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鹿早上常常會看到很多賣早餐的小貨車,有西式也有中式,但是感覺賣的東西大都大同小異,味道好像也都差不多。
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個小貨車早餐就是其中我認為比較有特色、味道也還不差的,而且連食尚玩家都還曾經介紹過他們 !!
店家的生意非常好,應該是我看過生意最好的早餐小貨車,就連下雨天還是有一堆客人冒著雨停下來購買。


店家位置對面就是六福公園。


底下是便利帶沙鹿站。


老闆原本是在東海大學校內的早餐店賣,賣了10年,後來又轉往弘光大學,最後就是現在這六福公園對面,一賣就賣了7、8年。
不過早期這邊週遭環境不是很好,石頭雜草地很多蒼蠅(當初我沒介紹的原因),現在地填平了,相對看起來也乾淨多了。
平時都是老闆一人在賣,有時老闆的太太和兒子也會來幫忙,我印象中好像看過老闆娘一兩次。




主打蛋餅系列,另外也有賣炒麵、蒸餃、煎包、飯糰...
價格非常便宜,在25-35元之間。


除了現作的餐點,桌上也有事先作好的煎餃、煎包、飯糰、海苔飯捲。


旁邊還有賣飲料,有紅茶、豆漿和奶茶,通通都是10元。




醬料還蠻多種的,不過我想瓶罐可能要稍微換新的了...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兒採自助式,想吃啥自己動手拿,然後再拿錢給老闆,另外醬料包括肉燥也都是自己淋的。


最後買了炒麵、蛋餅、飯糰、煎包和一杯奶茶回家,算一算這樣一共才105元,是不是很便宜呢?
換作在阿X、麥XX,可能頂多買份方型三明治+飲料就差不多了去掉2/3了吧!


炒麵 $25
他們家的炒麵我非常推薦,便宜而且份量超大,這樣塞滿滿一個便當盒只要25元!


麵條類似是鐵板麵的麵條,今天可能是客人太多,老闆炒得比較趕,所以有些麵條還沒炒散。
扣除這點外,他們的炒麵真的還不錯吃,油蔥豆干肉燥實在又香又夠味。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他們的肉燥是帶有鹹度的,所以建議自己淋。假如交給老闆淋,你說多一點,老闆就會下手很重,就會像我這樣...滿滿的肉燥...結果是連我這重口味的都覺得 鹹啊~


豬排蛋餅 $30
蛋餅是店家的招牌,一樣是份量大又便宜,我點的豬排蛋餅四塊一盒只要30元而已。




蛋餅皮有點厚度,口感微硬,不過搭配上蒜蓉醬汁還蠻好吃的,醬汁真的加分不少。
一樣也是建議醬汁自己淋,因為蒜蓉醬汁還蠻鹹的...


這豬肉排帶有一點厚度,不是薄薄的那種肉片,也算是真材實料了。
吃起來感覺沒啥味道可能醃製上調味較淡,建議搭配著蒜蓉醬汁一起吃。


煎包 $10
店家的煎包也很特別,非常的大顆,而且這樣巨無霸SIZE的煎包一顆居然只要10元,太便宜了吧!


裡頭有高麗菜、玉米和碎炒蛋,餡料組合還蠻奇怪的,記得第一次吃時還嚇到怎裡頭有玉米 ⊙_⊙


煎包外皮蠻厚的,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但是內餡比例能再多點會更棒。


飯糰 $30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以前他們家的飯糰好像還蠻大顆的,現在似乎縮水了,變成一般正常飯糰的SIZE。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推薦他們的飯糰。


比起一般飯糰,他們家的飯糰米飯是稍微偏軟的,吃進嘴裡不須多費力氣去咀嚼,對牙口不好的人來說也很方便吞食。


除了米飯口感特別,裡頭包的東西也很不一樣哦,常見的菜脯、肉鬆不說,竟然還有一小塊類似咔啦雞的雞排肉、炒蛋、豆干,難道是什錦口味的嗎?
看似奇怪的配料組合,吃起來倒也還不錯吃呢!厭倦一般傳統口味飯糰的朋友一定要嚐試看看。


奶茶 $10
不知道為啥明明是米色但是照片傳上來卻變成巧克力奶茶...
店家的奶茶是少數餐車奶茶讓我覺得好喝的,奶味雖然不重,但是有甜,以10元說實在很不錯了。



以今天買的炒麵、飯糰、蛋餅和煎包來說,除了煎包外皮較厚個人不是很愛外,其他三樣我都蠻推薦的。
雖然和一般早餐店相比可能美味度稍微遜色一點點,但是也不還錯吃,價錢和份量更是令人滿意,我買這些才105元就讓我從早上飽到中午吃不下了,C/P值可以說是超高。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六福公園對面(約北勢東路342號再上去)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6:00 - 10:00 (無特定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