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看完"安娜貝爾"後,和友人來到公益路上吃拉麵。
公益路上有三大拉麵,昭和拉麵、日出拉麵、哈赤拉麵,評價也都不錯,我們挑了昭和拉麵,朋友還點了我們吃過有史以來最貴的鰻魚拉麵,就是照片上這一碗,一碗要價399元,幾乎可以吃兩碗中價位的拉麵了...


"昭和拉麵"據說是台中第一家拉麵店,好像有快20年歷史了 ?
目前在台中有兩家分店,一家在南屯區干城街、一家在西區公益路上,我們去的是西區公益店。

店外觀看起來帶點日式料理店的感覺。


店外櫥窗內也有放著拉麵的模型。






店內空間不算大,有分二人、四人和吧檯位置,坐滿的話才會開放二樓。
沒啥特別引人注目的裝潢,但是用餐感覺還蠻舒適的。


中間有個推車,上頭放著餐巾紙、紙杯、冰水和調味料,有需要請自取。


店家廚師可是擁有日本料理廚師執照的喔 !!










MENU
店家賣的東西蠻多的,有些令人眼花撩亂,主打的當然是拉麵,湯頭大致上分為醬油、鹽味、味噌和豚骨4種,底下還分很多種口味,有些還蠻特別的,例如牛腩拉麵、排骨酥拉麵...等。
除了拉麵外也有泡飯、定食可選,口味也都很多,另外還有很多小菜、揚物...等
價位上從145元的拉麵到399元的拉麵都有。





看完MENU後就要在上頭劃單,要多加黃金蛋、玉米、加麵加湯等都可以一併勾選,只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加辣"竟然也要收20元...


蘿蔔漬 $39
店家推薦的小菜,醃得十分入味,不過顏色太深讓我覺得是放了很久的感覺


豚骨海鮮拉麵 $240
我看每一桌的拉麵都是像臉盆般的超級大一碗,心想這麽大碗怎吃得完?
直到我的拉麵送上來時才明白,原來容量大約5分滿而已...


店家的龜殼形狀的湯勺十分特別,不過我覺得喝起來有些不方便就是。


豚骨海鮮湯頭裡有加了油蔥,豚骨的味道並不會很濃郁,反倒是油蔥的味道比較明顯,和一般日式拉麵豚骨湯頭有點不同,總覺得多了點台味。


今日最優的應該就是麵條了,吸汁又不會太過軟爛。






海鮮配料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大概就我拍的這些,兩隻蝦子、兩塊魷魚、海蔘、干貝和蛤蜊。


鰻魚拉麵 $399
友人看了看MENU,竟然點了這最貴的鰻魚拉麵...


整碗拉麵配料很簡單,就幾束青菜和一塊鰻魚,399元大概貴在這鰻魚身上吧 ?


醬油湯頭非常清澈透明,光看就覺得味道很清淡,果不其然,喝起來只有淡淡的醬油甘香,和我們想像中的日式醬油湯頭實在有些許落差。


SHARE了一小塊鰻魚來吃,結果刺太多,嚼了半天還是吐掉了...我對有刺的魚類真的很不愛啊~~


水果咖哩拉麵(乾) $170
想說除了拉麵再點些什麼 ? 店家就跟我們推薦這水果咖哩拉麵。




攪拌一下,特殊的咖哩香氣隨之撲鼻而來,令人十分期待。
但當吃下一口,期待感瞬間消失殆盡。
一貫的水果甜味,完全蓋住了咖哩的味道,少了咖哩對味覺帶來的刺激,吃沒幾口就令人感覺很膩。


所謂的水果咖哩裡頭其實只有這一塊塊的鳳梨塊,完全沒有肉,感覺有點虛。


水果咖哩拉麵的附湯-筍干湯,清香甘甜,我覺得喝起來竟然比拉麵湯頭還好喝...


加點的叉燒$39
店家本來以為我要點150元的叉燒盤,我說只要兩片的就好。
幸好只有點兩片,因為這叉燒實在不怎好吃,略微乾柴又沒啥味道。


這是店家落單的黃金蛋,吃起來根本就是一般水煮蛋,幾乎沒有啥味道的...



本來以為"昭和拉麵"會是很道地很濃郁的日式拉麵,沒想到口味上是改良過後接近台式的清淡口味。
雖然說並不難吃,但對於吃慣日式拉麵的我們來說難免覺得有些失望,加上我和友人又是吃重口味的,所以店家的拉麵實在很不對我們胃口。
喜歡吃清淡一點的朋友可以去嚐看看,或許正合口味也不一定。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328-7070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