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寫食記了,因為...前幾天我又出車禍了=.=
傷勢雖然沒到腦震盪、骨折地步,但也算是我活到目前最嚴重的一次,剛好放假的三天原本打算去吃美食也只能在床上躺著渡過了。
就這樣經過了好幾天的休息,身體稍微有好了一些,手腳也能活動了,趕緊把之前庫存的食記發一發。


沙鹿這家"陳媽媽臭豆腐"應該算是沙鹿最有名的臭豆腐了,據說她們和台中有名的"梁婆婆臭豆腐"是有關聯的~陳媽媽好像就是梁婆婆的女兒。
店家外觀是用鐵皮搭建的鐵皮屋,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到晚上,如果下午都沒看到可能就是今日休息了。


位置在沙鹿往梧棲的鐵路平交道旁邊,對面是"麻吉熊"親子餐廳。


鐵皮搭建的內用區還蠻大的,也常有外勞聚集來這吃。
我並非討厭外勞,但是在這吃東西的地方抽菸就讓我很反感。


旁邊剛好有塊小空地可以停車。


桌上有免洗筷、面紙和辣椒醬。


辣椒醬是店家自製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辣。


沒有MENU,賣的東西只有一口酥和一般臭豆腐兩樣,沒有兼賣任何湯類和飲料。


一口酥 $ ?
價錢我有些忘了,一口酥就是迷你版的臭豆腐,旁邊還有附上小黃瓜絲和泡菜。


小黃瓜絲鮮脆爽口,還不錯,泡菜的酸是帶後勁的,剛吃下去好像沒啥,但是一兩秒後就會讓人酸到蹶嘴。


上頭有淋上蒜泥和醬油,蒜泥味挺嗆的。


臭豆腐 $40
一份有5塊,旁邊一樣有附上小黃瓜絲和泡菜。






臭豆腐炸得外酥內嫩,口感不錯,但是上頭的蒜泥實在太濃太嗆了,一咬下去只感覺到蒜的苦嗆味。
尤其再加上他們的辣椒,根本就是超重口味,又辣又嗆又酸,店內也沒賣湯或是提供水之類的,對於不敢吃太辣的人真的很要命。



"陳媽媽臭豆腐"完全屬於重口味的,蒜味嗆濃,辣椒又超辣,如果不是很愛吃辣吃蒜的奉勸還是別碰,像我個人吃了就覺得很不合我胃口。
此外一堆外勞聚在那喧嘩抽菸也讓人感到非常不適,難怪大部份客人都選擇外帶。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鐵路平交道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14:30 - 21:00 (待查)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