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下,歷經兩個月的新家裝潢和搬遷、沙鹿最厲害的義大利麵餐廳 Dolf Ru Cucina 終於開始試賣了(以下簡稱Dolf) !!
新的Dolf作出很大的改變,從原本的義大利麵餐廳慢慢轉型成深夜食堂式的小酒館,當然,深受大家喜愛的義大利麵還是會賣,另外還會加賣一些適合配酒的菜色。
喜愛老闆娘的手工甜點和鹹點的人也有口福了,以前好像是特餐才有附,現在每天都會提供很多種類可以單點。
營業時間上為了和沙鹿一般義大利麵餐廳做出區隔,改成了下午6點到晚上11點(試賣期間),喜歡吃消夜的沙鹿朋友又多一個很棒的好地方可選擇了。


老闆還是維持一貫的低調,新店一樣開在住家內,也沒有店招牌,不過至少離學區很近,不再那麼偏僻了。

20150819_074950
店家位置有些隱密,但不難找,從王董食堂、嘉義石頭火鍋左邊的這條巷子進去(馥悅建案),然後左邊那排透天厝數來第四間就是了。


門牌地址是北勢東路714巷29號。


門口院子是停車場,開車來的客人也可以停進來,旁邊還有設計一條庭園式走道,挺用心的。


店內空間和之前差不多大,但是用餐氣氛更好,柔和的燈光搭配優雅的輕音樂,非常適合情侶約會或是家庭聚餐(有小朋友要自行約束管理)。


也多了個吧檯桌的設計,中間這個帶著孕味的就是老闆娘。


這個看起來有點突兀的電梯是通往店家樓上的,可別搭上去了。


對了,中華電信在店內幾乎是沒有訊號的喔,我有問過老闆,以後會提供WIFI給客人使用。
不過他也說希望大家來這盡量以用餐為主,不要只顧著刷手機。
這個想法我蠻認同的,真的很討厭那種出來吃飯還邊吃邊聊LINE的人,那麼愛聊乾脆打包回家慢慢邊吃邊聊。


店家雖然開始營業了,但裝潢上還有一些地方沒完工,像是櫃檯後方的櫃子其實還沒裝上門的...不過這樣其實也蠻好看的。


吧檯桌上這些都是老闆娘自己作的甜點和鹹點,種類比以前多了很多。


旁邊還有一個冷藏櫃,裡頭有西班牙的調酒飲料和英國的天然釀造汽水,底下那個是乳酪塔。


牆上有個黑板,當天供應的餐點會寫在上頭,內容店家也會事先公佈在臉書上。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每日的義大利麵口味了吧 ? 其實除了黑板上寫的之外,有些是沒有寫出來的,有想吃的口味也可以問店家看看。
因為店內人手不足,座位數也不多,所以目前不接受四人以上團體,另外也有低消限制350元(其實這沒硬性規定,是為了防止有些只吃個鹹派就坐了兩個小時)。


FENTIMANS玫瑰檸檬汽水 $160
FENTIMANS是英國超過百年的飲料老牌子,強調純天然原料釀造,其中這玫瑰檸檬口味更是許多人喝過後都大力稱讚的。
喝起來有汽水的汽泡口感,味道是非常天然的玫瑰香味加上檸檬的酸甜味,是市面一般汽水喝不到的獨特味道,喜歡喝雞尾酒的朋友也可以拿它來和琴酒調配。


辣味海鮮墨魚麵 $310
很早以前就想吃他們家的墨魚麵,這次來當然要點一份吃看看。


配料非常豐富,有兩大塊鮪魚、兩隻蝦子、章魚和一堆蛤蠣,多到麵都被蓋住了。


吃之前建議先擠上一些檸檬汁。




麵條是比較偏硬的口感,個人蠻喜歡的,吃起來有點微辣,不過香氣稍微比較不足,說到這又讓我想起店家的蒜香鯷魚義大利麵,那美味真是好吃得讓人印象深刻,目前還是我心中最好吃的清炒類義大利麵。


坦白講這是我一次吃到海鮮義大利麵有放鮪魚的,而且還超大一塊的。


塔扣也很新鮮,脆口又彈牙,不過裡頭有腳我不喜歡,我討厭吸盤=.=


奶油明太子鮮蝦手工麵 $310
這道"奶油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儼然已成為店家的招牌了,來這的客人有八成都會點這道。
以前吃的是搭配一般義大利麵,現在已經改成搭配手工麵了,手工麵就是店家自己作的麵條,像是螺旋麵、蝴蝶麵那種。
只不過因為今天實在太多人點了,手工麵很快就用完了,所以後面點的客人連同我都只能改搭配一般義大利麵了。
麵剛端上桌時,我第一眼直覺就是和一年半前吃的有些不一樣,最明顯的是沒有海苔了,然後起司粉和明太子醬也減少了,尤其是明太子醬少蠻多的,小地方就是蝦子少了一尾、麵量少了一點點。


味道上倒是沒太大差別,一樣有著濃郁的奶香味,很好吃~~~


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吃完義大利麵後把一堆蛤蠣殼堆疊起來很漂亮,我也想學一下,但是蝦殼堆起來太難看了...最後只好來個"梅花蝦"....


盤底剩下的湯汁是精華,內行的人一定是喝光光不會留下。


Ricotta乳酪塔 $120
吃完義大利麵,最後當然要來上一份老闆娘的手工點心,鹹派和巧克力蛋糕我不喜歡,就點了這個Ricotta乳酪塔。
Ricotta是義大利文"再煮過" 的意思,是製作其他總類的乳酪所剩下來的乳清再度加熱製成的。




旁邊點綴的柳丁和櫻桃都很甜很好吃。


裡頭有加了卡士達奶油和杏桃、松子、葡萄乾等好多的餡料,吃起來沒有重乳酪的鹹膩感,是比較清爽的口感,只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那種乳酪味很重的重乳酪塔多一些。


一直吃到晚上10點多,店內也沒啥客人了,老闆去廚房偷偷做了這個"蕃茄鮪魚土司"讓大家嚐嚐。
烤過的軟綿土司和酸甜的蕃茄鮪魚醬實在好搭,可惜我肚子很飽了,只吃得下一個。
後來老闆還拿這"番茄鮪魚醬"去弄成一盤義大利麵,當然我也是吃不下了...沒想到隔天竟然出現在黑板菜單上,還標記三顆星(早知道當時死都要試吃一口看看)....


有常關注店家臉書應該知道它,它叫"阿尼基",小名"阿尼",原本是店家撿來的流浪狗,養了一陣子發現太忙沒法給予完善照顧就送給了某咖啡工坊一家。
新主人對"阿尼"疼愛有加,把它養得肥肥胖胖的,這次他們全家去旅遊,所以把阿尼送來寄宿三天(19-21)。


老闆要帶阿尼去跑跑,跑跑之前它還先在門口盆栽旁尿個尿,難道是想稍微減輕體重一下嗎( ̄∇ ̄)








可愛的阿尼走在路上超吸睛,但是要小心它也會爆衝起來。
據老闆說阿尼只要看到別的狗,就會衝過去想和它玩...阿尼自己也不想想,它這30幾公斤的身材根本就是狗界的小型坦克,衝過去別的狗狗嚇都嚇跑了...


腳也很可愛,肥肥的,本來想照它腳掌的肉球,但是我怕它會生氣。




跑完回家了,上樓時阿尼在廚房前停了下來,我以為是它肚子了想吃東西,結果原來是它討厭爬樓梯不想上樓...天啊,實在太可愛了。



相隔一年半再次來吃,感受真的蠻多的,當初覺得超好吃的"奶油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現在吃起來似乎沒有那麼的感動,或許是因為沒有那麼華麗了的關係吧 ?
當然這也不能怪店家,畢竟店家的義大利麵用的食材本來就比一般那種紅醬、青醬的義大利麵更高檔,原物料一上漲相對衝擊也更深,在不漲價的前提下只能斟酌減少配料或是一些麵量。
儘管如此,店家還是我心中目沙鹿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好比一個平常都是班上第一名、考試都考95分以上的學生,現在卻只考了90分,但是比起第二名只考85分的學生來說他還是第一名。
用餐環境我覺得也改變很多,氣氛比起之前更棒,讓人會有一種想要慢慢享受美食的悠閒舒適感,沙鹿的餐廳很少會有這種感受。
總結來說,轉型後的Dolf還是一家非常有特色又好吃的餐廳,營業時間雖然只剩晚上,但這也讓店家有更多時間去準備食材和構思新菜色(據說日後還會推出少見的"義大利麵餃"),大家也才能吃到更多他們不一樣的料理。
(最後要偷偷告訴大家,時間允許的話建議晚上10點後沒啥客人再來,因為那時可以吃到一些老闆研發中的特殊菜色唷 !!)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14巷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8:00 - 23: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Dolf Ru Cucina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