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日式料理的沙鹿朋友應該大多都聽過"DC夢幻國度"這家餐廳吧,在沙鹿為數不多的日式料理店中我個人最推薦他們家,不但食材新鮮、東西好吃、價格又公道,連食尚玩家也都特地來採訪他們。
我在去年11月時曾吃過一次,記得當時是點炸蝦定食和精緻生魚片蓋飯,整個好吃到爆炸 !! 這次相隔一年後再來吃除了想再回味一下,主要還是因為最近天氣忽陰忽雨,沒法去台中市區吃美食,而"DC夢幻國度"剛好就離我家不到三分鐘路程,就算遇到下雨也不用怕....


店家位在鎮南路和北勢東路交界7-11隔壁的隔壁,很大一間路過一定會注意到,不過因為招牌設的比較遠,有些人可能會誤以為是棟住宅或是工廠。
店門口前有塊小空地,來這用餐停汽車機車都不是問題。


打卡按讚一樣有95折優惠。


門口的小黑板上寫的是菜單上沒有的當日特別食材。


外表看像是西餐廳,賣的是日式料理,店內卻有著濃濃的中國風,這也算是店家的特色之一。


候位的沙發,上頭還有幅應該是富士山的圖畫。


吧台區的桌子是用檜木做的,非常有質感,我去年也是坐這。


牆上還有食尚玩家的簽名。






店內環境和去年來吃時相比只有少部分桌椅有更動,改變並不多。


這條立體魚是去年沒有的,好特別好可愛。


往裡走是多人桌和包廂區。


包廂的門上還有像是門神的畫像,好特別啊 !

DSC_7794
MENU 
賣的東西和一年前來吃時差不多,好像有多一些東西,價格上有稍微漲一點點。
MENU看上去賣的東西不多,因為其實有些當天進的食材並沒列在上頭,有點類似隱藏版餐點,建議點餐時可以問看看店家有啥推薦的。


日本馬糞海膽蓋飯 $500
自從上次在"秋吉"吃了兩口加拿大海膽後,就整個愛上了那獨特味道與口感。
這次聽說店家有進海膽,而且還是更高層級的日本空運來台馬糞海膽,毫不考慮就點了一份海膽蓋飯!(目前菜單上並沒這道,據說以後會列上,不過想吃的還是最好先打電話詢問一下。)
因為馬糞海膽較昂貴,所以這海膽蓋飯價格是由500起跳,然後是800和1000,我點的這碗是基本的500元價格。
原本以為500元的海膽可能只有一點點~~沒想到竟然還不少,實在不敢想像800、1000元的有多少了... 


海膽新不新鮮從外觀就看得出來,不新鮮的海膽形狀會像魚卵沙拉那樣融成一沱,味道也比較腥苦一些。
新鮮的海膽則是呈現固體,可以看得到上頭的顆粒,味道上也比較鮮甜少腥味。


唔,真的好好吃喔!鮮甜完全沒有腥味,接近入口即化的滑嫩口感,每吃一口都讓人好滿足好感動... 


雖然海膽才是主角,但是旁邊這玉子燒也十分搶戲喔!
軟綿細緻的口感,帶著淡淡的蛋香,實在好吃極了! 


忘了跟店家說我不要薑( ̄∇ ̄)


現磨的哇沙米,比起一般買現成的那種多了一絲清新的氣味。
辣度上也沒那麼嗆,辣勁頂多衝到鼻子,不會直衝腦門。


哇沙米當然要加個醬油。


拿蘿蔔絲沾了一下,好好吃啊 !!
新鮮的哇沙米就是不一樣,雖然嗆但不會嗆到受不了,喝個水就會立刻舒緩下來。


剩下的就均勻淋到飯上。


呵,我發現我醬油淋太多了好像有點過鹹了... 


儘管有點鹹但是因為這海膽蓋飯實在太美味了,我就算嗆到流淚也要把它吃光光。 


店家的附湯也很用心,不是一般的味噌湯,我有吃到碎魚骨,湯頭應該是用魚骨下去熬的高湯,還蠻鮮甜好喝的。


炸蝦定食 $220(單點)
去年也是單點他們的炸蝦定食,吃過後整個念念不忘其美味,這次來當然要再點一次回味一下。


我會那麼愛他們家炸蝦定食的另一重要原因就是這混合蘿蔔泥、醬油和高湯的獨特醬汁,味道清爽不死鹹,滋味好到我還拿起來直接喝...


炸蝦定食可不是只有炸蝦而已,而是滿滿的一碗炸物


炸南瓜



甜甜的不沾醬就好吃,沾了後又別有一番風味。




微帶苦味的炸青椒,建議沾醬汁一起吃。


炸香菇,我的最愛,好吃。




這炸茄子我就不知道該怎形容了 ? 反正是好吃的就是~


一樣是我最愛的菇類,這個應該是俗稱美白菇的鴻禧菇。



最後介紹的當然是主角金黃炸蝦。


有些炸蝦看起來很大隻,但其實是外層麵衣裹得很厚、裡面蝦子卻是小小尾的。
店家這兒的炸蝦就完全真材實料,麵衣薄薄的,稍微咬一下就吃得到裡頭粉嫩彈牙的蝦子。


麵衣炸得不會太焦太油,吃起來喀滋喀滋的非常香酥可口。




雖然這炸蝦直接吃就很好吃,但我最推薦的吃法還是沾著清爽的蘿蔔泥醬汁一起吃,那搭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 !! 


這是店家招待的蜆仔湯。


裡面是滿滿的蜆仔。


湯頭結合了蜆仔的鮮味和蒜的氣味,感覺好像在喝蜆精一樣,喝個幾口身子整個暖了起來。




裡面的蜆仔全部撈出來是滿滿的一碟,用料真的很實在,我本來想全部ㄘㄥˋ掉,但是實在太多了...所以放棄。 


甜點-梅釀番茄
梅味不會很重,比較吃得出來自蕃茄的味道,蕃茄也很新鮮,但整體上梅味要再重一點會更好。



相隔一年後的二訪還是很滿意,食材依舊新鮮,用料依然實在,師傅手藝一樣很棒沒有走鐘,品質算是整個有HOLD住沒變差。

價格上雖然有小漲一點點,但還在合理範圍內,比起市區一些日式料理店來說仍舊便宜多了。
店家的炸蝦定食一樣是我強力推薦必點,炸物不油不膩、種類多又好吃;另外這次點的海膽蓋飯也很讚,馬糞海膽新鮮好吃沒話說,喜歡吃海膽的人千萬別錯過。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3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32-8338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1:30(週一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DC夢幻國度西式日式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