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路上這家"南部肉燥飯"沒記錯的話已經開了很久了,不過網路上相關介紹好像不是很多 ?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去吃了一次,發現還不錯吃耶,肉燥飯好吃有水準,價格又便宜,不過因為當時沒帶相機,這回特地再去用餐順便拍照分享出來。


店家位在永福路和福科路交界附近,對面是正忠排骨。




自取的小菜,種類還不少。






室內和騎樓都有座位,位子蠻多的,環境清潔度還OK,但可能因為人手不足,很多用完的碗盤都堆在那沒人收,顯得有點髒亂。




自取的餐具和調味料,店家刻意在牆上做了個架子來擺放,避免佔用桌面空間,這點讓人感覺挺用心的。


店家可是愛心餐店家唷 !!


NENU
有飯、麵、湯、小菜和粥,價格一路看下來是都超便宜的。


別懷疑,這些都是我一個人點的,看到便宜的魯肉飯我都很容易失心瘋狂點啊~




泡菜 $30
台式口味,口感清脆,略帶酸度,還不差。


涼拌雞皮 $30
不只有雞皮,我也有吃到雞肉絲,當然大部份還是洋蔥比較多,醬汁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豆輪 $10
我最愛吃的豆輪,有滷軟可惜滷得不夠鹹。


肉燥飯(大) $40
雖然叫肉燥飯,但其實是不折不扣的魯肉飯,這是因為文化差異關係,南部的肉燥飯就是北部中部的魯肉飯。
上回吃的是小碗的,這回點大碗的,大小碗差別在於小碗的沒有配菜,至於飯量上感覺好像沒有增加多少?


配菜有三樣,筍絲、忘了名字的綠色蔬菜和少少的豆芽菜。


魯肉有肥有瘦,滷得很軟爛,肥肉吃起來不會噁心,但最棒的還是他們的魯汁,帶一點甜味,一整個超好下飯。


醡醬麵 $45
店家有醡醬麵也有醡醬飯,因為已經有著點了肉燥飯所以就不再點飯了。
這麵看上去份量不少,和大碗肉燥飯一樣也有附配菜。


醡醬是我們一般傳統常吃到的那種,喜歡吃醡醬麵的應該會喜歡,口味上有比較重,我請店家加多點發現有點過鹹了,麵條的部分不會太軟爛,整體來說算是挺好吃的。


肉羹湯 $30
料看起來不多,不過一碗才30元,也沒啥好抗議的。


肉羹一共有三塊,不算很大塊,有點像是赤肉羹,口感挺扎實的,湯頭還不差,主要是來自蘿蔔的味道,喝起來還蠻清甜的。




配菜是油豆腐和筍絲,油豆腐沒有啥滷汁鹹味,筍絲還不錯。


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魯肉飯(我還是習慣叫他魯肉飯),價格便宜,店家態度也不錯,怪不得能開那麼久,喜歡吃魯肉飯的朋友可以來嚐嚐看。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永福路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4)2463-7910 0930-501585
營業時間 : 待補
店家臉書粉絲頁 : 無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