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近不少人寫焢肉飯,身為沙鹿人的我也來介紹我們沙鹿當地的焢肉飯。
沙鹿有兩大焢肉飯,"嘉焢肉飯"和"北港焢肉飯",其中又以後者"北港焢肉飯"最為出名,連我一些沒來過沙鹿的朋友都聽過這家。
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這家"北港焢肉飯"。
"北港焢肉飯"和一般焢肉飯不同的是營業時間是晚上到凌晨,也就是宵夜時段。
在沙鹿要吃宵夜選擇性很少,除了賣"島拎"(永和黑豆漿、永和豆漿大王)的就剩這兩家焢肉飯了,因此"北港控肉飯"生意可以說非常好。



據說店家曾經遷移過兩次,目前是在光大路上和福田路的交界口。
旁邊是阿官火鍋,對面是福良現炒。
這路段往來車輛本來就不多,店家營業時間又是夜間,我看來吃的客人大多直接把車停在店門口,就算有警察經過大概也是來買焢肉飯的吧?





店外兩張桌子店內也有不少座位。
但或許是店家生意太好,人手不夠,一堆餐盤都來不及收,桌上沒擦乾淨,地上也一堆衛生紙,整個環境顯得有些髒亂。


冰箱有飲料可選,不過沒酒類的樣子,這樣比較好,以免客人喝了酒吵吵鬧鬧的。 


桌上有免洗筷和餐巾紙。




各種小菜,價格30-50元不等,點之前建議先問價格。


魯肉飯的靈魂。


這應該是腳庫吧 ?? 




點餐是要先拿單子劃,有分內用和外帶。
賣的東西很簡單,飯類湯類和小菜,價格不會太貴。


這是我點的,魯肉飯 + 雞肉飯 + 蝦仁飯和三樣小菜。
一個人的宵夜這樣會不會太澎湃了 ?  
不過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怎麼沒有焢肉飯 ?
因為...我不敢吃肥肥的焢肉啦~~ 




白菜魯 $30
我吃魯肉飯一定會點白菜滷,沒配白菜魯的話就覺得有些怪怪的。
這白菜魯煮得非常軟爛,連紅蘿蔔咬下去都有快溶化的感覺。
白菜魯湯汁帶有些鹹度,但對我來說還好,比較讓我無法接受的是這白菜魯裡竟然沒有加"碰皮"!
我個人的觀念,白菜魯就是要加"碰皮",沒有"碰皮"的白菜魯吃起來就是少了一味。 



豆干海帶 $30
我以為是豆干絲結果那一條條黑黑的是海帶,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豆干海帶。
豆干吃起來不會很硬,醬油也不會太鹹,如果能多滴些麻油增添香氣會更好。


蝦捲 $50
外皮不會太酥和太油,味道算一般。



魯肉飯 $30
魯肉肥多於瘦,滷得十分透爛,吃進嘴裡明顯會感覺到有黏黏的膠質感。
大概是滷汁關係 ? 味道上是屬於略鹹重口味、會讓你不斷扒飯的那種。
吃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鹹,重口味的我倒是還蠻喜歡他們的魯肉。 



這塊應該是焢肉的一部分吧 ? 真的很軟嫩,接近入口即化。


雞肉飯 $30
這雞肉飯和一般常吃的火雞肉飯不同,是以滷汁代替雞油,只是感覺這樣少了些香氣,飯扒起來也有點乾乾的,不是很推薦。



蝦仁飯 $50
蝦仁飯在台中算是比較少見,聽說在南部好像就很多店在賣 ?
除了一顆顆的蝦仁外有還多了樣筍絲當配菜,筍絲不是很嫩,需要稍微咬一下。


蝦仁堆撥開發現飯上頭也有淋上滷汁,不過淋得不多,和雞肉飯一樣,沒拌到滷汁的白飯部份吃起來乾乾的。


蝦仁好像有炸過,吃起來感覺似乎少了點蝦肉的彈牙口感 ?




其實另一家"嘉焢肉飯"我前陣子也去吃過,兩家賣的東西差不多,味道上也都有些偏鹹,不知道彼此間是有啥關係 ?
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北港焢肉飯"多些,除了他們的魯肉飯比較好吃外,用餐環境和服務態度也都比較好。
當然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興趣的人可以都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光大路9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35-381324
營業時間 : 20:30-04: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