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介紹"上楓麵店"時,就有網友推薦我說大雅還有一間"胖媽炒麵"人氣不輸他們,炒麵也是便宜又好吃。
特地來嚐嚐,果然不假,炒麵大大一盤竟然才25元 !! 真的好便宜 ~~
還有他們的綜合湯也不錯,加了酸菜、筍片、豬血、豬肚、大腸、骨仔肉...滿滿一碗的料超多又實在。


店家在雅環路二段和學府路250巷交界十字路口處,招牌是"大胖牛肉鍋(麵)",他們早上05:30 - 13:00賣炒麵,晚上就賣小火鍋(聽說還不錯吃)。


旁邊還是對面就是雅環保齡球館,還蠻好找的,。


路邊攤的用餐環境,清潔度尚可,因為是鐵皮屋搭建,靠外側桌椅會曬到太陽,有點熱,建議坐靠內排的桌椅。


價目表
賣的東西很簡單,魯肉飯、炒麵、炒米粉和一些湯類,特別的是這裡沒有賣小菜。


餐具有免洗和環保的餐具兩種,調味料還蠻齊全的,辣醬油、辣椒醬、蒜泥、醬油...等,多到可以玩混搭風了。


我吃炒麵必備的辣醬油,我看好幾桌也都有盛個一碟。


點了一碗滷肉飯、炒麵+炒米粉 和 綜合湯。


魯肉飯 $25




魯肉飯上頭一半酸菜一半肉燥,份量還不少。
肉燥帶肥皮,肥瘦各半的肉燥,味道還挺香的,肉汁鹹度也剛好。
酸菜帶甜味,非常下飯,加上肉燥搭配著一起吃,很容易就扒光整碗飯。


炒麵+炒米粉 $25
感覺大雅的炒麵都在比多的...上次吃上楓麵店的炒麵30元很大一盤,胖媽的炒麵不但更便宜而且份量也超大。


大部分客人都是點炒麵,但我對米粉比較有愛,就點了一半炒麵一半米粉。
米粉很Q,不會太乾;炒麵也不錯,麵條不會太軟爛,兩樣都還不錯。




我的吃法是先淋上一碟辣醬油,讓肉燥的味道提昇一個檔次,吃起來的口感也更加濕潤順口。
吃更重鹹的可以再加點甜辣醬或辣椒醬,我看到有客人這樣用,但是我不敢嚐試...


綜合湯 $40


湯頭是有加味精下去調的(我有看到),不過小吃店用味精我不覺得奇怪也不會排斥,畢竟不是每間小吃店都有空每天花數個小時去熬大骨湯的。
如果還是會CARE的朋友,那就不要喝湯,吃湯裡頭的料吧。






重點在這裡頭的料,超多的,滑嫩的豬血、軟Q的大腸,脆脆的豬肚、爽口的筍片還有還有...大塊帶筋的骨仔肉,每一樣都好吃。
我有觀察其他桌客人會調一碟甜辣醬來沾著吃,有點類似關東煮的吃法,挺特別的。



店家的炒麵真的很便宜,25元超大一盤,肉燥的肉也是大大塊的,吃完超有飽足感的。
不過若是和上楓麵店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楓麵店的多一點,主要原因還是肉燥,我對肥肉的肉燥實在沒有愛啊~~
如果是喜歡吃肥肉的朋友,我想應該會喜歡"胖媽炒麵"吧 ?

地址 : 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二段和學府路250巷交界十字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05:30 - 13:00(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