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新開了一間泰國小吃 - "秀如越泰小吃",賣的是沙鹿少見的泰國菜。

店家生意很好,開幕第三天晚上8點去店內竟然爆滿,這次特地提早在中午12點去也是等了半小時才吃到。 
口味還蠻特別的,可能是越南人做的關係,不像一般泰國料理的做法,但是味道還不錯,讓人吃過還會想去吃第二次。


店家位在鎮南路二段和平等路交界,這地點以前是倒很久的"101爌肉飯蝦仁飯",隔壁的隔壁是我也寫過的"帝國牛肉麵"。
這裡是馬路邊不好停車,建議騎車來比較方便。




走進來是外帶區,店家還有提供椅子讓客人坐著等。


店內空間不大,加上都是四人桌,很高機率會和不認識的人併桌。
裡頭有冷氣也有電視,感覺還算舒適。


桌上有衛生紙、免洗餐具和一般餐具。


WOW,發現店內竟然有提供汽水飲料喝到飽耶!有點讓人訝異...畢竟我現在可是在小吃店內,不是啥火鍋店或是吃到飽餐廳唷。


旁邊這罐是魚露,乖~別再打開聞了,非常嗆的!  


點菜單
設計得很爛,飯、菜、湯沒有分類清楚,混在一起讓人不知怎點起。
而且有些看起來很類似,像是"泰式火鍋"海鮮和"海鮮湯","酸辣鍋海鮮"和"酸辣蝦湯",他們到底有啥差別我真的搞不太清楚。
價位不算便宜,接近一般中價位泰式料理餐廳,但是想到有免費汽水可喝,所以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的。


中午尖峰時段客人不斷湧入,店家只有兩個人,完全忙不過來。


我桌上這空盤也是擺了半個多小時才有空來收。


漫長等待期間還好店內有免費汽水也有電視和冷氣,不然一群人在裡頭早暴動了。
說到免費汽水,我是建議喝可樂和雪碧,因為果汁類似乎有稀釋過,味道比較淡了。


香辣炒海鮮拌飯 $90
等了30分鐘第一盤菜終於送上來了...
 


再拍近一點,配料有花枝、蝦子、蛤蜊、杏鮑菇、高麗菜和一顆荷包蛋。
飯的份量不少,大概有一碗半到兩碗,一般人應該吃得飽。


店家很貼心,所有的蝦子都已經幫忙去頭和去殼了。蝦肉還算新鮮,好吃。


醬汁味道很特別,很難形容,有點酸酸的但是沒啥辣,而且醬汁給得有點少,我還是比較喜歡台中"泰國小吃"的辣炒海鮮燴飯。


香辣炒豬 $180
點菜時我問店家有沒"打拋豬"(我吃泰式料理一定要點打拋豬和椒麻雞),店家推薦這道,不過她們有說用的是豬肉片。
結果端上來和我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這應該是芹菜洋蔥炒肉片吧? 


一開始還有點難接受,覺得這是哪門子的泰國菜啊?
但是吃著吃著,欸,其實也還不難吃說...
味道很香,調味挺特別的,算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高麗菜$70
一盤70元,說貴也還好,因為份量並不算少,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店家之前有告知不是用蝦醬而是用蠔油,吃起來味道其實還不錯,以炒高麗菜來說是好吃的。


雲南膠麻雞 $180 (我字沒打錯,跟著菜單打的)


這道也是讓我有點小小傻眼,因為和印象中吃過的椒麻雞實在差太多,一塊塊乾乾的好像是雞排攤的炸香雞排切塊。


附上的醬汁,看起來有點像醬油,不過聞起來臭臭的,還帶點酸味。


這看起來其貌不揚的雞肉意外的還挺好吃的!外皮微酥帶點油脂,裡頭雞肉事先經過店家特殊調味,有種很特別很迷人的肉香味,就算不沾醬汁直接吃就很好吃說。


把雞肉沾著這臭臭酸酸的醬汁後好吃度又更上一層樓了!朋友有點這道一定要沾著吃看看! 


吃完要離開時拍的,滿滿的客人...店家真的要趕緊增加個人手啊!


店家的名片,我有問過店家她們說可以電話先預約,只是我很懷疑她們那麼忙有時間接電話和紀錄嗎?



原本看到那跳tone跳很大的"香辣炒豬"和"雲南膠麻雞"我還以為這餐又要踩雷了,想不到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尤其是膠麻雞,好吃得讓人吮指回味。
今天點的除了"香辣炒海鮮拌飯"外,香辣炒豬、雲南膠麻雞和高麗菜都還蠻推薦的,另外我有看到別桌點"蛋包飯"是飯上有一塊很大塊像是蚵嗲那種東西的,看那客人吃好像很好吃的感覺 ? 朋友有興趣可以點點看。
對了,建議想吃的話要提早一點去,避開中午、晚上的尖峰時段,這樣既有座位,等餐也可以不用等上2.30分鐘。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1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77-613832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