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粋拉麵"也是在我口袋名單好一陣子了,會知道這家拉麵是因為他們年初曾推出過一款全台灣獨家的龍蝦拉麵。
一碗拉麵裡頭放著一隻超大的龍蝦,超級吸睛 !! 可惜當時無緣吃到,問了店家是說過年後還會推出,但都等到快夏天了還是沒推出><~~
眼見我的"台中50家拉麵店總整理"只剩連同店家在內共3家拉麵就要完成了,算了~~沒龍蝦拉麵來吃原本口味拉麵吧~


店家位在南屯路和美村路交界口,這邊算是住宅區,加上店家招牌也挺大的,因此並不會難找。
不過...我不知道從哪看到店家在華美西街二段的,一直騎到附近找不到店家才發現原來是美村路二段...啊啊啊啊啊啊~~~~


"粋拉麵"算是一家半深夜拉麵,比一般深夜拉麵的營業時間還提早一些。
但據說他們原本半年多前開幕時也是賣晚上9點過後,是因為附近住戶一再抱怨太晚開店他們都要睡了沒法來吃,所以店家才改為現在的晚上6點到凌晨1點。




店內空間較小,座位不多,只有吧臺前大概15個位子不到,很容易就客滿了。
廚房是完全開放式的,邊吃麵還能邊欣賞師傅煮麵過程,也蠻有FU的。


後方是濃濃日本風的壁畫。


上頭貼著很多來客的照片,  證明店家生意真的不錯。




拉麵口味有7種,麵湯都有提供客製化,麵硬麵軟湯濃湯淡任由選擇。
價位上雖然沒有其他動輒8-90元的深夜拉麵那麼便宜,但也算是蠻平價的。


桌上只有簡單的調味料和衛生紙。


點了兩碗拉麵,一樣都是選麵硬湯濃,另外點了一份店家推薦的小菜-滷肥腸。


和歌山豚骨醬油拉麵 $120 (麵硬湯濃)
想吃豚骨拉麵又想要吃醬油拉麵,於是就選了這碗"和歌山豚骨醬油拉麵"。
雖然一碗才120元,但是份量還挺大碗的。
配料也不隨便,叉燒有兩塊,給得是糖心蛋不是水煮蛋,另外還有筍干、黑木耳和海帶芽。


湯頭的味道如同名字就是豚骨湯頭+醬油湯頭混合起來的味道,常吃拉麵的朋友其實多少都可以猜出大概味道。
少了點驚豔感,但算是安全牌的味道,個人覺得是還不錯喝的湯頭。


拉麵麵條用的是細麵,挺耐泡的,而且還很吸湯喔。


叉燒肉則是台式的叉燒肉,肥肉比例很少,幾乎大部份都是瘦肉,肉挺有咬勁的,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日式叉燒多些。


糖心蛋很軟嫩,但是好像沒有醃製得很入味,有點吃水煮蛋的FU。


筍干還不錯吃,不會太硬又很入味。


海帶芽有點泡太久,軟爛了些。


盜汗味噌拉麵 $140 (麵硬湯濃)
店家本來推薦的是"地獄拉麵",但是"盜汗"這兩字特別讓我感興趣...我是那種不太能吃辣但又對名字看起來很辣的東西感到好奇=.=
配料和剛那碗"和歌山豚骨醬油拉麵"是一樣的,我就不贅述了。


裡頭加了店家炒過的生辣椒,湯頭整個又香又辣,挺好喝的,是有記憶度的湯頭!
不敢吃辣的人建議點微辣就好,因為這辣度頗有感的,我選小辣就有點不堪負荷了。


麵條吸湯,連帶吃起來也好辣喔!


店家不會主動提供開水,客人有要求才會提供。
我辣到實在受不了跟店家要了杯冰水來滅火。


滷肥腸 $30
和一般滷大腸不同,沒有滷得很透,但是也沒腥味。
調味上只有淋上些許麻油而已,口感倒是挺不錯的,真的很肥嫩。



雖然沒有龍蝦拉麵可吃,還好店家基本口味的拉麵也不錯吃,湯頭有記憶度,麵條也很吸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叉燒肉和糖心蛋稍微過於台式(個人感覺)。
整體來說以我的標準算是還不錯的拉麵店啦,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可以去嚐嚐。

地址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二段1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15-750331 0926-158130
營業時間 : 18:00 - 01:00 (週二公休)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粋 日式拉麵專門店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