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沙鹿陸續有好幾家新的餐廳要開幕,身為在地沙鹿人的我仍然會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一一去嚐試然後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沙鹿和非沙鹿的朋友都能繼續給我支持與鼓勵,我會秉著良心來寫每一篇食記的~~
好了,廢話不多說,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間1/7開幕的"土司森林",沙鹿朋友或許對這名字很陌生吧 ?
"土司森林"算是最近這幾年稍微紅起來一些的輕食早午餐連鎖店,在全省有20間分店,主要都是在中部居多。
和"鯊魚咬土司"不同的是,他們是以賣早餐類為主,所以營業時間也非常早,從早上6點半就開始了。
店家地點在靜宜商圈外圍,中信房屋的對面,原來的地點是老上海ㄅㄧㄤˋㄅㄧㄤˋ鍋,一間很雷的小火鍋。


超長的營業時間,早上6點半到下午9點~~
相對員工就要請得比較多一些,不然肯定操到翻。


店內空間並不大,桌椅有2、4、6人桌,兩人來吃或是一群人來吃都適合。


還有沙發座位區,可是竟然都沒人坐耶 ?
我猜大概是桌椅高度和間距問題吧 ? 感覺吃東西不太方便。


一樣有提供免費WIFI,現在輕食餐廳沒提供WIFI應該也混不下去了吧~


放餐具和報紙的櫃子,第三層是空的,可以放個雜誌之類的。




店內後方竟然還設有吸菸區耶 !!!


好奇打開門一看...靠杯~在戶外啊=.= 
我還以為店家有設一個吸菸房之類的...


介紹完店內環境來看看MENU吧 !!

MENU分早餐和午晚餐,特別的是店家說一切都是全天候供應,所以早上7點要吃義大利麵,晚上6點要吃蛋餅都是OK的~~


早餐專區
種類非常多,有土司三明治類、蛋餅類、厚片類、漢堡類...等


午晚餐專區
午晚餐部份就比較雜了,有漢堡、三明治之類的,也有義大利麵和燉飯、焗烤飯之類的。
漢堡、三明治那類點餐就有含薯片、薯條等,義大利麵和燉飯則是得+29、39、59升級成套餐。


飲料選擇也很多。


一口氣點了4樣餐點1杯飲料...


奇異果優格 $55
原價55元,用套餐附的中杯紅茶去換可折20元。
這奇異果優格不愧是店家主打,綿密的優格裡喝得出奇異果的酸澀口感,也吃得到奇異果果肉,新鮮現打,好喝無誤。 


豬排洋蔥酥烤蛋餅 $50
店家號稱全台首創的酥烤蛋餅。
剛送上來時會用紙袋包好。



撕開後是這樣,餅皮類似烤餅OR抓餅。


掀開烤餅,裡頭有一層蛋皮,蛋皮底下是洋蔥、蛋皮上頭放了兩塊豬排肉。
豬排肉有點像是便當那種的烤豬排,軟嫩帶點肉汁,上面也有再抹上一點醬,算是不錯吃。


組合著吃的感覺就像是烤餅捲蛋皮和肉一起吃,至於味道如何呢 ?
我是覺得店家在豬排肉上頭的醬可以抹多一點,不然整個吃起來有些乾乾的沒啥味道。


北海鮮味起司胖盒子拼盤 $149
胖盒子算是土司森林的招牌餐點之一,第一次來的我也點了一份。
拼盤除了四塊夾餡胖盒子土司外,還會附上中杯紅茶、薯條和 芋泥球/蔬菜盅2選1。




芋泥球
這應該是芋頭球吧 ??


如果今天放的是連珍芋泥球,大家定會給你拍拍手,結果放這家裡自己就能炸的芋頭球...感覺很low。 


薯條就一般的馬鈴薯薯條,沒啥特別感覺,倒是店家還有附上小叉子給客人叉薯條,這點挺貼心的。




所謂的夾餡是基本地瓜內餡加自選的主料餡各2塊。


我選的是北海鮮味起司,裡頭有濃濃的起司、青椒和蝦仁、花枝等海鮮內餡。
青椒加得有些多,蝦仁、花枝那些海鮮相對就少了些,吃起來味道一般般。


吐司邊邊角烤得很硬,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這麼硬 ?


把中間餡料啃光後,邊邊部分只能放棄了...


豚肉大相撲三明治拼盤 $159
一樣含有中杯紅茶、薯片和芋泥球/蔬菜盅 2選1。
大相撲系列三明治是店家主打的餐點,官網上強調這餐點份量很大,兩人吃也很飽,只是看看這價格159元,若以兩個人可以吃很飽的食量,拿同樣159元去一般早餐店吃也可以吃到吐了吧 ?
 


薯片脆脆的,帶有淡淡的鹹味,一開始吃覺得沒啥味道,但吃多幾片後習慣了那味道就覺得還不難吃。


蔬菜盅
這個是蔬菜盅,有點像沙拉,但是卻還有放上地瓜 ?
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生菜沙拉了,加上地瓜更不用說了,這我連一口都沒碰。


重點當然是放在這厚厚的三明治啦~~
8片土司(方型4塊)堆疊起來,加上內層夾的配料,得用上兩隻竹籤一起叉才能固定住。
這份量真的不小,一個正常食量的女生應該吃不太完吧 ?


最外層是夾了兩塊有點厚度的炸豬排。


豬排是用濕麵包粉裹上後下去炸,外皮吃起來咖滋喀滋的,上頭還抹上一些類似蜂蜜芥末醬的。
裡頭的肉很嫩,但是沒啥味道,是沒醃過還是醃得太淡我就不清楚了。


第2層是夾起司和火腿的,掀開後當然是只有一小片啦~
最內層是酸黃瓜、生菜、蕃茄和玉米,酸黃瓜我覺得給得太少,有點酸得不過癮。
土司部分吃起來乾乾的,雖然有ㄍㄡˊ到一點點豬排上頭抹的蜂蜜芥茉醬但還是很乾。要是能每層抹上些不同的醬,例如乳瑪琳、美奶滋或花生醬之類的,感覺整體性會比較豐富一些。


香草雞腿佐白醬義大利麵 $179
本來不是很想點義大利麵的,因為我有問過店家,他們的醬汁是中央廚房做的,感覺會是像調理包那種味道 ? 我個人比較喜歡是店家自己調的醬汁。
不過為了這篇食記,我還是點了,點的是店家強力推薦的口味,心想應該會比較保險吧 ?
剛端上來時就聞到很香很香的誘人味道,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可惜吃了第一口後好印象整個就破功了...這白醬味道好淡啊~奶味不重就算了,居然淡到都快沒味道了。
而且醬汁給得也太少了吧 ? 有些麵條根本巴不到醬汁,要捲個好幾圈吃才裹得到醬汁。
麵裡頭的配料也好少,除了那香草雞腿外只有零星的洋菇、甜椒和花椰菜,感覺非常虛。


雞腿的部分倒是還不錯,微酥的外皮,帶有肉汁的嫩雞肉,味道也中規中矩,算是有替整盤麵拉回一些分數,但是整體來說這盤179元的麵還是很糟糕 !!




google"土司森林"所看到的食記評價都還不錯,也許是這樣讓我吃過後感到有一點點失望。

"土司森林"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加了一些輕食的"加強版"(份量加強、價格也加強)早餐店,感覺少了些特色 ?
某些早餐份量是真的很多,但是相對價格也比一般傳統早餐店貴呀,精緻度方面也沒有到像"Country Mother's"那樣好~~
至於晚餐部份就不說了,中央廚房醬汁做成的義大利麵完全不行,可能會比較適合出外人吃一個止餓的吧。

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是飲料,奇異果優格是真的不錯喝,很新鮮。
服務方面算是OK,沒收服務費的情況下工作人員還是會主動來收吃完的空盤,不過或許是因為人手不足,點餐+送餐上來讓人等得有些久,有點小扣分。
以上是我的小小用餐感想,我個人嘴巴比較刁,你們可以去吃看看,或許會覺得好吃也說不定。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3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652-3556
營業時間 : 06:00-21:00
店家官網 : 土司森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