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拉麵的台中朋友應該都知道一家專賣夜間、然後每次去吃還總得提早個一小時多去領號碼牌、排隊排很大的"Men拉麵"
這次我要介紹另外一家也是專賣夜間,但是不用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秘密拉麵",不是拉麵很神秘,是店名就叫"祕密拉麵"。
這家"秘密拉麵"其實已經開了4個多月,但我是前陣子透過網友食記才知道有這家店。
老實說看了食記的當下並沒有讓我很想去吃,直到前些日子店家發生了鬥毆事件(事件始末),我才開始對這家拉麵感到興趣(生意好到被旁人眼紅 ? 味道肯定不簡單 )....
因為店家營業時間只有22:00-02:00短短4小時又是限量50碗,很怕像之前排隊Men拉麵一樣得提早一小時多去排隊,我特地事先打電話詢問店家。
得到的答覆是 不用9點多就來,10點多來吃就可以了。


我到的時候約莫是10點20分(還不小心騎過頭到中友百貨那邊了... ),現場已經有兩組客人在候位了,店家告知我須等候15-20分。
好吧~既然都來了,等15分還算ok,Men拉麵等1小時都遇過了... 
先介紹一下店家地址。
店家位在三民路三段,對面是台中公園,右邊是事件傳聞的租車公司 ,左邊是賣餃子的,不算難找,看到掛著幾串紅燈籠的日式小麵攤就是了。
有過前陣子的事件警惕,我把機車停在已經打烊的餃子店門口,可能人還不多 ? 剛好這時還有空位。
如果位子停滿的話建議停遠一點,千萬千萬別停在人家租車公司門口(除非人家打烊了)。


對面好像有個地下停車場,開車來的朋友可以停在那,千萬別想說只是臨停個一小時吃一下拉麵就亂停到別人家店門口。


裡面有塊空間算是店家內用的候位區。


座位就是拉麵車週遭和擺配料的桌子前,加起來大概11、12個位子吧。
比起Men拉麵算是少很多,不過環境比較好,至少光線還蠻亮的,不會有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拍起照來也不用開閃光燈影響他人。


店家湯頭事先已經熬煮好,但是難免會冷掉,所以會先在爐子上加熱一下。


這是擺配料的地方,老闆負責煮拉麵、他的同事和老婆負責收拾桌面和擺放配料。




攤子上沒有太多的裝潢,只有簡單的日式旗幟和燈籠。


攤子上有七味粉、黑胡椒和白芝麻等調味料。


餐巾紙掛在餐車上,隨手可取。


店家為了精準控制好煮拉麵的時間,麵條每次放下去時都會設好計時器,時間一到就會有像是鬧鐘的聲響響起。
話說我家鬧鐘剛好就是這聲響...蠻討厭的...讓我有種又要上班了的感覺=.= 


這裡沒有menu或點菜單,只有攤子上這個像是價目表的牌子。
拉麵有3種口味,豚骨、味噌和醬油(據說以後還會增加),價格在80-85元之間,非常便宜。
配料類的筍干、叉燒肉和糖心蛋也有提供加點,價錢也只要10-20元。
總之帶個100元來就可以吃一碗好吃的拉麵了。 


一個人來的我硬是把3種口味都點了,由左而右是豚骨、醬油、味噌。
這樣3碗拉麵算一算才250元,大概是一碗百貨公司日式拉麵的價格。


醬油拉麵 $80
店家說醬油湯頭口味比較清淡,為了避免先吃重口味再吃淡口味造成味覺差異,所以我先從醬油拉麵吃起。
麵條和湯的份量並不多,大約是博多一風堂、nagi豚王的2/3左右,畢竟才90元不到,沒啥好計較太多。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配料給得很齊全,筍干、兩片叉燒肉、半顆糖心蛋、海帶芽、豆芽菜和蔥花,該有的都有。


黑色醬油湯頭喝起來讓我非常有印象,好像在不只一家的拉麵喝過這種鮮明的醬油味湯頭。
雖然是似曾相識的味道,但是至少是安全牌,不是那種看似與眾不同,結果卻曲高和寡的湯頭。


麵條非常的Q彈,軟硬度算是比較偏硬口感,大口吃進嘴裡還會有咻咻聲傳來 ,真的很像在吃道地日式拉麵。
麵的份量不算太多,正常食量的女生吃應該是剛剛好,男生或是食量大一點的女生應該是吃不飽。


筍干就一般日式拉麵常見的筍干,有點微微乾硬,但還不至於太OVER。


他們家的叉燒肉讓我一吃整個讚不絕口,剛剛好的厚度,不會薄到透光也沒有厚到不好咬,3:7的肥瘦相間比例隱約還能看到雪白誘人的油脂。
一口吃下會感覺到瘦肉的軟嫩和肥肉的油滑在嘴裡相互激盪,喔喔喔~~真是太好吃啦~~~~ 
80元拉麵能吃到這樣的叉燒肉在台中應該找不到了吧 ??


除了叉燒超好吃,他們的糖心蛋我也超愛的。
滑嫩的蛋白加上膏腴味美的半液體狀蛋黃,吃進嘴裡會有淡淡的香味而不是強烈的五香味,絕妙滋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海帶芽部分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口感有點乾澀,好像少了那黏滑脆脆口感,不知道是不是泡水泡太久的關係 ??


豚骨拉麵 $85
店內的招牌,算是最多人點的,口味算是在味噌和醬油之間。
這豚骨湯頭據說是由豬骨+雞骨熬製而成的,喝起來沒有像博多一風堂那種的濃濃豬骨味,但是鹹度和大骨韻味還是有,口味不算清淡。
配料部份都是一樣的,我就不贅述了。


味噌拉麵 $85
湯頭顏色和豚骨湯頭有點類似,但是仔細看有稍微深色一些。
味道上帶有明顯的味噌甜味,也不會太過死甜,比起豚骨湯頭是有重口味一點點,不過口味輕重度差異不大。

5180
吃完拉麵後跑去看了"露C",看完後整個超級失望的 !! 上次有這種嚴重失落感是基哥的"浪人47"...
片中一會說大腦使用率一會又是講演化進化,還提到醫學哲學科學,短短的90分鐘片長讓人感到極度沉悶...最後的結局卻又非常莫名其妙(讓我聯想到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的"長夢")。
我覺得看電影就是要輕鬆,你要搞深奧,也得要片子長一點,90分鐘要把那麼多東西擠在一起,只會讓人看了不知所云。 
有些網友說這部電影很有深度(我猜一些說好看的人大概只是想故意裝得自己很聰明吧 ?  ),我只能說我的大腦只有開發到10%,沒法理解其箇中奧妙,自認頭腦清晰聰明的朋友可以去挑戰看看。
整部片我給它兩顆星,一顆給女主角、一顆給台灣景點。





吃完後和有老闆稍微聊了一下當時的事情,老闆第一句話就是怪罪自己疏失沒注意到客人停車問題,才會造成當時的事件(老闆人真的很古意 )。

其實姑且不論整件事的始末是不是客人機車先亂停到對方門口,但,用暴力以多凌寡就是不對,而且還動手打女生... 
只是當時那麼多人竟然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 ? 這點讓我真的很訝異,社會變得這麼冷漠了嗎 ??
還好有人打電話報警,不然不就要鬧出人命了 ? 吃個拉麵被打死這大概是史上頭一遭吧 ? 
所以奉勸要來吃的朋友,車別亂停,你沒做錯事,對方想找麻煩也不會師出有名。

回到拉麵上,這家"秘密拉麵"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湯頭喝得出是用心熬煮的,或許味道還是比不上博多一風堂或是nagi那種純正日式拉麵,但就90元以下拉麵來說算是數一數二的。
配料上也很用心,不是給幾塊筍乾、水煮蛋就呼攏帶過,叉燒肉和糖心蛋都是水準之上,這點不會輸給那些將近200元的日式拉麵。
麵條方面每個人口感不同,我是還蠻喜歡的,有那種大口吸麵的快感。
總結是好吃就對了 !!!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家90元不到、卻有接近200元拉麵水準的"秘密拉麵"。

(P.S 店家雖然說10點多來排就可以了,但是最好還是早一點來,不然難保不會排到50名之外,然後記得...車子別亂停車子別亂停車子別亂停 !!)




地址 :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三段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7-898936
營業時間 : 22:00-02:00
(周日公休,有特殊休息會公布在臉書上)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秘密日式拉麵攤-深夜食舖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