的Men拉麵還棒 !!
換成別的部落客說棒我可能還會半信半疑,畢竟味覺有障礙又愛豪洨的部落客實在太多.... 
但是友人F的嘴是有名的刁,她說好吃的一定是有其原因在。
於是顧不得明天還有江南STYLE的大餐,決定今天先殺去東海了 !!
先介紹一下店家位置吧 !!
店家位在東海商圈新興路上,看到51巷後轉進去一直往裡面就會看到了。
還算有點隱密,連招牌也都小小一個。
店外牆都是玻璃落地窗設計,進門小心可別從窗子撞進去囉。


DSC05522
店內空間有些小,所以要來吃的得提早來。
我到的時候是12點10分左右,剛好剩一桌被我撿到,接著我後面來的通通都在外頭等了。
不過比起同樣東海要排隊的風風亭拉麵來說,其實這裡算小CASE。


DSC05527

DSC05525
沒啥裝潢,好像大多是前一家店面留下的。
所以覺得和拉麵店有些突兀也不用感到奇怪。
除非你不是來吃拉麵是來吃裝潢的。


DSC05524
拍一下店家老闆父子。
那個年輕老闆我好像在哪看過 ? 結帳時他說是第2次看到我 ? 
可是我第一次來這"金晴川"呀 ?? 也許在哪地方看過吧 ?


DSC05526
走進店內嘎嘎角是免費紅茶和餐具區。


DSC05530
沒有點菜單,賣的東西都寫在這木牌上,想吃啥跟老闆說就可以了。
店家拉麵一共有6個口味,賣完或沒賣就會蓋起來。
話說那個蓋起來的是"咖哩",剛好是我想吃的><~~ 
價格上都很平價,更重要的是這裡加麵是不用加錢的喔 !!


DSC05528
拉麵送來前先來杯紅茶漱漱口。
這紅茶和一般紅茶味道不一樣,我也說不出啥味。
糖度非常低,很適合解渴解辣,我整餐下來喝了6杯有。 


DSC05531
客人比較多的關係,坐在店內聞了10多分鐘的濃濃豬骨香味,終於麵全都上來了。
我點了泡菜、麻辣和泰式口味。
因為約不到人來一起吃,只好一個人怒點3碗拉麵 !! 


DSC05532

DSC05535

DSC05536
泡菜拉麵 $120
店家的泡菜拉麵是把泡菜和拉麵分開的,拉麵的湯頭是原本的豚骨湯頭。
泡菜吃起來有些酸,是還蠻普通的泡菜。


DSC05542
泡菜單吃有些酸,我是全部加到碗內,有稍微好吃一些。


DSC05541
首先介紹一下麵條部份,店家用的麵條有點像是之前吃的北海道生拉麵那種的麵條。
這種麵條特色是容易吸附湯汁也不會過軟爛,口感上也有一定的嚼勁和Q度。
唯一缺點是剩下一些麵時會不是那麼好挾。


至於其他配料都是固定的,分別介紹一下。

DSC05537
木耳,這是友人F大力推薦的,還要我問店家說可不可以像麵一樣免費加。
我問啦~老闆說可以免費加少許。
所以~~~"友人F,妳想要大量免費加就拿妳的豬耳朵來換吧 !! 哈哈哈" 
這木耳真的好吃,有滷過,口感脆而且很香耶 !!
我三碗都請老闆幫我多加少許。


DSC05539
海苔
泡久有點ㄌㄨㄣˋ,但是吸了湯汁吃起來鹹鹹的還不差。


DSC05540
糖心蛋
蛋黃有點過熟了,我喜歡"歌歌"的那種。


DSC05548
大量的豆芽菜,單吃沒啥味道。


DSC05538
叉燒
還沒去吃之前,友人F一直大力推薦這叉燒,說啥"黑糞"(HEAVEN)級的 ? 
這麼誇張 ? 吃了可以有上天堂的感覺嗎 ?? 
親眼看到這叉燒果然有厲害 !!
看看這厚度,不是那種薄到透光的"將軍"牌肉片,也沒有一夾起來就立刻情殺腰斬給你看。 
口感方面,吃起來不是那種入口即化,而是有種令人滿足的肉感和咀嚼感,重要的是沒有可怕的"怒湯"豬騷味~~ 
這麼好吃的叉燒店家還給了兩塊喔 !!



DSC05533
麻辣拉麵 $100
這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口味。
本來要點小辣,但是忘了說,想起時店家已經做了正常辣了.... 


DSC05546
看這湯頭本以為會很辣,喝一口倒也還好。
除了辣度有感受到,我還吃到一種像是魚味的海鮮味? 
我看大部份有寫"金晴川"食記的人都沒寫出來 ?
問了一下年輕老闆,他愣了一下,說那是海鮮味沒錯,是他們獨家秘方。
的確,說是秘方不為過,因為這海鮮味,讓麻辣湯頭喝起來更香更好喝。
喜歡吃麻辣的一定要嚐看看。
 

DSC05534
泰式口味 $100


DSC05547
這泰式口味是把基本的豚骨湯頭加上相關泰式香料,聞起來有濃濃的香茅味。
但是也許是豚骨湯的濃郁味道把泰式的酸味給中和掉了 ? 所以湯頭沒有像泰式酸辣湯那種酸嗆。
呈現出來的酸度是剛剛好,喝起來挺順口的。   



網路上很多東海學生推薦這家拉麵,我吃過後的感覺的確不錯。
拿來和同樣平價的東海人氣拉麵"東江家風風亭"相比,我覺得"風風亭"的豚骨湯頭熬得比較透一些,"金晴川"的湯頭還沒有到那種喝完嘴巴會有黏黏的膠質感,不過這點好與不好見仁見智。
配料方面不用說,"金晴川"的超好吃叉燒一個打全部....
"風風亭"有小菜這點還不錯,能讓客人打發等待煮麵時間;"金晴川"因為人手不夠,比較可惜沒法提供,所以這點"風風亭"勝。
綜合以上,兩家拉麵算是各有千秋,但無庸置疑都很好吃。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除了晚上11點排隊吃"Men拉麵"外,也可以來試試東海這間不用排很大又好吃的"金晴川"喔 !!


地址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1巷1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1-883578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1:00 (周日休)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