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英才路上悄悄地開了一家"溫州大餛飩",沒有店名,就叫"溫州大餛飩"。
前幾天下班回家途中好奇走進去吃了一下,發現還不差耶 !! 於是隔天又去報到一次順便拍照。
他們的乾麵好吃,醬汁味道調得很不錯,而且內用有提供免費的冬瓜茶,冬瓜茶還是用冬瓜糖磚熬煮的,超好喝,我喝了6-7杯...
店家是一家人經營的,服務態度蠻親切的,也是我想分享介紹這家小店給大家的原因之一。


斜對面就是北勢國中,再明顯不過的地標了。


攤子前面有餐點的照片,不用擔心餐點送來時會有"我到底點了什麼"的錯覺。


店內的空間小小的,沒有裝潢,有電視和冷氣,座位不到15個,距離稍顯擁擠。


自取的餐具和調味料,白鐵罐那個是辣椒。


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冬瓜茶和冰水,實在是太佛心了!


冰箱有自取的盒裝小菜,價格我沒問,應該20-30吧 ?




有乾麵、湯麵、飯和湯類,麵的種類還不少,價格大概就一個便當的價位。


冬瓜茶好喝耶 !! 是那種用冬瓜糖磚熬煮出來的味道,而且水也沒加很多,甜度剛剛好 !!


點了綜合抄手麵、香辣獅子麵和滷肉飯。


綜合抄手麵(大) $75
頭一次來吃是點小碗的,這次點了大碗的,配料沒變,一樣是3顆大餛飩、榨菜、海苔和青江菜,只有麵的份量有變多。
上頭會淋上店家自調的醬汁,一種加了醋的酸味醬汁。


榨菜有脆度,鹹度也拿捏得不錯,不會太鹹,我蠻喜歡的。


麵條是細白麵,剛端上時一定要趕快攪拌,不然底下的部份都會悶到變軟,我是建議啦,一開始就提醒老闆別煮太久,讓麵硬一些。
麵的份量還不少,盤子顯得有點小,拌起來其實有點不方便,之前點小碗的一樣是用這種盤子,麵份量拌起來就剛剛好。
醬汁是店家自調的,帶一點醋的酸味不會很嗆,我挺喜歡這種微酸的醬汁,請店家多淋了一匙,吃起來酸溜酸溜的實在好開胃。


除非完全不敢吃辣,不然很建議要加一些他們的超辣辣椒,真的超提味的。


我點的是綜合抄手,有菜肉、鮮肉和鮮蝦三種口味各一顆,每一顆都超大的,但是外皮看起來是有稍微厚一點點。


青江菜加鮮肉的菜肉餛飩。


鮮蝦餛飩裡頭真的有不小隻的蝦仁,據店家粉絲頁上說有的裡頭還包了兩隻,我頭殼尖尖,沒那麼好運去吃到~


純鮮肉的鮮肉餛飩,肉也是有點少。


香辣獅子麵(小) $50
第一次聽到這"獅子麵"還以為是加了獅子頭的麵,後來才知道是一種辣醬拌麵。
不過仔細一看,上頭除了辣醬還有外加上一些麻醬,配菜一樣是青江菜。


一樣請店家多淋一些獅子醬給我,這獅子醬裡頭有香菇、洋蔥、豆瓣、辣椒...,味道真的很不錯,又香又辣。


剛那"綜合抄手麵"是酸溜開胃,這個"獅子麵"是香辣過癮,我邊配冬瓜茶邊吃潮爽快的~~
如果是愛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再加一點他們的辣椒,爽度應該會整個爆表。


滷肉飯 $25




老實說就是雷,滷肉(比較像是肉燥)味道沒有特色也沒香氣,飯煮得太軟,肉汁一下就被吸乾了,就算再加了滷肉,整個吃起來也是軟軟黏黏的。



有網友說他們的湯麵不好吃,這點我不清楚,因為我只有吃乾麵...不過餛飩皮厚肉少就是不爭的事實了,希望店家能再加強一下。
推薦的還是乾麵類,拌麵的醬汁實在不錯啊~還有店內好喝的冬瓜茶也是不得不提,一整個喝了6-7杯...

地址 : 台中市沙鹿區英才路13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 0986-103966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店家臉書粉絲頁 : 北勢溫州大餛飩 

arrow
arrow

    She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